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84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7期 | 2013-05-23 05:46:34|

14版  楊秋興8年空降四任消防局長   基層反彈升遷無門

          高縣消防局期待換頭家

    高雄縣消防局黑箱晉升近水樓台先得「躍」!縣長楊秋興上任8年來,共空降四任消防局長,成為其他縣市消防人員晉升的「踏板」,也使得所屬官員升遷管道無望,為縣長出生入死救苦救難的消防弟兄為了生存,如同過著「細姨仔」沒有明天的生活;基層為了力拼小隊長晉升,卻在局長黃志榮的遊戲規則中,抹煞了外勤單位歷年勞苦功高拚命的「功績」而出局;在莫拉克颱風深入災區救難的消防弟兄,連報請敘獎的過程中,局本部開了4次會,至今仍沒下文,這算不算全國最無奈的消防單位,誰能替基層說句公道話?

乖寶寶、馬屁精當道

    楊秋興葫蘆裡的膏藥是絕不用在地子弟兵!楊秋興就任縣長8年來,消防局長葉吉堂升任消防署副署長(本月10日升任消防署署長),遺缺由屏東縣消防副局長吳慶川接任,一年後調升回屏東縣消防局長,再由消防專業的高市消防局主任秘書陳弘明接任,因過度專業又求好心切,改革速度快又嚴謹,局本部官員受不了反彈,檢舉投書向楊秋興砲轟陳弘明,最後,楊秋興聽信讒言而壯士斷腕,陳弘明在士可殺不可辱的壯志下,毅然宣布退休,將棒子交給台南市的副局長顏高山,而顏高山有前輩的前車之鑑後,不敢輕言改革,只能依照過去陋習,讓官僚敗類牽著鼻子走,苟延殘喘當了3年多的「乖寶寶」局長,「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似乎就是他的名言,也因此安然的「屆齡退休」。台南縣消防副局長黃志榮隨即披掛上陣,有了幾任長輩的事蹟依循,練就一身收放自如的好本領,他知道,政策的千變化,遠不如楊秋興縣長的一句話,因此,多廣結善緣才能自保,也就能駕輕就熟掌控消防局一切事務,高招的領導統御能力,可說是狡滑型的老公務員。

晉升小隊長 疑黑箱作業 

    今年最後一波晉升小隊長的審議小組召開了多次會議,針對前39名消防隊員的評選中,共挑出前26名供楊縣長勾選,最後經過千挑細選,13名雀屏中選的名單中,局本部囊括4名,離局本部較近的第一大隊6名,其餘較偏遠的第2、3、4大隊只有1名,當名單公布後,許多基層反彈,原因在質疑評選的不公,有多名隊員奉公守法努力奉獻專業下,仍不敵所謂的「黑箱作業」疑雲,即使積分高,排名前十名,只能眼睜睜接受落榜的事實,所謂公平的競爭都是騙人話術。
     局長黃志榮說過,局本部也有很多優秀隊員,且辦理內勤業務很辛苦,如此可以驗證,局本部工作的隊員與局裡長官朝夕相處,也比較有機會奉承阿諛,真是近水樓台先得「躍」,這種跳躍式的升遷最有利。就在基層批評聲浪不斷時,黃志榮為剔除雜音,他說晉升小隊長人員,一律外放各分隊磨練,絕不留在局本部,此說法也有問題,因為有人學校畢業後分發就進入局本部服務,外勤的搶救災難勤務根本一竅不通,如今分發外放,如何在意外現場指揮?還是只能待在分隊裡看勤務表調度呢?又或者是慢慢學習救護、救難?所謂救難急先鋒的定義,是讓該小隊長練就一身好本領再行搶救嗎?與消防精神的分秒必爭又相違背,黃志榮的說法何以服眾?所有的晉升條件果真是局長說了算?還是縣長楊秋興勾選才算數?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