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201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0期 | 2013-05-19 07:17:15|

11版  義聯保全副總  仗權欺人

       退休分局長惡名昭彰 在職員警幹譙連連

   屏東縣警局勤務中心退休警官李彥慶被過去的老部屬舉發,指稱他當警察時欺侮部屬、同事,退休後進入義聯集團擔任保全部門副總經理卻把員警當成使喚的工具,欺侮警察,最近他要娶媳婦廣發武林帖,有些老部屬、同事覺得彼此早就不相往來還接到紅炸彈,心裡實在很不舒服,有人建議包44元紅包,表達對他的為人處事的不滿。
曾在岡山警分局服務的高雄市警局李姓偵查員指出,李彥慶擔任分局長時和外界保持相當好的關係,也與前國大代表劉憲同有交情,劉憲同又和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私交好,因此退休後被安排進入保全部門 ,他的際遇讓有些員警羡慕,但不少吃過他的虧的人莫不私下咒罵。
    李彥慶擔任仁武警分局長、岡山警分局長期間就有很多讓下屬不齒的行為,員警透露,他的心腸相當不好,讓當下屬的可說是幹在心裡口難開,也有逮到他一些不法的證據,可是官官相護,他只有被調職,直到97年底,他擔任屏東縣警局勤務中心主任執勤期間,擅離職守開著公務車到高雄市還違規被拍照,屏東縣警局後勤課將罰單送到勤務中心追查當天是何人用車時,同事實在看不慣李彥慶對待同事的行為,暗中影印罰單,寄到警政署舉發他勤務時蹺班,違規罰單還要公家繳納,警政署下令追查,李彥慶驚覺事態嚴重,透過關係緊急辦理退休,在官官相護的情況下,當時屏東縣警局相關長官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李彥慶安全下莊,很多過去的老部屬都覺得對待同事刻薄、還污公家資源的警官,沒有遭到應有的懲罰,實在沒有道理。

亞太影展 員警像嘍囉

    仁武警分局基層員警更抱怨李彥慶擔任義聯集團保全副總時把員警當工具,任何交通和安全問題都怪警察,還會打電話批評警察局長,好像自己覺得比局長還行,態度傲慢指揮現任員警辦事,98年12月亞太影展期間,基層員警相當反彈,指李彥慶不把基層員警當人看,影展接連5天高雄縣員警動員300警力無法輪休,維護進住義大皇家飯店2 、3、4、5、7、8樓的影歌星和工作人員安全,並認為穿制服員警進入飯店會有不好的觀感,完全沒有考量員警立場,要員警不可進入影歌星和工作人員活動的地方,也沒給員警們水喝,員警必須自己張羅飲水,吃飯也找不到適當的場所,動不動就指責員警不是,員警正面表達他們的情緒,李彥慶才收斂,跨年活動對待員警的態度才緩和一些,不過員警覺得李彥慶狗仗人勢,欺侮基層員警。

開公務車進旅館被拍

    基層員警爆料,李彥慶早在民國82年擔任仁武警分局時,就曾開公務車到汽車旅館休息被跟監、拍攝到照片,因為照片沒有照到李彥慶開車的畫面,李彥慶要部屬背黑鍋,推說是當時的刑事組人員開他的座車外出,不是他開車到汽車旅館的。讓部屬不以為然李彥慶的不只是沒有擔當,還有他住進陽宅、修改風水,因為他的寢室一直住得不平安,請相當有份量的法師前來破解,全面更動寢室內的擺設才讓他睡得很安穩,他要離開仁武警分局前往岡山警分局時又把擺設打亂,接任的陳姓分局長長得比較黑,而且有黑眼圈,他認為陳分局長可能是受到無形的東西纏身,才會造成這個景象,私下戲謔地分享壞心腸的成績。

任岡山警分局長沒GUTS


  
李彥慶90年擔任岡山警分局長時,爆發員警涉及合資經營賭場並包庇賭博性電玩業者案,高雄地檢署指派6名檢察官率140名檢調人員,前往高雄縣刑警隊、岡山、鳳山、湖內分局等35處地點搜索,帶回5名涉案員警、2名電玩業者。當時岡山分局刑事組長請假,也沒有涉及弊案,卻因為在公文上簽字被列為被告,當事人請李彥慶作證表明組長當天確實請假,可是李彥慶出庭作證卻說時間過太久了,他忘記當時的組長是不是請假,害組長多次上法院才擺平官司,基層員警認為他實在沒有擔當。●社會特搜記者:海風

    對於同事、舊部屬的爆料,李彥慶有點激動,劈頭他就否認公務車被開罰單一事,李彥慶說,「我只是超速而已」。原限速60卻開了72,當然就被警察開了單,他再三表示,罰單是自己依法繳納,絕對沒有拿公費去繳交,當時繳納的罰單還留在身邊,足以證明自己的清白。
    82年底開公務車去汽車旅館被跟監一事,李彥慶也矢口否認。
另外,亞太影展期間,不准警員進入影歌星、工作人員活動範圍的規定,並非義聯集團保全部門負責,是由台北主辦單位負責。陳彥慶說,我們只負責義大世界路線的規劃,那些規定真的與我無關。
    最後,被他人指控濫發喜帖一事,李彥慶無奈地說,兒子娶媳婦是件喜事,席開40~50桌廣發喜帖邀請一些老朋友、舊同事聚聚,連絡彼此感情,難道也被他人指控濫發紅色炸彈?收到喜帖的朋友,如果不想來的話,也可以不來,完全不強迫,單純只想要把喜事告知大家而已,我已經從公部門退休了,兒子結婚屬於家庭私事,真的沒必要把事情搞得那麼複雜。●社會特搜記者:許伶曄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