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3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9期 | 2013-05-19 07:22:58|

4版  馬幫掃除異己強出頭

        林益世搶當肉包子

   民進黨高雄市長「秋菊之爭」已在地方打得火熱,國民黨人選則還在中央鬥智角力中。黃昭順雖有立法院長王金平「撐腰」,但其爭取提名之路窒礙難行;黨中央以勝選考量,認定黃昭順無法突破綠營陣線,兼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的立委林益世,則虎視眈眈躍躍欲試。其父前省議員林仙保在高縣拋出風向球,林益世則在黨中央力挽狂瀾試圖挾馬英九總統的「獨斷」風格,再由金溥聰的「金刀」開鍘,一方面夾殺黃昭順,另一方面「阻斷」王金平的立法院長之路。有民眾說林益世別打如意算盤了,慘輸楊秋興近11萬票,選民還沒有忘記,國民黨怎麼可能再丟出一個肉包子?

林仙保釋出風向球

    民進黨高雄市長秋菊之爭,雙方面不斷放話攻防,已讓支持者擔憂分裂危機。而國民黨提出的人選尚未確定,且發現民進黨的廝殺程度已在掌握中,顯然強行通過的合併選舉策略已經發酵,國民黨越來越有機會奪回高市執政權。
    黃昭順在大高雄的民調始終不高,黨中央尋求如王金平重量級人物也無法「立即上路」,因此才讓高雄縣出身立委林益世有機可乘,隨即由身任高縣紅派掌門人的父親林仙保率先出擊。地方傳出去年12月13日,林仙保按照往例,邀集高縣紅派各鄉鎮要角一日遊,當天三部遊覽車前往台南縣關子嶺旅遊時,林仙保透露其子林益世若有機會參選大高雄市長,希望能獲得支持,林仙保釋出的風向球,果然獲得地方要角的首肯,願意背水一戰。

勢必先打台灣國民黨派

    如果林益世透過父親的安排測試,答案已呼之欲出,下一戰勢必先打中央戰,對手則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先將王金平的下屆院長路阻斷,讓屬「台灣國民黨」掛的王金平陣營失去靠山,除達成馬英九的政治除害目標外,也能為自己的未來政治仕途加諸光芒。
    其實,林益世在這波合併議題中,均不願支持鄉代會主席聯合總會的請願陳情,甚至在高雄縣鄉代會主席聯合會赴立院時,更不屑地方民代的登門拜訪,讓高縣的鄉代會主席們吃了閉門羹,基層頭頭氣急敗壞離開立院時撂話「後會有期」。高縣鄉代會主席聯誼會在會商中均指出,林益世不屑地方民代有跡可尋,除貫徹馬英九的各項政策命令外,似乎已舖好未來之路,如果沒有意外,兩任不分區立委唾手可得,所以當然要唯馬首是瞻,民意算什麼,先執行中央命令再說啦!

除黃 斷王金平後路

   話雖如此,主席們可能不瞭解,區區不分區立委那能讓林益世溫飽,未來立法院長寶座才是當務之急,因為王金平已擔任兩屆不分區立委,下一屆勢必參與區域立委選舉,否則,立法院長位置需拱手讓人。在高雄縣目前的區域劃分中,只有選擇林益世「權力區」岡山、路竹等鄉鎮,若林益世擔任不分區立委,那王金平即有機會當選區域立委而蟬連院長寶座,這是馬總統的底牌,越來越有深藍色彩風格的林益世,怎會「不聽指示」 。
 因此,林益世有意問鼎大高雄市長的意圖,已由父親林仙保的行動表露無遺,即使參選大高雄市長失利,至少,先擊潰王金平愛將黃昭順,從中央打回地方的選舉策略,清除馬英九的黨內異己,一舉數得。

黃昭順順著民意走無畏

   黃昭順面對林益世的積極佈樁不以為意,她說,提名不是她能決定,但一定會全力以赴,讓選民決定誰才是最適合人選。
    據了解,黃昭順最近為了全國鄉鎮市代表會主席聯合會奔波忙碌,積極在立院中爭取多數立委傾聽基層民代聲音,希望能設定「落日條款」,以免國民黨漸漸失去基層民意,讓基本盤全數落入綠營手中。黃昭順的努力經營,讓代表會主席聯合總會深受感動,也因此,是否會發動支持黃昭順提名參選,外界正在看。
●府會特搜記者:成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