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4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9期 | 2013-05-19 07:21:37|

11版  高市府變競選基地?

    陳麗娜駁藍皮綠骨

 

   新高雄市長之爭,民進黨高雄市長陳菊與高雄縣長楊秋興競爭白熱化,各旅高同鄉會也成為秋菊爭取重要對象,此刻卻傳出與陳菊同為宜蘭籍的高雄市政府新聞處副處長楊景旭,利用辦公時間與辦公室為陳菊成立旅高宜蘭同鄉會,而且國民黨籍市議員陳麗娜也是宜蘭縣同鄉會重要成員,支持陳菊「藍皮綠骨」?陳麗娜痛罵有心人造謠,她說,為避免宜蘭同鄉會的成立有政治色彩 ,所以她不願意擔任理事長,想不到還是被當成抹黑目標。

公器私用 光明正大

    旅高澎湖、嘉義、台南等同鄉會,一到選舉時刻,都是各候選人重要的爭取對象。秋菊對抗時刻,旅高宜蘭同鄉會的成立,更顯敏感;尤其陳菊為宜蘭籍,宜蘭同鄉會也被冠上「陳菊」色彩,被歸類為支持陳菊的同鄉會組織,而且是專為支持陳菊競爭新高雄市長而成立。
    據指出,宜蘭同鄉會是新聞處副處長楊景旭所主導,因為表態支持陳菊而主導成立宜蘭同鄉會,而且,公開的在辦公室辦公時間邀集各路人馬,光明正大的公器私用。
    更有甚者,宜蘭籍的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也被牽扯在內,指稱陳麗娜「藍皮綠骨」,私底下支持陳菊。
陳麗娜對於被牽扯私底下支持陳菊,痛罵有人造謠。

拒染色彩只當理事

    陳麗娜指出,宜蘭同鄉會是她所主導成立,從她當選市議員,就有宜蘭籍同鄉希望她出面成立同鄉會,由於旅居高雄市的宜蘭同鄉相當少,找了甚久,也只聯絡不到百人。
   陳麗娜說,籌組宜蘭同鄉會時,她就因為怕被扯上政治色彩,所以她只當同鄉會的理事 ,由消防器材公會理事長張春旺擔任理事長,想不到還是被有心人抹黑。她說,宜蘭同鄉會已經完成籌組程序,就待正式成立,市長陳菊是宜蘭籍同鄉,因為身份敏感,也不敢邀請陳菊加入同鄉會,但是曾口頭邀請陳菊在同鄉會成立時蒞臨現場,截至目前,陳菊尚未參與過同鄉會活動。

揚言停止選前活動

    陳麗娜也為楊景旭叫屈,她說,楊景旭是被她拉入同鄉會,當時楊景旭同意加入同鄉會後,就傳出有調查局人員表示關切,由於籌組同鄉會只是為了同鄉情誼,沒有任何其他目的,所以也沒有其他聯想,不料最後卻被傳成是為了陳菊而籌組宜蘭同鄉會,真是天大的笑話。
   陳麗娜氣憤的說,有心人硬是要將宜蘭同鄉會牽扯上政治,她會要求宜蘭同鄉會在今年底市長選舉之前都不舉辦活動,等到市長選舉過後再正式活動,以免被造謠抹黑。       ●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楊景旭否認公器私用

    高雄市政府新聞處副處長楊景旭為了籌組宜蘭同鄉會討好市長陳菊,被指利用職務之便公然在辦公室內招兵買馬,難脫公器私用嫌疑,針對外界質疑,楊景旭強調這件事完全是子虛烏有,他表示,宜蘭同鄉會目前會員數不到100人,根本不成氣候,如果真要幫陳菊拉票,規模至少要像會員數多達4000人的嘉義同鄉會一樣,才會有效果。
楊景旭指出,發起成立宜蘭同鄉會的市議員陳麗娜和創會理事長張春旺,兩人於去年7月16日上午親自到市府新聞處作禮貌性拜會,得知楊景旭也是宜蘭子弟,除了當面請他幫忙簽名連署之外,還順道請教他申請社團的相關事宜,楊景旭當時也找來社會局一科科長席震國幫忙解說,事情談完後,陳麗娜和張春旺就先行離開。

否認公開招募會員

    楊景旭表示,他和勞工局主任秘書李煥薰都是宜蘭人,也一起加入宜蘭同鄉會成為會員 ,因為同鄉會沒有大肆宣傳,也沒有公開招募會員,所以是否有其他市府同仁知道同鄉會要成立的消息,他個人並不清楚。
   楊景旭表示,他是95年11月接任新聞處副處長,陳菊是96年12月20日到任,中間相隔一年多時間,他強調,自己的身分是事務官,和官派的政務官不同,他在市府擔任公務員35年,沒必要為了拍陳菊馬屁幫她造勢。
    楊景旭強調,他和陳菊都是宜蘭人是不爭事實,宜蘭同鄉會只是一個地方性社團,目的是為了凝聚旅高宜蘭鄉親之間的情誼,沒有任何政治意圖。
   楊景旭表示,宜蘭同鄉會成立之前,大家都是利用平常下班或者周休二日的時間進行籌備工作,完全沒有公器私用的情況。

以後要篩選訪客

   楊景旭表示,宜蘭同鄉會已於去年10月4日正式成立,會址設在理事長張春旺住處 ,張春旺本身是個生意人,會員中絕大部分也都來自企業界 。
    不過楊景旭也私下透露,張春旺曾邀請陳菊出任宜蘭同鄉會名譽理事長,據了解截至目前為止,陳菊都還未回覆。
   楊景旭表示,除非他外出洽公,否則隨時歡迎大家到他辦公室做客,他開玩笑地說,現在因為籌備社團把事情鬧得那麼大,以後他可能要篩選一下訪客了。●府會特搜記者:高培德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