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29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7期 | 2013-05-27 07:08:13|

11版  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 

            小蝦米戰勝大鯨魚

  

 

      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廖建中表示,從余政憲當高雄縣長時,高雄縣教師會就付費使用學校教室,而且當時還是現任市議員蕭永達以教師會理事長身分與余政憲達成借用約定,如果要說圖利,豈不是要往從前追查二十年。劉亞平甚至形容,辦公室問題根本是雞蛋挑骨頭,當初因為縣市合併,加上從口頭約定改成正式簽約,所以校方才會沿用舊的合約內容,甚至蓋了校長簽章,只能說是瑕疵,卻被放大為弊案,其用心不可謂不狠毒。

  教育局長配合民代演出

      由洪平朗提案,議會通過的禁制令,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不問是非,就依照議會決議辦理,而且發函解除劉亞平的教育審議委員會的委員資格,教育產業工會立刻抗議,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動員工會團體到教育局要求局長下台。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在去年六月二十七日,向勞委會提出『不當勞動行為』的裁決申請,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勞委會判定成立,然後在今年一月二日,勞委會判定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違背工會法,應當回復劉亞平擔任教育審議委員會的委員職務。
     另外,劉亞平去年六月四日向監察院檢舉教育局破壞體制,也在今年四月一日,由監察院讓正義伸張,調查報告認定解聘劉亞平的教育審議委員會委員職務是『難謂適法』,甚至還指出,劉亞平沒有列席議會備詢或說明的法定義務,高雄市政府就以拒絕備詢的理由,解聘劉亞平的教育審議委員職務,也是『容有未洽』,因此通過糾正高雄市政府。
    劉亞平說,監察院糾正高雄市政府的最主要理由,就是依照教育基本法第十條規定,教育審議委員會的成員應包括教師會、教師工會的代表;另外,高雄市政府教育審議委員會設置要點,也指名教師工會參與,而且明白列出委員解聘的兩項理由,其中並沒有『依據高雄市議會決議辦理』的解聘理由,所以才指市府是『難謂適法』。
由於議員的主觀意見,讓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賠上沒有依法行政的難堪,同時,其他議員連署提案,讓議會大會通過違背基本教育法的決議,可以說是三輸的局面,究竟值不值得?
    其實,劉亞平認為事件始末,完全是因為利益介入其中,才會導致洪平朗不計代價,接連出招來打壓他。
     劉亞平說,原本與洪平朗並沒有過節,雙方甚至可以說是從來沒有交往過,但是去年四月二十三日,私立正義高中校長洪平森透過弟弟洪平朗,邀請教育局長鄭新輝,以及正義高中附近的國中校長,在高雄市知名的海天下餐廳聚會,當時就有國中校長向洪平朗吐苦水,抱怨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經常批評校長不當,劉亞平指出,據說洪平朗當時就向國中校長承諾,將來會質詢劉亞平,果不其然,洪平朗在五月初就放話要劉亞平到議會備詢,即使私下向洪平朗請教原因也不能溝通,才造成後續的一連串風波。
    但是劉亞平並不後悔,至今仍然認為當初拒絕到議會備詢的做法正當,至少已經維護教師的尊嚴,以後不會隨便就被召喚到議會受到侮辱。

   讓公義真理得以伸張

         劉亞平甚至希望市長陳菊能夠查清楚,究竟教育局長鄭新輝接受私立高中董事長的邀宴是否正當?而且,私立高中董事長為何要宴請國中校長?尤其,教育界盛傳宴客原因,就是拜託國中校長大力宣導學校畢業生到私立高中就讀。
       對於一年來的抗爭,劉亞平認為,只要工會有骨氣,小蝦米也可以戰勝大鯨魚,工會力抗官方的聯手打壓,力擋教育局長的行政暴力,讓公義真理終於得以伸張。因此,工會人數幾乎增加兩倍,從七千多,到目前一萬三千餘位會員,原因就是堅持抗爭不公不義,甚至贏得最後勝利,才讓教師信心倍增,踴躍加入工會。
    至於洪平朗在臉書上的言論,劉亞平一笑置之,他說,只要從洪平朗拿出一封署名『倪好棒』的信,企圖證實要劉亞平備詢的正當性,就可以知道整個風是多麼荒唐,甚至是荒腔走板的演出。●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