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4期 | 2013-06-06 16:41:39|

6版  小巨人回敬兩巴掌

        陳菊跨入高縣難如登天

 

      

   林園鄉免費接駁專車開車典禮,在12月1日上路之前臨時喊卡,林園人無緣看到印有高雄市長陳菊肖像的接駁專車,陳菊無法照既定行程「露臉」,使得「高雄市長」要在高雄縣第一次的公開亮相機會也一併「破功」!政界解讀,這場通車典禮應是「技術性」犯規,讓原本興高采烈要到高縣「開車」的陳菊臉上無光,市府新聞處一早便傳簡訊通知高雄市記者取消行程,這件事來得突然,何以通車典禮會功虧一簣,這與楊秋興不到場是否有關,這一役顯然陳菊被擺了一道。

   高雄縣立委陳啟昱12月20日要在鳳山開漳聖王廟為陳菊舉辦萬人造勢晚會,結果也被迫取消,原因是廟前廣場借給鄉親辦喜宴。陳啟昱服務處表示 ,「菊友會」成立大會將移師高雄縣議會舉行,是否有變數很難預料,可以確定的是,陳菊已遇到重重機關,想跨越高雄縣似乎並不順利,顯見楊秋興的城牆固若金湯,難越雷池一步。
歸咎行政疏失很牽強 

「林園鄉免費接駁專車」規劃立意甚美,在無經費拮据的考量下,既可讓林園鄉民免費搭乘此公共運輸系統,也可以讓高雄市長陳菊、高雄縣長楊秋興共同出席盛會,營造「縣市合併,共創便捷」的宏景目標。造夢者或許想得太美,啟用典禮臨時被腰斬,確實讓外界瞠目結舌。事前林園鄉公所、高雄市公車處規劃前有行政疏失,深究其原因,不難窺見選舉操作的考量因素在其內。

市長當主角  縣長拒演出

   面向一,原訂這場啟用典禮來賓冠蓋雲集,包括高雄市長陳菊、高雄縣長楊秋興、高雄縣議長許福森、林園鄉長韓賜村、鄉代會主席劉清祥等人,未料印有市長陳菊肖像接駁專車消息走漏,既是「縣市合併」的大目標在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如何願意只當個「配角」?更何況這是市長陳菊在高雄縣的處女秀,兩人因為假民調風波心有千千結,這個節骨眼還要讓楊秋興以主人的身分開門迎接侵門踏戶的陳菊,這不是擺明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楊秋興莫名其妙被菊姐打了兩個巴掌,此時不回敬更待何時。

縣市對口單位高來高去

    面向二,免費接駁專車規劃既有高雄市公車處出席的身影 ,為何沒有邀請縣府觀交處蒞臨「指導」?直至11月30日上午縣府觀交處覺得「事態」有異,趕緊向林園鄉公所澄清該路權核准單位並非觀交處,撇開楊秋興權責,不論是否有高層指點,下屬單位懂得當機立斷,顯然高雄縣府也不是省油的燈,縣市對口單位「高來高去」,林園鄉親被愚弄還不自知。兩輛免費接駁專車就停在小港公車處內,也許是市府怕公車上印有陳菊公仔的廣告被拿來炒作,小港公車處門禁森嚴,除了有人看管,還有幾隻不友善的台灣土產「黑狗兄」把風,從圖面廣告字義來看,陳菊果然是打著縣市合併旗號準備侵門踏戶,公車上有印林園鄉公所的電話,卻完全沒有高雄縣政府的字樣,陳菊這麼做不是「廢縣」是什麼?
    面向三,林園免費接駁專車確實有「擋」民營運輸業者的「錢路」之嫌,縣市政府為搶功勞,以現有公車處來搶生意,民營業者質疑這是黑箱作業,在通車典禮舉行前為何事前完全沒有公告任何招標訊息,業者是聽到自家林園代售處反應才知道,或許是被逮到把柄,屏東、國光、中南和高雄客運四家業者一致表示12月1日才在行政院採購網上看到招標公告,12月14-15日公開招標,他們會個別參與競標,絕不會錯過賺錢機會。
「林園鄉免費接駁專車」是中油公司給林園鄉民的福利,一件簡單的事,卻因選舉操弄搞得烏煙瘴氣,12月20日前能否如期發車,林園人莫生氣,再等等吧!●府會特搜記者:易平  陳在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