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5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8期 | 2013-05-19 07:24:25|

15版  福山里高唱一家人

       萬春賢聚眾散播愛和歡樂  耶誕晚會吸引3000人

 

   高雄市左營區福山里88至98年人口成長率接近100%,目前總人口數逾3.8萬人,已超越前金區、鹽埕區、近逼新興區,勇冠全國人口成長最快速的地段,福山里里長萬春賢於去年12月25日舉辦以「我們都是一家人」為主題的聖誕晚會可謂盛況空前,3000多人擠爆福山廣場,成為高雄市去年年終最溫馨、最有人情味的一個社區活動,整個里洋溢濃濃的過節氣氛。
 

   福山里目前為高雄市最大的一個里,許多居民都是從外縣市或者高雄市移居到這裡。福山里里長萬春賢說,這次聖誕晚會主題為「我們都是一家人」,希望透過活動讓里民互相認識搏感情。福山里有100多戶為低收入戶,加上里內也住著許多獨居老人,藉由活動的舉辦,希望能夠提升福山里的生活品質,也讓全體里民彼此間可以互相照應,真正地讓福山里每個人都成為「一家人」。

里長伯扮聖誕老公公傳福音

     萬春賢年年都舉辦聖誕晚會,由於反應熱烈,參加活動人數一年比一年多,這次聖誕晚會是第一次移師至戶外舉行,萬春賢預計應有1000人參加,結果比預期足足多出2倍人潮,據當地居民說,在聖誕夜的前天及當天晚上,萬春賢扮成聖誕老公公的模樣與博愛教會的志工們,一起攜帶著糖果、餅乾挨家挨戶地唱著詩歌、發糖果,邀請所有里民於聖誕節當天一同參加聖誕晚會,讓所有里民都感受到里長邀約的熱忱。里民熱情捧場反而讓里長伯變得「歹勢」,萬春賢自我調侃,可能是被聖誕老公公感召的吧!

里民受惠 有呷擱有抓

    這次聖誕晚會籌備過程中除福山里里長萬春賢自掏腰包外,民間社團及教會更是出錢出力,萬春賢很感謝高雄博愛教會、高屏區城北國際同濟會、高屏區梓官國際同濟會等社會團體全程支持,此次晚會因人數超出預期,使得餐點供不應求,萬春賢承諾今年將會籌備更多的經費,改善缺點,讓年年的的聖誕晚會里民都能有呷擱有抓。
    福山張姓里民說這次到福山廣場參加聖誕晚會,發現里民與里民之間多了很多話題,也結識不少厝邊,在活動現場安排義診、義剪服務,讓許多里民感受到里長貼心細膩的地方。

民代參與 大開眼界

   李姓里民對晚會穿插許多精彩的表演活動也表示肯定,他說,社區人才濟濟,有才藝的人秀才藝,會唱歌的來唱歌,不僅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也提高里民的參與感。
    晚會精彩的表演節目,同樣吸引了全場民眾的目光,立法委員黃昭順、高雄市議員周鍾湛、高雄市左營區區長陳彥豪均到現場與民眾一起同歡。一連串的樂團表演、肚皮舞群、特技雜耍、太鼓打擊或是四川變臉等,都讓民眾掌聲四起、直呼過癮。劉爸爸表示,表演節目不僅讓小朋友看得大開眼界,大人們同樣也覺得精彩可期,整個聖誕晚會完全不冷場。

親子互動 場面溫馨感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吸引3000多名里民共襄盛舉,許多民眾均是攜家帶眷,讓現場親子互動增添了不少溫馨的畫面。萬春賢說工商社會,人與人之間已備感疏離,親子之間亦是,看到社區民眾在活動中扶老攜幼,手裡拿著招待券,為家人兌換餐食或餵食身邊的小孩,那種感覺有說不出的愉悅。
    另外,佳盟中醫診所陳院長偕同夫人蔡小姐熱心地為民眾把脈、問診,也有醫師為民眾檢測骨質密度、體脂肪、動脈硬化指數、量血壓等,這項貼心的服務叫好叫座。
    在義剪方面,更是陣容浩大 ,20位美髮師一字排開,替民眾即興設計髮型。
    雖然這次人多獎少,摸彩仍是晚會最高潮,吳媽媽說,有沒有中獎是另外一回事,她在乎的是那種期待和興奮的感覺,這次主辦單位準備了450多份摸彩獎品已經很多了,這次雖然槓龜,今年搞不好就會摸到頭獎,她希望福山里年年都辦這樣盛大的活動。●社會特搜記者:吳庭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