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2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7期 | 2013-05-27 07:08:25|

10版  很角色瞭望台

           洪平朗威望減損

 

 

    當官員遇到民意代表,通常會感到『你很大,我好怕』,因為在秀才碰上兵時,經常發生有理說不清的情況,民代就會以質詢、刪除預算作為要脅手段,讓官員心生畏懼。不過,也有官員不怕大,照樣不甩,這時候,一切依法行政,民代的權勢就毫不管用。

  當然,遇上不怕大的官員,議員只能咬牙切齒的情況並不常見,通常,官員還是會很客氣,甚至事先就安撫,可是仍然無濟於事,原因就出在民代慣於自我膨脹後,已經無法接受說理,但是官員不懼強權,絕對會讓民代知難而退。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就展現道德勇氣,理直氣壯地對待高雄市議員洪平朗,堪稱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傑作。

三招擬羞辱教育產業工會

     劉亞平說,去年四月二十四日,聽聞市議員要他到議會備詢,就主動拜會洪平朗,希望了解原因,但是對方卻要劉亞平配合,到議會備詢挨罵,然後趕出議事廳,劉亞平當然不願意受辱,拒絕到議會備詢,於是開始受到一連串打壓。
     先是,洪平朗批評市府允許劉亞平拒絕接受監督,運作議會停審預算;接著,洪平朗認為教育工會使用鳳山忠孝國中教室當辦公室涉及弊端,提議移送調查;甚至,洪平朗向議會提案,要市府禁止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高雄縣教師會的代表參與教育行政會議。劉亞平說,洪平朗先出招,準備羞辱教育產業工會,可是惡人先告狀,因為禁止參與教育行政會議的提案理由,竟然是『且於網路上po文詆毀洪平朗議員』。
一連使出三招,劉亞平並沒有屈服,反而見招拆招,今年五月九日能夠光榮宣布『這一年來,力抗官僚打壓一周年,且都獲得勝利』。
     劉亞平說,拒絕到議會備詢,並不是藐視議會,而是依據議會規定,他並沒有到議會備詢的義務,而且,市長陳菊也說得很清楚,就是教育產業工會幹部沒有出席備詢的責任,甚至支持劉亞平的作法。
     當然,依據議事規則,劉亞平形容他的作為,絕對是不願意因為以教師身分到議會備詢,創下議會惡例。
    讓劉亞平感動的,就是遭到打壓後,教師會立刻發動『譴責洪平朗假質詢之名,行干涉工會自主、踐踏教師尊嚴之實,聲援劉亞平堅守立場拒絕到議會備詢』的網路連署,獲得超過上萬教師連署支持;甚至,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同步譴責高雄市議會,甚至還兩次發表聲明,要『洪平朗議員適可而止,高雄市議會儘速回歸議事正軌』。高雄市產業總工會也在第一次聲明中譴責高雄市議員濫權,接著又發布聲明,表達工會自主不容干預,要勞工市長硬起來。
      至於教育產業工會使用忠孝國中教室當辦公室,劉亞平表示,更像是欲加之罪。

    抨擊使用國中教室

    劉亞平指出,教育產業公會的前身,就是高雄縣教師會,從民國八十六年成立,就一直使用學校教室當辦公室,曾經用過五甲、大東國小的教室,民國九十五年搬遷到忠孝國中,以前都是口頭約定借用,後來因應縣市合併,先在合併前同意『會址使用同意書』,等到高雄縣市合併,將同意書改為契約書,約定借用三年,繳納每月水電費及管理維護費給學校,所以絕對沒有白用或占用的事情。
    在教育產業工會使用辦公室的爭議上,洪平朗一口咬定,痛批忠孝國中校長包庇,涉及偽造文書,因此主張交由檢調偵辦,教育局長鄭新輝一向不滿意教育產業工會,於是順應洪平朗,將爭議送請高雄檢察署偵辦,但是至今只開過一次偵查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