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19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8期 | 2012-11-01 03:57:56|

3版 黨代表『結構性兵變』
       大陰謀「做掉劉世芳」


  對於劉世芳的下場,前菊系核心蕭裕正認為事情就更嚴重,因為三人不挺劉世芳,可以解釋為跑票,但是五位黨代表聯合一起,絕對是『結構性的兵變』,黨代表根本背叛陳菊,而是遵從背後另一股超越陳菊的力量,故意做掉劉世芳,才是更大的陰謀。洪智坤甚至認為,背後的力量就是陳菊的弟弟陳武進,因為兩人交情甚好,李清福甚至願意分享水利地重劃後的利益。


    李清福找到選到底的藉口


 
其實還有更嚴重的陰謀,損及陳菊派系共主的形象。
  正義連線人士分析,劉世芳落選後,菊系領袖應該當機立斷,當場讓邱議瑩辭去中執委,以劉世芳遞補,名正言順地參選中常委,就可以不讓李清福如願,解決日後洪智坤宣稱的黑金問,當然更不會有『黑道脅迫陳菊』的內鬨,另他們不解之處,就是陳菊何以不如此做?
  可惜的是,菊系領袖並沒有釜底抽薪,甚至連第二次補救措施都不做,在研商中常委人選時,沒有斷然指派毫無爭議的邱議瑩競爭中常委,而讓李清福找到選到底的藉口。
  根據洪平朗解釋,陳菊召集三位中執委當選人,徵詢中常委參選意願,他曾經當場表示邱議瑩身體不好,不應選中常委;不過,洪平朗在第二天又解釋,陳菊個別詢問參選意願,邱議瑩當場表達『聽從市長安排』,只有李清福表達明確意願。
  不論洪平朗哪一說法正確,共同點就是陳菊並沒有以領袖權威,當場指定中常委人選,給了菊系中不同立場人士見縫插針的機會;另一看法,就是洪平朗只不過是高雄市議員,就敢再陳菊面前,開口猛嗆民進黨立委,可見,洪平朗背後的勢力替他撐腰,陳菊不當場糾正,難道是幕後勢力太龐大?
  因此,根據蕭裕正分析,陳菊目前已經陷入嚴重的領導危機,黨主席蘇貞昌雖然表示尊重陳菊,且相信陳菊不會接受黑道脅迫,但是其他派系了解內情後,目前正在觀望菊系的後續處理,如果處理不慎,讓其他派系有了藉口,陳菊的派系共主地位就完全動搖。
 
蕭裕正表示,謝系立委管碧玲一直虎視眈眈,企圖拿下高雄市長參選權,不過,因為陳菊在第一任期的表現,讓管碧玲不敢輕捋虎鬚,可是如果陳菊失去派系共主的地位,不但管碧玲會勇於挑戰,正義連線的陳其邁也不會甘於寂寞,屆時諸侯四起,陳菊面玲黨內爭鋒的日子就不遠了。
  其實,另一影響陳菊的因素,就更錯綜複雜,因為,如果劉世芳證明確實遭到菊系人馬,也就是外戚派的暗算,一旦無法忍受,絕對會主動求去,就連帶影響到陳菊日後的施政,如果不能再像第一任一樣順手,不但讓其他派系看破手腳,破解了陳菊的2014接班規劃,而且即使陳菊繼續參選,也註定會遭遇其他派系挑戰,影響到菊系以後的消長。
 
雖然洪智坤強調絕對不是針對陳菊,而是看不慣李清福,尤其李清福居然成為媒體報導的『黑派新教主』,更讓洪智坤看不下去,才在選後第三天就出面炮打黑道要脅陳菊的事情,而且一連討論四天,引起李清福人馬不滿,幾乎釀成民進黨內亂,不過,洪平朗卻認為洪智坤並不像臉書中形容的那麼勇敢,他說:『洪智坤已經打電話向我道歉,承認所謂黑道介入選舉是亂爆料』。


    
洪平朗、洪智坤各說各話


  洪平朗表示,洪智坤最好不要再傷害黨的形象,否則即使在中執會上,都敢跳出來指責洪智坤。
  洪智坤雖然承認曾經打過電話給洪平朗,不過兩人的說詞卻不一樣,他堅決否認道歉,而是告訴洪平朗,整件事情已經交給黨中央處理,黨中央會依照調查程序查清楚,地方人士最好不要再介入。甚至,洪智坤說:『這是我與李清福之間的事情』,洪平朗不要介入。
  至於要在中執會嗆聲,洪智坤建議洪平朗不要有失市議員、中執委的身分,因為在中執會大小聲,會更傷害黨的形象。
 
儘管洪智坤否定洪平朗所稱的道歉,但是接下來,針對李清福,的確已經平息戰鼓,甚至,洪智坤還轉向,幫助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猛打吳敦義,最近熱門的『蔡令怡貴婦團』就是洪智坤先拋出來的議題,根據洪智坤解釋,為了爭取黨內支持,才幫忙鬥爭吳敦義,等到匯集黨內力量後,絕對會讓李清福吃不消,讓黑道介入民進黨選舉的幕後藏鏡人也曝光,才能幫助陳菊繼續掌舵。  本報記者: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