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4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9期 | 2013-05-19 07:21:49|

10版  雙興出擊  市如破竹

        林進興挺楊秋興拚東山再起  里長揭竿相挺

   去年12月27日「陳菊之友會」在高縣立委陳啟昱運作下,在高雄縣插旗成功;前高雄市立委林進興1月9日在高雄市科工館辦「恢復黨籍感恩晚會」,順勢成立「興友會」,高雄縣長楊秋興搭順風車一吐怨氣,除了聘林進興擔任高雄市競選總部副主委、高雄市後援會總會長外,從整個演說看來,楊秋興初步選戰策略定調為「揚謝貶菊」、「真正高雄人」「五星縣長政績」、「縣市合併效益」等,與高雄市長陳菊「歷史戰場」、「政治倫理」、「輩份論」等選戰策略一別苗頭,民進黨3月底前才能完成黨內提名,「秋菊之爭」已到短兵相接地步,這場陳菊和楊秋興的戰爭,絲毫感受不出姐弟情誼,尤其兩人被南台灣7個本土社團湊合下才勉強簽署「民進黨直轄市長初選互信約章」,秋菊握手時更充份用眼神告訴大家我們是「被迫的」,民進黨內的「秋菊之爭」茶壺內風暴才正要掀開!

難忘受辱 嗆初選不公

  「興友會」的夜晚「雙興」亮相,果然聲勢浩大,支持林進興的死忠群眾將高雄市科工館南館廣場擠得水洩不通,不少里長更揭竿相挺,吸引號稱近萬名支持群眾。林進興以A健保費官司無罪、恢復民進黨籍等訴求向支持群眾感謝外,感恩晚會的重頭戲在於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力挺高雄縣長楊秋興競選高雄市長的意向早已表露無遺。陳菊的姪子李昆澤是林進興選舉時的死對頭,林進興再訴委屈,強調過去自從他宣布競選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後,政治打壓分沓而致,各種迫害手段使盡,甚至對手動員黨中央的力量排擠,並且以A健保費1億9千萬元羅織於罪,所幸司法最後還他清白。而且民進黨立委初選中,明明黨員投票、電話民調都高於競爭對手李昆澤,卻因為健保費官司將他開除黨籍,徵召李昆澤,林進興再提往事,莫非是要凸顯黨內初選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論政績、吸選票都贏菊

    全省三席立委補選,民進黨大獲全勝,楊秋興認為是「民心思反」,對黨內初選也更具信心,他說,未來五大都會區市長選舉民進黨大有可為,甚至可能全數攻下,因此大高雄市長選舉更是要一舉拿下。
楊秋興以高雄市勝選為例,口口聲聲都不忘將功勞歸給前市長謝長廷,爭取世運會、BOT興建小巨蛋、高雄市捷運工程等,這些都不是接棒的陳菊所為,論政績,在五星縣長眼裡,陳菊有今天的氣勢是拜謝長廷所賜,楊秋興競選高雄縣長大贏林益世10萬9千票,陳菊選高雄市長時才小贏1114票,誰會是新高雄市長勝選關鍵?
   人不親土親,楊秋興標榜他才是正港土生土長的高雄子弟,他認為過去南北落差,顯得高雄市沒落許多,以致高雄縣市子弟必須離鄉背井到北部找工作,他擔任省議員時高雄港還是全世界排名第三,僅輸於阿姆斯特丹、新加坡,如今高雄已經排名到第12,甚至還有可能會排名到第14,在在證明高雄市在沒落。說起對高縣的貢獻,楊秋興口若懸河,從爭取全國電訊技術中心落腳路竹科學園區,四個驗證中心、數位電視產業、太陽能產業、高雄縣三大工業區等,創造許多就業機會。

勾勒出觀光業遠景

    對於觀光產業,也勾勒出觀光業遠景,楊秋興一手催生的「義大城」在這次亞太影展中嶄露頭角,楊秋興把台灣最有名的「3,6,9」(劍湖山、六福村、九族文化村)加料為「1(義大城),3,6,9」。
陳菊請達賴喇嘛來台灣為88水災災民祈福,曾引起宗教界不滿,楊秋興提出「宗教聯合國」構想,希望結合佛教、一貫道、天主教、錫安山等助觀光產業一臂之力,大有拉攏宗教團體意味。
    對於高雄縣財政會不會拖垮未來大高雄市財政,楊秋興以高雄縣沒有積欠健保費用一句話,輕鬆摒除外界對高雄縣是縣市合併後拖油瓶的疑慮。
    楊秋興腳踩陳菊地盤,不但話中有話,還字字藏「譏」,林進興以高雄市民身份幫腔,對陳菊執政表達失望與不滿。
「秋菊鬥」鬥什麼?從「菊友會」和「興友會」的較勁可看出秋菊選戰策略的運用,陳菊在高雄縣之友會上以「橋頭事件」、「美麗島事件」的歷史觀喚起民進黨街頭運動深綠的這塊「歷史戰場」,繼而確立「政治倫理」和「輩份」 ,試圖以黨國大老身份壓死後起之秀。
   反觀楊秋興,以讚許謝長廷市長任內的豐功偉業建樹,實質上暗諷陳菊的政績皆是「撿現成的」;拿高雄縣出生地與宜蘭縣出生的陳菊一別「地域」屬性,告訴大家阮才是正港的「高雄人」;以選票論實力,和林益世一役大贏近11萬票,論吸票功力,陳菊豈會是國民黨認定最可怕的對手?●府會特搜記者:易平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