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82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0期 | 2013-05-19 07:18:32|

5版  反指家長精神秀逗

 

    如果,學校霸凌事件鬧出人命,龍華國中必定會引爆教育界大地震,這是凸顯校長治校無能,老師教導無方,為何校園可以讓霸凌學生為所欲為而束手無策?陳建民未盡諄諄教誨之責,還找一堆理由,實在不是一位老師應有的態度。霸凌事件發生,前後長達兩年,這對一般家庭而言,誰能讓自己的孩子在校飽受2年同學摧殘?況且小明又是在單親家庭中成長的孩子,同學不旦未發揮同學情誼給予關懷和幫助,動輒聚眾欺凌,身為導師不知挺身而出扶助弱勢同學,反而責怪家長多事,這不禁讓我們質疑,陳建民老師背後是誰撐腰?為何教育局都暗指小明母親有精神問題?老師、學校都沒有錯?更令人不解的是,家長向教育局陳情後,反而增加學生在校所受責難?若陳建民老師的不當言行屬於個案,那,小明屢遭毆打,校方對此個案也是不聞不問嗎?

   教育局官員的心態,若能在乎家長的感受,也能傾聽家長不平聲音,校園霸凌事件就不會繼續擴大?市府教育局長蔡清華曾任多屆教育審查委員會委員,是高雄市最資深的審查委員,過去蔡清華對教育問題有很多的建議期許,陳菊請他掌此大任也是希望蔡清華的作為能符合高雄市教育界、家長會的期待,可是局長進了「廚房」好像很怕熱,也未見端出自然、健康的料理,龍華國中霸凌事件不是又上演「官官相互」的老喬段,如今被欺辱的學生鬧自殺,教育局長知道嗎?
    雖然陳建民老師在事後坦承當初的脫序行為不當,而教育局官員始終對陳建民老師教育有不錯評價,還以不應該以「做得不夠好」而遭受處罰,這對小明情何以堪。小明因為曾罵同學「賤」,一天之間,被同學毆打兩次,陳建民老師也認為,因為小明不承認罵同學,才會二度被同學毆打,此邏輯,不是放任是什麼?
    即使教育局官員認定陳建民老師是認真負責的教育者,那麼,小明長達兩年被同學欺凌是應該的嗎?小明母親反映孩子的無助與關切難道不應該嗎?教育局的站在什麼立場處理校園霸凌事件,從處理態度上看得出官官相互粉飾太平意味十足,其「護短」、「掩飾 」只為不讓醜事外洩、不讓杏壇蒙羞,這造成小明被老師羞辱後身心靈受創,返家找母出氣,責怪媽媽,甚至氣到想自殺,還好那只是小明一時的情緒反應,幸未真的「自殺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學校霸凌事件層出不窮,和小明有同樣處境的學生不計其數,教育界為何容許放任這些事在校園裡 ,說穿了就是私心作祟,試問那位校長、老師不想出人頭地步步高昇?
 

    小明在校遭同學多次霸凌受傷,身為導師,陳建民老師除依校規處罰動手學生懲處外,並通知各家長到校瞭解,要求家長約束子女在校行為,小明母親也請求施暴學生家長好好管教兒子。
    小明二年級的露營活動中,遭多名同學毆打,陳建民老師發現並未告知家長,讓家長頗為氣憤,直指陳建民不顧家長反應,仍然將小明安排與施暴同學同組,讓施暴學生趁機「大開殺戒」,如何讓家長放心。
陳建民解釋稱,因小明與同學間的互動不佳,人際關係也不好,他很難編排與其他同學同組,不過,他有持續關心小明的行動是否受到威脅逼迫。
    小明母親無法釋懷,更無法諒解陳建民老師所為,經一再懇求陳建民多費心,畢竟,兩年來,打人的學生無視校規處罰,反而變本加厲繼續凌辱小明,天下父母心,陳建民老師越來越感心煩,不願直接面對小明母親的質問,轉而閃躲、迴避問題。
    小明母親在無法獲得有效解決下,直接與校方反應,陳建民老師獲悉後相當震怒,拉著小明向校方說明原委,且情緒激動在課堂上,公然指責小明,不願意當你(指小明)們的導師了,且將控告你母親,話一說完,全班都將矛頭指向小明,以為是小明惹火了導師,紛紛在小明背後指指點點,讓小明萌生「自殺」念頭,母親聽了豈不情緒崩潰,母子倆抱在一起哭了好一陣子。
    事後,陳建民老師認為過於激動的言詞有錯,向小明及母親表示道歉及悔意。陳老師說,可能是氣昏頭了,他確實有脫序的情緒反應。
    為了小明的校園霸凌事件,校長賈美琳啟動了所有的輔導措施,也邀請教育局官員列席探討,希望能幫助小明的求學。
    賈美琳說,由於小明遭毆打的事件越顯複雜,校方很同情小明及其家長的遭遇,目前已調派有師鐸獎的黃姓老師擔任小明導師,從旁協助小明走出陰霾,希望能夠幫助小明走出灰暗。
    又說,小明的成績算得上是「甲等」,是會唸書的學生,她希望在剩下不到一年時間,校方將盡力輔導小明受創的心靈,更希望小明母親能給已升任苓雅國中學務長的陳建民一次機會,原諒陳老師,畢竟,陳老師也是很優秀的老師。
    由於教育局督學兩度調查該事件,已作出由龍華國中召開校評會處置。校長賈美琳解釋稱,因目前正在研議考績事項,校務較繁忙,尚未針對該事件作討論,不過,將會在近日召開校評會處理。
    陳建民老師曾用心輔導、協助小明及其母親,不料卻接連發生情緒激動的脫序行為,高市教育局第二科長戴淑芬說,陳建民老師很優秀,且其態度過當疏失之處 ,還未達處罰門檻,教育局實難對其懲處。
   教育局長蔡清華瞭解實情後,認為陳建民老師應該為其情緒管理失控的不當言行負責,也應該檢討改進,他已要求龍華國中在本月28日的校評會中,詳加討論處置。●府會特搜記者:成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