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3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9期 | 2013-05-19 07:22:46|

5版  縣市合併一場陰謀

    楊秋興露馬腳

    高縣市合併後,民進黨選戰如火如荼展開,「秋菊之爭」更是形成拉距,表面的和平更顯私下的慘烈惡鬥。由於高雄縣27鄉鎮市代表會均未得到高雄縣政府的任何合併案徵詢,多數代表會主席甚至聯名向縣府陳情抗議,均得不到滿意答案,縣府還將責任推給高雄縣議會,還說是獲得多數縣議員的支持才通過的,現在高縣議員變得裡外不是人,成為眾矢之的,不但遭選民唾罵,甚至,基層民代均表示不再支持現任議員。如同林園鄉代會主席劉清祥所指,因為楊秋興已沒有政治後路,為自己的前途才會犧牲代表會的基本權益,斷然大搞合併案,多數代表會更揚言不支持楊秋興。楊秋興在高雄縣有五顆星的民意支持度,這回卻因為合併案的推動,讓楊秋興露出「馬」腳,不重視鄉民代表意見的縣政府,已漸漸嘗到基層不滿報復的苦頭。

    高雄縣的綠營基本盤雖然比藍營略勝一籌,但是,綠營執政的鄉鎮市長,幾乎全部表態支持陳菊,讓外界不解的是 ,楊秋興在高雄縣的支持度為何下降這麼快,其原因在於,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次合併案是楊秋興拚市長之路最大阻礙。

黃昭順勤走基層倒吃甘蔗

    高雄縣最近也傳出,有綠營民代被現任立委黃昭順積極奔走的誠意感動,不排除集結眾人力量「陣前倒戈」,支持黃昭順參選市長,這點可能讓民進黨與國民黨同時跌破眼鏡。
    南部七縣市為民進黨大本營,國民黨為反擊並奪回執政權,同時保護北縣政權不被民進黨攻城掠地,馬英九下達指令進行合併戰術,企圖讓高雄縣長楊秋興爭取大高雄都市長,定會與陳菊的連任路途發生激烈征戰而發生黨內嚴重互鬥,進而讓國民黨有機可乘,果然,該戰術發生作用,甚至延燒到台南縣市。
    去年初,民進黨前立委林岱樺獲黨內提名,將與國民黨提名的立委鍾紹和角逐高雄縣長,雙方各佈下戰局,但林岱樺的民調始終比鍾紹和高,國民黨高層除了頭疼,仍不斷積極搶票,讓鍾紹和全縣走透透,行程相當積極。
不過,國民黨並不在意高雄縣江山失守,而是在意台北縣周錫瑋民調倒數第一名,周企圖營造參選連任且不斷放話,若高層欲犧牲他,不排除脫黨參選,這個燙手山芋,國民黨高層接的很慌張。於是,幾經思慮,馬英九不知聽信誰的「鬼主意」,決定以合併或升格之路,硬是把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去年底躲過北縣「失守 」危機。

許福森左右風向球

    不但如此,國民黨的升格風向球往南吹,原有意參與高雄縣長選舉的國民黨第一強棒高雄縣議會議長許福森,其積極佈樁的足跡遍佈高縣各鄉鎮,由前高縣府農業局長丁杉龍擔任操盤手,眼見議長提名之路在即,卻因議長的身子出現病兆,不得不宣布退出縣長選舉,國民黨認為「將軍」級的縣長候選人無法征戰,因此,將合併議題告知縣長楊秋興,連任兩屆已無法參選的楊秋興認為,既然執政黨有意替他鋪路尋找下階段政治舞台,即以「順風推倒牆」的驚人速度,府會聯手在縣議會表決通過與高雄市的合併案。

合併案藍綠合流

    高雄市議會則在時任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南下「鎮壓」下,高雄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二度叩關成功,高雄縣市合併案終於塵埃落定,國民黨高層的如意算盤總算有了結果,甚至,台南縣市更是「有樣學樣」,已連兩任並無法再蟬連的台南市長許添財及台南縣長蘇煥智,雙方聯手突破內政部審議小組的偏見,最後終於合併成功。  

 ●府會特搜記者:成龍

 

新版地制法有夠扯  要五毛給一塊

    四縣市的合併升格案,使得鄉鎮市長從此除名,鄉鎮代表會也慘遭滅頂,執政黨又犯「朝令夕改」的老毛病,在國民黨連兩次選舉失利的陰霾中,緊急推出新版「修地制法草案」,企圖安撫揚言以選票報復的基層民代,變成「另類」的綁樁草案,也讓鄉代會聯合總會意外「蒙冤」。國民黨金小刀果真很「另類」,在推出新版「修地制法草案 」之後,不但未獲得黨內立委支持,又慘遭綠營杯葛,小刀見狀隨即緊急滅火,推出修正版,不僅對鄉鎮市長的就地轉任,訂定了負面排除條款,同時也取消區諮委的45000元研究費,重新回復到無給職。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行事作風,把大家耍得團團轉,當今政壇細數能有幾人?
    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廢除鄉鎮市長及鄉民代表會選舉,將改以區劃分,使得四縣市的鄉民代表會群情激憤,所持理由簡單,中央不顧地方基層意見,強行通過違背地方自治法則的行政命令,於是,全國鄉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立即串聯,多次到立法院陳情,但是 ,立院諸委員們不但不理,甚至封殺媒體報導陳情訴求。

防綁樁 民進黨杯葛


    眼見合併案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即將在立院審議,聯合總會南北串聯各自要求所在地立委,務必支持再選一屆的「落日條款」。去年底三合一選舉,國民黨失去宜蘭政權,今年元月9日,三席立委補選,國民黨嘗到全軍覆沒滋味,令高層憂心不已,體認到基層反彈聲浪不容忽視,於是,派出處事風格較不按牌理出牌的秘書長金溥聰出面緩頰。
     元月11日,金浦聰邀集包括台北市在內的五都立委會商,如何因應基層反彈聲浪,當天,研議結果公布,相關鄉鎮市長直接轉任區長、鄉鎮市民代表直接轉任區諮詢委員,兩者再延任4年,遭民進黨抨擊為選舉綁樁而杯葛,不同意該新修正版本。金溥聰對於民進黨所指綁樁、自肥,提出反駁表示,「民進黨要裡子也要面子,故意將國民黨污名化」。因外界反彈聲浪四起,14日公布區政諮詢委員為無給職,開會時得支出席費及交通費,換句話說,研究費45000元不給了,至於給多少出席費及交通費,均等立院18日立法通過。 ●府會特搜記者:成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