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6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7期 | 2013-05-23 05:48:28|

5版  政壇C咖怕失業   鄉鎮市醞釀翻盤

  

    高雄縣議會面積兩公頃多,有完善的研究和休閒空間,議事廳也能容納未來縣市合併增加議員席次的發言座位,至於直轄高市議會組織的辦公空間不足,議會總務單位已研擬擴建方案,不過依高市議會現有土地面積1萬2千748平方公尺,高縣議會面積和高市議會相比足足多了一倍以上,即使擴建也有限。高雄縣市合併問題已成為地方熱門話題,到處都有人在提合併衍生的問題,其中合併後政府單位的辦公處所、議會落腳何處都是焦點之一,根據合併改制作業小組規劃的期程,要等到明年三月中旬才能決定。
 

     高雄縣市合併在即,但鄉鎮市公所、代表會卻覺得合併案沒有事先計畫,決定的時間過於倉促,傳出高雄市議員醞釀提出復議案,鄉鎮市民代表會也決定串聯給縣議會壓力,要求暫緩進行縣市合併案。
    縣市合併案通過後,現任的市議員、縣議會才驚覺現有職位可能不保,再加上地方鄉市民代表會、郷公所人員不滿通過合併案,沒有徵詢地方意見,終結鄉公所、鄉鎮市民代表會 ,害得他們成為未代成員,而且未來沒有他們發展的空間,心中怨氣不吐不快,形成耳語擴散,也讓議員們感受到壓力 ,急忙向選民說清楚。
    首先公開開炮的是鳳山市民代表劉承祿,11月間,林園鄉民代表會辦高雄縣各鄉鎮市民代表會主席、副主席、秘書聯誼會時,劉城祿呼籲所有出席的鄉鎮市民代表們要廣為宣傳,是現任的議員們害他們沒有頭路的,一定要向選民廣為宣傳,不可再支持現任議員選民意代表,合併後,代表們和工作人員何去何從,還無法確定。
    高雄縣鄉鎮市民代表會也已串聯,將在明年一月底開會提出因應方案,也要給議會壓力 ,要求議會支持合併案翻盤,因為不只影響到他們的職位,高雄市政府有800多億元負債,高雄縣只有200多億元,合併後,大高雄市負債上千億元,對高雄縣民不公平,他們也會透過全國鄉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串聯反對聲音,向中央反應,也請立法委員們支持復議合併案。
    高雄縣議會總務組主任李石舜表示,高雄縣議會目前只有六個組室,未來合併成為直轄市有九個組室編制,現有六個審查會,改制後七個審查會。共辦公空間有不足的地方,已做好因應措施,可以讓改制後議會正常運作。
李石舜說,高雄縣議會的停車空間充足,還有游泳池、網球場、健身房等是提供議員們充電的好環境,雖然傳出高雄市議會對議會設在何處還有意見,不過高雄縣還是較新的建築,高雄市議會建築老舊,而且擴增建設限制也較多,合併後的議會選在高雄縣議會應該是最好的。●府會特搜記者:海風


許福森合併既 定不可兒戲

     高雄縣議會議長許福森說 ,縣市合併已是既定事實,不能當兒戲,合併後的發展對高雄縣市居民都有利,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而未來大高雄市議會會址以高雄縣議會最適當。
     儘管有很多反對的聲音,尤其是高雄縣鎮市民代表會反應更激烈,但不管如何未來大高雄市的走向還是由中央決定,鄉鎮市民代表會的意見他都了解,不管有多大的聲浪,相信中央主管機關會作妥善的處理。
外傳高雄市議會要提復議案,否決合併案。許福森說,如何善後可能是最大的問題,因為縣市長、議員、村里長改選已經結束,翻盤叫縣市政府、議會何去何從。
    許福森表示,高雄縣議會是合併改制後大高雄市議會會址最適當的場所,相信大家都會認同,如果因人為因素堅持要在高雄市議會,可能影響未來大高雄市議事運作,因為高雄市議會目前的建築老舊,無法容納大高雄市的議員,要改建也來不及,高雄縣議會會址不只建築新、氣派,足以做為大高雄的議事殿堂,不用再花大錢。就議事運作、議員的交通都是較好的選擇,相信工作小組可協調出最好的會址。●府會特搜記者:海風

議會會址明年2月定案

    高雄縣市議會合併改制作業小組25日召開第二次會議,市議會秘書長徐隆盛、縣議會秘書長陳順利表示,因應兩會為辦理合併業務所需,編列追加減預算作業期限,會中敲定未來新高雄市議會之會址選定,提前在99年2月底前協商確認。
高雄縣市議會合併改制作業小組11月20日在高雄市議會召開第一次會議後,已建立縣市議會合併的良好溝通平台,並通過「高雄縣市議會合併改制作業小組設置要點」及「高雄縣市議會合併改制作業小組重要時程規劃表」。
   第二次會議,進一步通過確認「高雄縣市議會合併改制作業小組」7個分組,包括「組織暨人力分組」、「議事運作分組」、「議事法規分組」、「資訊圖書分組 」、「文書檔案分組」、「財產處理分組」、「預算分配分組」等。
會中審議「高雄縣市議會合併改制作業小組議事運作分組作業期程表」,未來新高雄市議會會址選定期程備受關注,兩會能夠及時辦理99年度之追加減預算編列作業期限,敲定在99年2月底前,由兩會協商選定、確認會址。
●府會特搜記者:海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