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5期 | 2013-06-06 16:33:44|

4版   馬主席拚勝選金計較

            王金平絕不參選埋伏筆  金溥聰絕對貫徹馬決定

 

      高雄縣出身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說「絕對不會參選新高雄市長」,這句話言之過早,也不必下最後定論,舉馬英九和伍澤元的例子,說明好戲才正要開始,等喬好了自然水到渠成。相信「溥聰兄」一定會貫徹馬英九的政策。民進黨迫不及待以「陰謀論」來搞分裂,說難聽一點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再怎麼說也輪不到民進黨來插話,王金平如果出馬參選新高雄市長成局,藍皮綠骨的大老被迫歸隊,對民進黨勢必造成衝擊。金溥聰將接任國民黨祕書長,刀還沒出鞘,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就在媒體上特別以「溥聰兄」來肯定金溥聰對國民黨輔選的貢獻,他說「我希望我做了決定,能有人貫徹」,「他能把我的政策,徹底貫穿」。馬英九公開談論人事決策過程,他屢屢以「溥聰兄」稱呼,顯示兩人深厚情誼。馬的口袋名單就是他的決定,馬皇亮出「雙金」,再再顯示國民黨主席要一雪「三合一」選舉難看的數字。
 

選舉騙術大家玩

    馬英九總統當年說了上百次不會選台北市長,最後欲罷不能蟬連兩任台北市長,選總統時也是婆婆媽媽、半推半就或許就是靠這位「溥聰兄」指點。
    已客死他鄉的前屏東縣長伍澤元,當年擔任省政府住都局長時為拒絕國民黨徵召參選屏東縣長,還藉故身體不好住到台中省立醫院閉關一星期,之後又創造兩個神話,一是在病床上被「神明」驚醒,要他回家鄉為屏東人服務,二是萬丹有個乩童起乩說,其弟伍錦霖不能代替他參選屏東縣長,一定要他出馬才能奪回國民黨屏東江山,這兩則神話在屏東政界引起震撼,最後在黨內大老及萬丹鄉親包數量遊覽車前往台中省政府交通處,這才請動伍澤元出馬參選屏東縣長,而且一舉應驗「神話」幹掉了尋求連任的民進黨超級強手蘇貞昌。

本報大獨家 媒體跟著抄

    本報自11月16日發行的第31期開始,連續幾期報導王金平參選新高雄市長新聞,從「新高雄市長,王金平大黑馬」、「王金平是馬英九的口袋人選」,到王金平搭配立委黃昭順參選新高雄市長的「金順配」、「賴峰偉對參選新高雄市長不死心」等等,在縣市長選舉結束,5都市長選舉風起之時,本報早已獨家報導,媒體群起跟著新聞追,大家「抄」成一團。
    據了解,王金平與核心幕僚確實評估過參選新高雄市長的得失,但仍未定論。王金平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絕對不會參選新高雄市長,可以解讀為「仍在評估中」、「還沒喬好退路」…。如何公開拒絕,是一大藝術 ,而如何在最後漂亮的轉圜,則需要有高強的騙術。不論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這種「為了黨國,不得不參選」的說詞,選民早就不以為怪;王金平現在說絕對不會參選,那是客套話,也是在自抬身價。

黃昭順捧王上天有點酸

    倒是也積極部署爭取國民黨參選新高雄市長的高雄市立委黃昭順,對於王金平參選新高雄市長,面對媒體的訪問,話說的有一點「酸」;她說,明年底新高雄市長選舉,對國民黨來說是天公來嘛無救,王金平比天公還大,王金平參選,國民黨會贏,不過,以王金平的高層次,不會來選新高雄市長。
    還有人說請堂堂立法院長之尊選南都首長是大材小用,A咖變B咖這些人如果不是王金平的馬前卒,就是民進黨,會說這些話的人,擺明要讓新任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好看。

民進黨就怕王參選

    民進黨對於王金平選新高雄市長說成是國民黨的陰謀,要把王金平排除在2012年與馬英九競爭選總統的行列之外,民進黨這種似是而非,破壞國民黨內部團結的說法,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企圖打消王金平參選新高雄市長的念頭,以免王金平壞了民進黨的好事。
    只要稍微關心高雄縣政壇的人,都知道高雄縣充滿「藍皮綠骨」的政治大老,但是只要王金平參選新高雄市長,這些「藍皮綠骨」大老勢必歸隊;而面對民進黨強手陳菊或楊秋興,只有出身地方的王金平才能鎮得住,由此可見民進黨當然要破壞,不讓王金平選新高雄市長。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吳英雄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