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7期 | 2013-05-27 07:08:00|

12版   楊秋興的市長好夢 多磨

       上屆慘輸 找到答案了嗎? 深根基層 才有翻盤機會!

  

 

    下一屆市長選舉的藍綠對決,大部分認為絕對是秋菊再戰,但是當馬英九瞻前顧後,楊秋興的市長夢,可能就很難圓了。

    楊秋興曾經是五星級的高雄縣長,而且還是連續獲得最佳執政的評價,甚至,陳菊就任高雄市長第一年的民調,曾經遠遠不如楊秋興,但是秋菊決戰,竟然與民調相去逕庭,其中原因,楊秋興有沒有找到答案?如果沒有,下一次秋菊決戰,結果已經可想而知。
    曾經參與上次秋菊大戰的國民黨輔選人士指出,陳菊的選舉團隊可以說是深具謀略的團隊,整體運用的手法,令人想起黨外將國民黨威權體制解構的策略,幾乎是同樣的方式,將楊秋興的五星級聲望逐步解構。

  選戰策略   還停留在英雄式指揮

       國民黨輔選人士回憶,陳菊團隊從2009世運會,就開始瓦解楊秋興的勢力,尤其因為高雄縣黑派分裂,更給操盤者最佳契機,讓陳菊的組織能夠在原高雄縣三山地區紮根。
    其實,楊秋興在高雄縣雖然主政九年,但是並沒有深耕組織,既沒有縱向的指導謀略,也沒有橫向的聯繫關係,因為,楊秋興團隊的選戰概念,幾乎是黨外及民進黨草創時期的觀念,以為只要楊秋興出面號召,綠色支持者就會跟隨指揮棒的方向前進,因此雖然已經當了八年高雄縣長,但是組織鬆散,才會在民進黨市長提名初選就一敗塗地,就連原高雄縣的地盤,都被對手輕易揮軍入侵。
    可是楊秋興並沒有認清真實情況,競選班底仍然認為靠著政績就可以打贏選戰。可是,菊系早就針對楊秋興的五星級縣長的聲望,進行逐步的解構,讓政績牌根本就打不出來。另一方面,陳菊團隊也想出政績牌的對策,陳菊就任兩年後,普遍認為高雄市變漂亮,就是陳菊的政績,而且比起當時的五星級縣長,陳菊毫不遜色,破解高雄縣民的五星級迷思。

   藍綠對決氣氛未形成

       國民黨輔選人士指出,楊秋興加入國、民兩黨對抗的戰局後,讓整體選舉成為混戰局面,尤其楊秋興團隊希望營造出藍綠對決的氣氛,形成藍軍倒戈後,在最後時期發揮棄保作用。雖然楊秋興團隊的策畫確實是當時唯一的盤算,可是沒有料到的,就是對手也想到同樣的招式,因此已經規劃破解之道。
    在觀察秋菊大戰的過程中,國民黨輔選人士認為陳菊團隊一定想辦法阻止選舉後期的棄保,尤其是國民黨中央在最後階段會不會堅持下去,絕對是選戰輸贏的關鍵;另外,選前的凡那比颱風在高雄市釀成災情,國民黨市議員曾經藉機砲轟市政團隊,因此要從市議員的糾纏中脫困而出,也成為陳菊團隊的選舉策略。

    邱毅從中攪局壞大事

       國民黨輔選人士說,凡那比風災確實給藍軍帶來翻盤的機會,但是卻因為毫無謀略,甚至操之過急,讓自以為是揭弊天王的邱毅從中攪局,尤其是胡亂爆出『陳菊田寮洗溫泉』,不但毀了自己的聲望,也讓其他市議員的爆料成為坊間笑談,完全沖淡凡那比颱風帶給陳菊的危機。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