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5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0期 | 2013-05-19 07:17:29|

10版  轉區長  藍綠不同調

   新修正地制法草案通過,清楚規定擔任一屆鄉鎮市長將可「延任」一屆區長,高縣27鄉鎮市長約有10多位可「硬上」,但是,也有鄉鎮市長將轉換跑道參選立委或市議員。國民黨籍均表示按照政策法令進行,民進黨籍則痛批強行通過的地制法將抵觸首長的人事任命權。因大高雄市長以民進黨的勝選機率較大,侵犯市長人事任用權的不平聲浪持續發酵,國民黨藉此修法,在綠營板塊較大的大高雄都佈局選務,一般人認為,此舉不愧是高招。派令問題勢必在五都首長選完後發酵,如果是民進黨執政,國民黨這些鄉鎮市長「延任區長」的問題可能產生排他作用,新市長萬一出軌,不按地制新法執行,中央也無可奈何。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硬是將里長選舉延後,馬英九曾上演過地方對抗中央的戲碼,依民進黨的特質必會仿傚,國民黨的鄉鎮市長想要依法「延任區長」可沒那麼順利。

許智傑放話選立委

    民進黨鳳山市長許智傑指出,未來合併後的區域劃分尚未完成規劃,中央已修正的地制法強行把區長人選硬是指定產生,根本剝奪新任市長的人事任用權,若這些延任的區長做不好,誰負責?當今的責任政治應由首長規劃較恰當,他不贊成延任的「硬法」;至於未來路,許智傑信誓旦旦說,他將參選下屆立法委員,為更多鄉親打拚。

張勝富韓賜村轉戰市議員

    同樣為民進黨籍的大社鄉長張勝富與林園鄉長韓賜村都反對新修正地制法,兩人也將準備參選市議員。張勝富認為延任的官派區長,若新市長不任用,與地制法鬧雙胞,場面必定混亂。
    而韓賜村更直指「寧願放棄」延任,他並痛批說,連任兩屆的鄉鎮市長不能延任,相當荒唐,因為能連任兩屆,證明能力好,做得更好,選民有目共睹,摒除兩屆的法案很不公平,因此,他決定參選市議員,替地方爭取建設福利,也是對地方鄉親的承諾。

吳德雄盼延續鄉政建設

   而國民黨籍的燕巢鄉長吳德雄、永安鄉長黃順益及田寮鄉長施文宗都表示,一切遵照中央政策辦理。吳德雄說,過去北高兩市已有案例,鄉鎮長延任沒啥不好,且可延續鄉政建設,再做得更好。黃順益則說,比照辦理,他也打算參選市議員,三月份將會對外宣布 。施文宗指出,多選多恩怨,他將視中央配套措施,再研究是否征戰市議員。●府會特搜記者:成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