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31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0期 | 2013-05-19 07:18:18|

6版  菊營內鬥暗箭齊發

         黨同伐異兩將重傷

   競逐民進黨提名參選新高雄市長,同屬新潮流派系的現任高雄市長陳菊與高雄縣長楊秋興同室操戈,強烈對立之際,陳菊陣營也出現嚴重內鬨;被認為是陳菊嫡系人馬的前高雄市議員郭建盟,搶攻黨內提名參選市議員,高掛與陳菊合照文宣看板,散發陳菊推薦文宣名片,引發其他黨內現任市議員嚴重不滿,認為陳菊排擠現任同黨市議員,爆發一場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的內鬥。而陳菊陣營最早派駐高雄縣的主力前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長蕭裕正,早先被同志「放毒」,指稱其「陳皮楊骨」,暗助楊秋興,最近又被邊緣化,因而感到寒心,揚言準備回高雄市再回鍋選市議員。

 陳菊陣營內鬨,因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委會提案對郭建盟停權1年,評委會進行調查,而全面白熱化,這場黨同伐異的內戰,已然掀起一片腥風血雨。

郭建盟呷緊弄破碗

    郭建盟為以一首「燒肉粽」台語歌曲聞名的老牌台語歌手郭金發兒子,第6屆台聯黨議員,第7屆市議員競選連任失利後,加入民進黨,成為陳菊的主力人馬。96年時,陳菊安排郭建盟擔任民政局機要職主任秘書,輔助當時的民政局長蘇麗瓊,負責區、里的聯繫重要工作。
    由於民政局與基層里長有密切關聯,而且掌握里幹事的生死,擁有龐大資源,當時就引起民進黨內市議員的不滿,認為陳菊是在培養郭建盟參選下屆市議員,排擠現任黨內市議員,強烈反對郭建盟擔任民政局主任秘書;後經陳菊溝通,郭建盟也保證不會參選下屆市議員,才順利當上民政局主任秘書。

協議傳聞  惹火趙天麟

    不料,郭建盟當了1年多民政局主任秘書後,因陳菊小內閣人事異動,原民政局長蘇麗瓊轉任社會局長,前立委黃昭輝擔任民政局長,任用自己心腹人馬,郭建盟離開民政局,開始佈局參選下屆市議員。不久前高掛與陳菊合照的看板文宣,隨後又散發陳菊推薦的文宣名片。
    在第7屆市議員選舉同樣以台聯黨身分競選連任,但被婦女保障名額擠下的前市議員趙天麟,在去年獲得遞補市議員後不久,就傳出郭建盟已經與趙天麟達成協議,趙天麟支持郭建盟選市議員,郭建盟則支持趙天麟選立委;對於這項傳聞,趙天麟大喊「啞巴吃黃蓮」,表示他確實有評估過是否選立委,郭建盟也曾找他說要協調,但他不曾答應郭建盟說不選市議員,卻傳聞說他選立委,郭建盟選市議員的協議,這種傳聞很不道德。


違背承諾  失去森林

    高雄縣市合併後,議員席次大減,原本在市議會就屬於弱勢的民進黨市議員,正為競選連任黨內提名而苦惱,郭建盟的大動作,惹火了黨內現任市議員,向陳菊反應,表示郭建盟當初保證不會選市議員,才同意陳菊安排郭建盟擔任民政局主任秘書,如今郭建盟不但違背當初的保證,而且高掛與陳菊合照的看板文宣及散發陳菊推薦文宣名片,有如陳菊只有推薦郭建盟,其他民進黨現任市議員都不是與陳菊同一國,希望陳菊趕快處理。
    針對郭建盟的問題,陳菊陣營內部有不同的主張,一派認為,其他黨內現任市議員也可以請陳菊推薦,沒有必要拿郭建盟散發陳菊推薦文宣名片做文章;另一派則主張,不能因為一棵樹而失去了整片森林,應該要及早處理,以免因為黨內同志的不滿而影響陳菊的選情。
    陳菊陣營遲遲未對郭建盟問題進行處理,黨內現任市議員「自立救濟」,透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委會提案對郭建盟停權1年,全案現由市黨部評委會調查處理。由於郭建盟是一般黨員,一旦市黨部決議對郭建盟停權1年,郭建盟將喪失今年底市議員選舉黨內提名資格,從根源斬斷郭建盟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市議員的機會。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