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7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7期 | 2013-05-27 07:07:42|

13版  顏世一親自徵詢藍營戰將 

           前立委李必賢、前中常委黃良華婉拒 楊秋興只是最後人選

 

 

    第一個危機警報解除後,國民黨輔選人士說,陳菊團隊可以好整以暇的謀劃破除『棄黃保秋』的運作。
根據國民黨輔選人士的內幕消息,2010五都市長選舉,陳菊實在是很輕鬆,甚至還可以替其他四都的市議員候選人站台,因此曾讓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感到很懊惱,尤其在選戰後期,在國民黨提名人選的聲勢拉抬無望後,已經開始考慮棄保就選情的可能性,在有力人士牽線下,金溥聰與楊秋興曾經在高鐵烏日站密會,據說雙方談論的主題,就是運作棄保的可能性,可是並不完全就是『棄黃保秋』,甚至也有『棄秋保黃』的選擇。

 『金秋會』漏了棄保玄機

     但是事跡洩密,陳菊團隊獲知『金秋會』的訊息後,立刻商議破解之道,認為只有先下手為強,事先就放出消息,讓國民黨中央無法下台,只有力挺提名人選到底的立場。
     陳菊團隊的招式的確發揮作用,因為國民黨中央只要面子而不要裡子,所以第一時間就否認棄保,金溥聰甚至南下高雄陪同提名人選掃街,目的也是在破除棄保的傳言,結果藍綠聯手後,楊秋興團隊最盼望的棄保,就此破功。
其實,楊秋興也是很有遠見政治人物,早就看出南部縣市的經濟困境,才是落後的主因,因此才在上次市長選舉強打經濟牌,但是國民黨輔選人士表示,很可惜楊秋興打得太早,因為當時兩岸ECFA剛起步,老百姓並沒有嘗到豐收果實,所以無從比較南部經濟好壞,但是明年的選舉,絕對是經濟議題對決的選戰,可是楊秋興能不能有機會貢獻他的遠見?

    國民黨仍在覓人選

    目前,在藍軍的政治人物,表面上看似只有楊秋興願意再戰,其他藍軍人士都不敢迎戰陳菊,但是實情卻是國民黨並沒有將楊秋興視為唯一人選,仍然私下運作國民黨員代表參選。
     根據國民黨輔選人士掌握的消息,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顏世一最近就拜訪兩位國民黨政治人物,探詢他們參選市長的意願,一位是義聯集團總裁林義守的妹婿,前立委李必賢;另一位就是馬英九台商後援總會副總會長,曾經是國民黨中常委的黃良華。
     徵詢李必賢的參選意願,幾乎是每次選舉一定會行禮如儀的事情,也證明國民黨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只有黃良華令人意外,但是國民黨輔選人士卻認為並不驚奇,因為黃良華很早就在台灣經商成功,尤其是高雄縣的商界人脈關係紮根深厚,不論是人脈,還是金脈,黃良華都是實力雄厚的人選。

  楊秋興必須先過「藍關」

     不過,雖然顏世一親自徵詢參選意願,可是兩人都當場婉拒,但是顏世一並不灰心,仍然繼續拜訪政壇上其他國民黨人士,甚至傳言,除非所有人都拒絕,才可能讓楊秋興代表國民黨參選。
       因此,楊秋興除了備戰,也要爭取國民黨中央的認同,可是硬頸的楊秋興會放低身段嗎?即使代表藍軍參選,未來的硬仗準備好了嗎?如果要像上次一樣,事到臨頭才做打算時,楊秋興就毫無勝選把握。●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