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21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8期 | 2012-11-01 03:50:30|

5版   南部一聲雷 震驚黨中央

            權力核心選舉怎麼可能出現黑道監票 蘇貞昌下令徹查 

 

    攤開在眼前的問題是,洪智坤爆料中的黑道老大在場,只是,那位洪某所說的黑道老大出現在現場,是否有操控選舉情事,這才是重點,而李清福人馬事後也表示「茶仔傑」是隨一位黨代表的「親戚」北上,才會同時出現在現場,這應該也是可信得過的事實,問題在「茶仔傑」在會場出現,照洪智坤的「邏輯推理」是在監控選舉,以一般常理言,如是通常的公職人員選舉,黑道介入監控,稀鬆平常,絶對是事實,但在黨內選舉已經有「分配」這一關卡的安排,事前票都分配了,既使,事後有人「跑票」,所謂「黑道」監票,根本不可能,也是多此一舉。

        自家人打自家人

 

  因此,在洪智坤這一爆料後,使民進黨中央委員會選舉,烏雲密佈,黑影幢幢,掀起了滔天大波,對民進黨的形象當然造成冲擊,但仍然可以為這個最早就與「黑金」切割,對黑道介入選舉的指控,應該不會是事實,這一點,他們是可以徹底自清的。

  洪智坤何許人也,為什麼他要把成為「爆料者」的第一槍開向自家人?他都是中執委了,在民進黨也可以是一號人物,如此,自家人打自家人,他「何苦來哉」?

  瞭解洪的人士都可以如數家珍,指出他與「花媽」的關係,淵源深厚,當年,他還在念大學時,即跟著陳菊,從陳菊當選國代時任助理,到民進黨執政又跟著陳菊到勞委會,陳菊南下當選高雄市長,他是市長室主任,由於,洪某對內對外,具有陳菊「分身」的角色,他又長袖善舞,交遊頗廣,因此,那時洪智坤在市府的影響力很大,在市府三年多,到了陳菊尋求連任,洪智坤仍然是陳菊競選總部具有發號施令、一言九鼎的影響力。

  但「花無百日紅」,大小事管太多了,難免有雜音,果然,洪智坤來高雄短短三年多,就坐擁三幢豪宅,這可不是一個小事件,尤其,對正在尋求連任的陳菊,可是茲事體大,不可等閒視之,影響力之大大到足以影響陳菊能否當選連任,於是乎,在洪智坤的三幢豪宅以及傳說花四百萬元裝潢,傳說不止,煞有介事中,陳菊的核心團隊不得不請洪走路,從此,洪智坤孤家一人,對陳菊團隊是否存有「怨恨」?一直是外界關心話題。

 

     三幢豪宅惹非議

 

  事實上,陳菊不得不對洪智坤這位追隨她二十多年「愛將」壯士斷腕,形勢逼人,三幢豪宅風波後,洪智坤雖一再揚言之後有人再對此事說三道四,他可是「說一次,告一次」,但到了去年高雄縣市合併的大高雄市長選舉,對手楊秋興就對這件事舊調重提,對陳菊團隊涉有操守問題政擊得更激烈。雖然,洪智坤曾經出面澄清,表示他年收入一百多萬,他的太太理財有術,收入有二百多萬元,行有餘力,置買三幢住宅,並不為過,儘管如此,外界對他的說明,仍然存疑,有收入難道沒有支出?裝潢費又花了多少?概而言之,就是指他對財源沒有完整交待清楚。

  洪智坤之與三幢豪宅的風波,就算他的說法可以相信,但對手會接受嗎?一般認為,三年後市長又要選舉了,如果還是陳菊投入選戰,「三幢豪宅」風波,恐怕還是會繼續吹下去,所以說「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顯然,這件事已不僅是洪智坤個人問題,却也一直緊纏著陳菊核心團隊「操守問題」,一再會被提出來檢驗,「城池失火,殃及魚池」,對陳菊一定深感無奈,但洪智坤曾經是他身邊「紅人」,這是事實,而在洪智坤都離開市府團隊多年,陳菊已把洪某這號人物從記憶中淡忘之際,却想不到洪智坤「不甘雌伏」,扮演了民進黨的最大「爆料者」,他反其逆流操作,把箭頭直指自家人。

 

       李清福 2014大樁腳?

 

   洪智坤爆料的箭頭是冲著陳菊的週遭,李清福已成為陳菊未來在建構所謂「南霸天」的一大支柱,未來連任,更焉然形成高雄「新黑派」領導人的李清福是重要的大樁脚,而洪智坤更爆出黑道老大介入選舉,明白指向陳菊在台北君悅飯店運作選票的領導人,「打狗不看前主人」,是否洪智坤不念舊情,只記得新恨?因此而大爆特爆,正是民進黨內爭議焦點話題。

  洪智坤「不在其位,不謀其事」,但他硬是不願「道不同,則乘桴浮於海」,還是要在民進黨內掀起滔天大浪,這也是一個頗饒深意的另一話題。                                                                        ◎本報記者:犀力哥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