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36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8期 | 2012-11-01 03:54:32|

4版 開第一槍卯上李清福 民進黨中央黑影幢幢?

       洪智坤這個人 扮民進黨爆料王

 

 

  曾經是高雄市長陳菊身邊「紅人」的洪智坤,原來被「逼走」後,民進黨人士以為他由「紅轉黑」,而地方人士也認為他是「爭議人物」。但洪智坤最近以「烏鴉雖孤,其鳴也銳」自侃,在民進黨進行中央決策中心改選委員會後,隻手揭發已當選中常委的李清福涉及貪污罪,應主動辭中常委一職,不僅如此,他更進一步公開舉發在中常委選舉時有「黑道老大」介入,操縱選舉,果然,烏鴉雖孤,洪智坤的「自家人打起自家人」,威力無比,已造成民進黨「黑影幢幢」、烏雲密佈,對民進黨這個以團結著稱的第一大反對黨,形象重挫,迄今仍難善了。

  政界人士對洪智坤的一連串作為,是非公道,自有公評,他們認為,政壇公認的「爆料」第一人,推國民黨邱毅,不作第二人想,但洪智坤以民進黨中執委却後來居上,已稱得上民進黨籍的第二大「爆料」人選,只不過,邱毅爆料箭頭都是集中於在野的民進黨上,洪智坤却反其道而行,竟然大爆民進黨內的「家務事」,有人以「家醜不外揚」,但從洪智坤這種爆自家人的糗事,却是「千萬人吾往矣」,這份膽識,十足的「六親不認」,恐怕連「天下第一爆」的邱毅都得瞠目以對,自嘆不如。

  說人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有人說「說人是非者,便是是非人」,在洪智坤的個人「字典」裡,大概不這麼想,事實上,「駡人者,人恆駡之」,却是不變慣律。

  洪智坤指已當選中常委的李清福在當年橋頭鄉長任內涉嫌收賄,已被法院判刑在案,但這個刑案尚在上訴中,現在擔任高雄水利會長的李清福顯然不是省油的燈,他遭洪智坤「爆料」後,立即採取「以爆止爆」的反制行動,他回以洪智坤有「直奔敵營」事實,在爆料中明白指出洪智坤曾經與敵對陣營,也就是民進黨的「頭痛對手」邱毅會面,雙方晤談,扯及民進黨內的人與事問題,影響重大。

  在李清福反「爆料」後,始料未及的是,邱毅竟然及時出面證實此事,反而為李清福「幫腔」,坦承確與洪智坤在某政治人物家中「晤面」,而且,他也道出之後還與洪智坤繼續連絡,雙方會面涉及的話題都涉及對手陣營問題。

  邱毅的「再爆料」,當然對洪智坤不利,也很尷尬,雖然,事後的辯解是不期而遇,並未交談,即以氣氛不對率先離去,但這種說詞,可信度如何?難說。

   政界人士以為一個爆料者,必須先自行檢驗,本身是否有不足對外人道的瑕疵?要知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這個道理很淺顯,僅舉林益世案發前慷慨激昂、理直氣壯的為自己清白維護,他始終想都沒想到,對手早已掌握足以要他「一刀弊命」的錄音帶鐵證了,就是一個典型的案例。

  姑且,以洪智坤所謂的意外在友人處碰面這碼事,並非雙方「密約」,但二個敵對陣營的「爆料者」在那個當兒「晤面」,則是不爭事實,套一句副總統吳敦義的話「真有此事,那我就跳下黃河也洗不清」,豈不掛了,在政壇這種是非圈,敵對互動,絶不可能是「投之以李桃,則報之以瓊瑤」,而是雙方去,逮到機會就會拋出致命一刀的,洪智坤要爆料,嗣後,不可不小心吧!

   黃俊傑是個生意人

   洪智坤向民進黨抛出的第二件「爆」自家人糗事,是指中常委選舉前後,市長陳菊陣營集中在台北君悅飯店進行選票分配運作時,有高雄黑道「老大」在場護盤,這個指控,非常糟糕,對以「黑金」介入選舉視為最大禁忌的民進黨人而言,這是何等嚴重,既使繪聲繪影,也得理清,不可和稀泥,照事後熟悉內情人士指出,洪智坤指出「黑道大哥」是一個綽號「茶仔傑」的黃俊傑,當時,此人確是在君悅飯店走動,也曾出現在陳菊團隊作業會中,洪智坤也是中執委,應該在場,因此,他爆料「黑道大哥」也在場,但,據悉黃俊傑是高雄市茶商公會理事長,是個標準的生意人,洪智坤硬指其為黑道,如是冤枉好人,如被人告,豈不要吃上官司?

  從陳菊事後的解釋,她不認識那位「黑道」大哥,更不知雖又是黑道人物,因為,黑道大哥又未在臉上寫大「黑道」二字,從陳菊這番澄清,她不否認當場可能有黑道人物在場,因為,她不認識,這番話言之有理,也有說服力。                                                                                                                                                                          (文轉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