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8期 | 2013-05-19 07:25:45|

10版  利字藏刀   商道蕩然

      預鑄廠捨林園就大寮   中鼎唬弄誰?

 

    中鼎公司統包中油「六輕」興建工程,三甲多的預鑄場落腳大寮鄉,過程卻是曲折離奇,有人扮演「藏鏡人」掌控大局,甚至內神通外鬼將林園人玩弄於股掌之間,原本林園鄉人美夢一場想趁中油三輕更新工程牟取「生路」,最後卻淪為「竹籃打水」!
 

    高雄縣政府已經核准中油「三輕更新工程」建照許可,中鼎工程公司以235億元得標統包「第六套輕油裂解工場」工程,預計以36個月工程期,完成基樁工程、建築、土木基礎、鋼構、設備、配電、儀電、保溫油漆等數百項工程細目,目前中鼎公司正積極審核承包商,預計在近一、二個月可以全面動工。
    中鼎公司進行如此龐大繁雜工程項目,必須先取得預鑄場用地,將鋼構、配管、基樁先行預鑄。因此預鑄場用地成為林園鄉人兵家必爭之地,有心人暗中較勁尋求各種途徑提供土地資源給予中鼎公司參考。

4路人馬演出計中計

    預鑄場的需求是由中油石化事業部高層人士在去年五月放出第一手消息給一名黃姓地方人士。但是消息幾經轉折走漏,另一名黃姓地方人士與劉姓地方人士聞風而至也加入戰局。三路人馬都向中鼎公司提供地籍資料,中鼎公司也曾派人實地會勘。
    正當三路人馬角力之際,劉姓地方人士突獲消息,知悉中鼎無意在林園鄉承租土地作為預鑄場。此時大寮鄉昭明地區一名人士充當「中間人」聯合十幾位地主提供一塊三甲多的土地,即是目前大寮鄉堤防路昭明段國倫實業附近的土地。劉姓人士給這名「中間人」50萬元作為承租權利取得,不料這名「中間人」拿到錢卻轉往大陸不見蹤影,連地主租賃合約也一併帶到大陸。
    然而此時卻殺出程咬金,第四路人馬黃姓人士卻「後發先至」,竟然直接找到這批大寮鄉地主並且遊說取得土地同意承租權,劉姓人士給了權利金卻無任何文書證明,黃姓人士反客為主掌控全局。
    從總總跡象來看,林園鄉的三路人馬,中鼎公司僅是做表面,虛以蛇委應付,實際卻有另一股人馬充當「藏鏡人」,不然黃姓人士如何得知劉姓人士「商業機密」,並且捷足先登找到這批地主?

放雞屎有  生雞蛋無

    其實,大寮鄉堤防路昭明段土地會雀屏中選,原因不外是地處偏僻人煙稀少,日後預鑄場施工不會干擾附近居民,若是選在林園鄉難免成為箭靶。另外則是堤防路已經拓寬,日後預鑄後的鋼構、配管可以經由堤防路進入林園石化工業區工業路與石化三路,直接進入中油「六輕」工地,在交通因素十分便利與快捷。
    但是預鑄場落腳大寮鄉消息一起,立刻引起林園鄉地主們議論,指責中鼎公司在林園鄉進行工程,要承租土地作為預鑄場或倉庫之類用途使用,理應先向林園鄉人承租土地,作為回饋地方的美意。但是事實證明中鼎公司是「放雞屎有,生雞蛋無」,口口聲聲說要回饋地方,最後「回饋」大寮鄉地主,根本就是在唬弄林園人。
    不過,中鼎公司人員回應不是不想在林園鄉承租土地,主要是林園鄉找不出那麼大的「地」!而建造經理邱榮裕也澄清中鼎公司並沒有興建「預鑄場」打算,事實上也不需要預鑄場,應該是協力廠商出面承租的,中鼎公司並未「直接」出面承租土地。邱榮裕進一步解釋這塊三甲多的土地是協力廠商日後要當作「材料倉庫」使用。很角色記者:臥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