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20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8期 | 2012-11-01 04:13:22|

2版 陳武進攪菊?  花媽派系共主不保!  
          幕後力量太龐大  打亂菊系角逐黨內權力佈局   能否逼出影武者攸關大「菊」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揭發『黃賭毒』包圍陳菊,表面看似茶壺裡的風暴,不影響陳菊的領袖言行,其實卻已經動搖派系共主地位,甚至波及2014市長選舉。


   民進黨全代會向來是權力重分配的時候,因此各派系經過縝密的計算,在中執委選舉前就已經確定角逐人選,如同菊系中執委洪平朗所言,高雄市長陳菊既然是高雄市各派系的共主,自然掌握八成以上黨代表,根據菊系事先規劃,推出余政憲、劉世芳、李清福、洪平朗參選中執委,精準地說,以八十位黨代表支持當選四位中執委都游刃有餘,但是結果卻是余政憲臨陣退出,劉世芳慘遭滑鐵盧。


    劉世芳慘遭滑鐵盧  


    首先,余政憲從黨內復出,不但要選中執委,更志在中常委,因此他在選前一晚突然退出,震驚其他派系,謝系及正義連線直覺反應,就是政治無情,余政憲被做掉。根據前菊系核心蕭裕正指出,在選前的誓師之夜,陳菊市長辦公室主任李柏毅、立委邱議瑩、市議員周玲妏一起找余政憲,三人表示轉達陳菊的意思,希望由邱議瑩參選中執委。
  對此,李柏毅強調從來不參與黨務,更否認找過余政憲;但是立委陳其邁證實,余政憲在中執委選後曾向友人吐露心聲;余政憲則承認邱議瑩與周玲妏確實在選前找過他,不過卻是單純聊天。不過,由於余政憲曾經公開說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蕭裕正認為話中有話,才是余政憲真正的感觸。
  不過,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洪平朗解釋余政憲退選原因,承認菊系當初盤算先由劉世芳拿下一席中常委,如果余政憲或李清福能夠再爭取一張中執委選票,就可能在抽籤中,額外搶下另一席中常委,由於余政憲與李清福都有意競逐中常委,於是由陳菊召集研商,但是余政憲表示做不到,李清福願意嘗試,因此才導致余政憲退出。
  不論余政憲是何原因退出,已經導致陰謀論四起,本來支持余政憲的正義連線黨代表探詢原因,證明李清福結合菊系外戚派人馬,聯合運作搓掉中常委的擋路石;另一陰謀論,就是洪智坤後來揭發的『黑道介入選舉』,因為牽涉到劉世芳在中執委選舉第一關就慘遭滑鐵盧,所以內情更驚人。


    此次黨內選舉  獨漏菊系  


 根據洪智坤表示,以往黨內選舉都是事先敲定參選人馬,然後由各派系操盤人士進行協商,可是今年協商中,竟然獨漏菊系,當時曾經引起各派系狐疑,認為高雄市已經大亂,根本無法參與協商。
  在余政憲退出,臨時換上邱議瑩代打,當時菊系操盤分配,劉世芳與邱議瑩同票,都是十七票,但是新潮流為了確保劉世芳能夠當選中執委,進而成為中常委,因此抽取鄭文燦的配票,支援兩位黨代表給劉世芳。這一段內情,從鄭文燦以十五票吊車尾當選中執委可以得到證明。
  劉世芳雖然得到額外的兩票,結果還是以十四票落選,令人驚訝之處,如果新潮流支援的兩票堅定投出,那麼分配的十七位高雄市黨代表之中,至少五票不支持劉世芳,而不是菊系事後宣稱三人跑票。因此,另一陰謀論就認為陳菊撥錯算盤,太早宣布由劉世芳代表菊系參選中常委,才被有心人士運作菊系中的暗樁,先在中執委選舉拔除掉劉世芳。                                                                                                                                                    (文轉3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