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45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5期 | 2013-06-06 16:28:11|

16版  從政20年不染色  為民喉舌不退縮

          簡海源正在起飛

 

     深具在地活力的無黨籍高雄縣議員簡海源,在民進黨尚未創黨成立前就以高雄縣黑派政壇要角活躍於高雄縣鳳山市五甲地區,在長達五屆縣議員20年從政任內,向來以「敢言」與「揭弊」為民喉舌著稱。如今大高雄縣市合併在即,簡海源仍一本初衷堅持以「無黨籍」繼續競選大高雄市議員選舉,毫不畏懼政黨政治局勢為畏途,成為高雄縣政壇罕見資深從政人物。

    簡海源對於五屆、20年的從政經歷侃侃而談,在美麗島事件未發生前,當時的高雄縣政壇有白、紅、黑三派,他為台灣民主運動催生奔走四方,儘管日後民進黨創黨成立後,他也一本初衷未投身任何政黨,堅持以「無黨籍」身份競選民意代表,其「深耕地方、傾聽民意、堅持政見兌現」等政治理念抱負甚深。

有意競選大高雄議員

    面對兩黨政治對壘局勢日益嚴重,對於有意競選大高雄市議員選戰的簡海源,臉上毫無畏懼的說,只要認真為民喉舌、服務地方,「無黨籍」仍是我的最愛,並且以目前無黨籍身份當選花蓮市長的傅崐萁為例,強調有政黨身分難道就能「篤定」當選嗎?最終還是要看選民是否認同與支持。
    對於五甲地區長年服務績效,他如數家珍描述福誠完全中學、國中小學營養午餐、205兵工廠遷移並市地重劃開發成為五甲地區最大公園綠地、空軍砲地開發成為公園與審計大樓、以及目前積極推動南成市地重劃、鳳山溪污水截流整治等,都令他引以為傲。

敢言揭弊  絕不手軟

    相較於縣政揭弊,以「敢言」聞名,他舉例「公辦」與「私辦」重劃的利弊現象,質疑政府單位在相同法源下,卻讓「公辦」與「私辦」出現不同的差別待遇,「私辦」土地規劃一旦有山坡地部分,必須繳納3%~5%的回饋金給政府,反觀「公辦」則不用,但是燁聯集團私辦義大新市鎮時,竟然法令適用性會自動「轉彎」!讓他深深不以為然。
    參選大高雄市議員選舉對於五甲地區的政見藍圖,他認為大高雄市合併後,五甲地區率先與前鎮、小港、苓雅等地區毗鄰,在市容規劃的一致性下,五甲地區紊亂交通路線與戶籍,必須來個撤地大清查與改變,這也是競選市議員的第一要務政見。

巷道水溝登疫死角

    而民眾關心的登革熱議題,簡海源根據長期觀察指出,五甲地區之所以會出現登革熱疫情,在於五甲地區屬於舊部落,房子與房子之間的消防巷在過去法令規範下相當狹窄,僅容一人通過,甚至有些狹巷連人都無法進入,裡面的排水系統十數年無法清理,容易孳生病媒蚊,既使登革熱防疫噴藥作業,也只是做外圍,無法進入這些窄巷做徹底清理環境與噴藥作業。當然這些防疫死角並非五甲地區專有,連高雄市小港區、前鎮區都有類似舊部落分佈現象。
   另外,他也認為高雄縣政府應在縣市合併的前提下,儘早將鳳山市南成重劃區著手辦理開發,讓小港桂林地區與鳳山五甲地區連成一氣,有助於整個大五甲地區的繁榮發展。●府會特搜記者:度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