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2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5期 | 2013-06-06 16:29:17|

15版  鼓山小學童 步步驚魂!

    高壓電線外露  30秒要命

 

       路燈電線外露看似小事卻潛藏30秒奪命的危險!一般路燈都是使用220伏特高壓電,如果路燈漏電,人摸到通常會電暈,一般狗貓觸電,大約電10秒鐘就沒命,如果是民眾觸摸到高壓電,大約30秒就會有生命危險。高雄市鼓山國小的學童現正處於校園通學步道潛藏漏電致命危機中,校方、台電、市府養工處至今還在為權責誰屬找理由卸責,電線外露人命關天,相關單位竟可以將學童安全擺一邊,一定要先找到權責單位,附近民眾不滿相關單位未立即處理,根本是脫褲子放屁!

未設任何警告標誌

    雄市鼓山國小圍牆外人行道上多處照明設備電線外露,現場四周卻沒有施作安全防禦工事,也並未設置任何警告標誌,民眾憂心上下課尖峰時間,學生及家長來來往往步行,萬一一個不留神,難保不會發生觸電意外,一旦碰上下雨天,步道上的積水便形成天然介質,導電危機一觸即發,附近民眾亟待校方及相關單位出面解決,還給師生一個安全無虞的教學環境。

銅線裸露觸電怎麼辦

    記者12月2日上午11時許實地前往鼓山國小查看,沿著圍牆繞著校園走一圈,發現位在登山街旁的人行道上有2座木製燈具早已損壞傾倒,導致電線外露,雖然部分電線已用絕緣膠布包覆,但其中仍可見銅線裸露情況,如果有小朋友在此玩耍嬉戲,稍不留意,的確很容易因碰撞絆倒受傷,甚至發生觸電意外。
    記者抵達鼓山國小時正好有督學到校訪察,無法獲知校長葉麗錦回應,再加上總務主任黃意華恰巧有課,記者只好留下名片給警衛室保全,請其代為告知校長或總務主任來訪事由。

養工處允諾到場查看

    為求速戰速決,記者2日下午1時許致電鼓山國小總務主任黃意華,她在電話中表示,由於學校圍牆邊常有攤販聚集,形成視覺死角,所以並不知道路燈電線外露的情況,對於記者主動查證並告知實情,黃意華連聲道謝。
同日下午2時28分左右,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養護大隊路燈承辦人盧明星主動致電記者,詢問電線外露確切地點,並允諾會到場查看儘速改善。
   同日下午3時55分左右,黃意華主動來電表示,經現場初步勘查結果,她認為2座已經損壞的燈具應屬台電公司所有,她會先連絡台電高雄區營業處派員處理,不過由於登山街人行道屬市府養工處管轄,她表示已委請學校技工拍照存證,也將通知養護大隊到場了解。

鼓波街第四台纜線外露 

   黃意華進一步表示,登山街人行道照明燈具雖屬市府養工處財產,但事後了解管理權責已移交給學校,校方會請技工將外露的電線做好保護,再評估是否更換已損壞的燈座。
    黃意華也指出,距離學校不遠處的鼓波街,也有疑似電線外露情況,不過記者事後查證,發現只是舊有社區監視系統及第四台纜線,黃意華說,目前已連絡當地惠安里里長洪進成協助拆除監視器纜線,至於第四台纜線則仍需協調有線電視業者幫忙解決。

人行步道路燈市府管轄


   
台電高雄區營業處人員表示,人行步道路燈屬市府養工處養護大隊路燈課業務,台電只負責協助正常供電。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養護大隊股長陳正元表示,人行步道路燈電線外露時,為防止行人不慎觸電,通常會在電線上頭加裝覆蓋物,或者使用絕緣膠布包覆裸銅線等安全處理方式。
陳正元表示,會先派員前往鼓山國小查看,釐清責任歸屬,如果確定燈具為養工處所有,養護大隊將責無旁貸,但如果燈具屬台電公司財產,會主動通知台電人員前往現場處理。●社會特搜記者:高培德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