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9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0期 | 2013-05-19 07:16:47|

13版   國光疫苗打醒千萬人

    寒流來襲,天氣忽冷忽熱,民眾如果不加以保暖,一不小心就感冒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每年元月為類流感高峰期,疫苗是對抗新流感最佳利器,鼓勵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趕快前往醫療院所接種H1N1疫苗。政府免費提供民眾施打H1N1國光疫苗,原本是德政,理應感謝政府。但許多民眾在施打完H1N1疫苗之後,各種不良反應、死亡事件頻傳,導致民眾施打疫苗意願,從初期的趨之若鶩,到如今出現了緩打潮。事件爆發以來,政府沒有公布疫苗人體臨床試驗報告,且不斷地撇清疫苗與不良反應之間的關聯、強調患者的過去病史,沒有給予社會大眾一個完整的說明,引爆流感疫苗信任危機。
    衛生署擔心疫苗緩打潮導致民眾停打,於元月9日實行民眾自選疫苗施打,企圖避免流感疫情因接種人數降低而擴大,但在本報民調結果顯示,許多民眾對疫苗仍不具信心,認為政府未公佈疫苗品質及相關報告,雖然害怕感染H1N1,更怕施打疫苗後產生的各種後遺症,寧願少出入公共場所、注重個人衛生,畢竟攸關人命,更應該謹慎小心。

楊小姐 61歲 家管

   我沒有去打H1N1疫苗,每天看新聞報導都覺得很害怕 ,如果打了疫苗之後發生什麼事,誰要負責任?我們家只有讀書的孫子在學校打過第一劑疫苗,第二劑我叫他父母不要讓他打了,怕會發生什麼事。雖然政府開放民眾自選疫苗,也沒辦法激起我想去打疫苗的意願,連我兒子也不鼓勵我去。聽說打疫苗後若產生任何後遺症,政府會賠償600萬元,但是人命比較重要,若真的連命都沒了,拿那些錢有什麼用!

劉先生 50歲 從商


  
  我沒有施打H1N1疫苗的意願,家裡除了小孩子之外,沒有人去打過H1N1疫苗。看那麼多人因為打完疫苗而死亡,怎麼可能不害怕?就算只有百萬分或千萬分之一的機率,若自己因為打完疫苗有任何後遺症,那對我來說就是100%了!政府沒有公佈疫苗品質報告,也沒有證實後遺症是否和疫苗具有相關性,在品質這麼不穩定的情況下,我當然不想去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品質若趨於穩定,我也許會有想打疫苗的意願,不過在現今民眾什麼都不知情的情況下,再加上有那麼多問題產生,我想再觀望一陣子再說。

蔡先生 50歲 工


   
在政府宣導施打疫苗時,我們公司就派人進駐讓員工統一接種疫苗,我是在去年12月12日打H1N1疫苗,雖然在這之前曾猶豫了一陣子,也和公司同事討論過,最後還是決定施打,一個月以來,沒有產生任何不舒服的情況。不過,若不是因為公司要求,就算現在政府開放民眾自選疫苗,我也不會想去打的。
   家中小朋友從學校寄來打疫苗的通知書,我也不同意讓他打,家裡只有我打過疫苗而已,像我老婆和小孩都沒有打過疫苗,我寧願他們順其自然,也不要他們因為打了疫苗後,有任何的後遺症。這攸關人命,每個人都會害怕,雖然後遺症的發生和個人的體質及過去病史有關,但有誰真正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所以打疫苗喔,我看還是不要比較好!


盧小姐 60歲 家管

「雖然害怕得H1N1,但我更怕打疫苗」,不只是我,我的家人也都沒有去打H1N1疫苗!看到新聞報導小朋友因為打了疫苗而去世的消息,真的讓人覺得很心疼,如果連命都沒了,有那些賠償金也於事無補!雖然我是家管,但是我有參加社團,社團裡也有人施打過疫苗,不過,我是傾向不打疫苗的,只要平時做好個人衛生、多保暖就可以。政府開放國光、諾華疫苗自選的政策,並不會使我有想打疫苗的意願,因為我對疫苗完全沒信心,如果打了疫苗而發生什麼事的話,要找誰負責?所以還是順其自然就好。

魏小姐 48歲 養殖業

    雖然有聽說政府在宣導民眾施打H1N1疫苗,但除了在金門當兵的兒子有打過疫苗之外,其餘的人都沒有打過。看電視報導成這樣,我們都不敢去打啊!反正我們家從事養殖業,不常到公眾場所,也很少和人接觸,所以不需要打疫苗啦!我女兒和我老公也不鼓勵我去打疫苗,太可怕了啦!打了疫苗後還有人死亡,不要沒打沒事,打了卻變有事。政府開放民眾自選疫苗,也沒聽家人說有想打疫苗的意願,若我去了,反而還會被我老公唸,你看民眾對政府多沒信心!

黃小姐 62歲 大同醫院志工


 
   我是大同醫院的志工,所以早在11月就透過醫院施打過H1N1疫苗,我們全家也都打過了。起初並不知道H1N1疫苗會產生那麼多不良反應,所以我們家算是最早打疫苗的了。如果我是現在還沒打過疫苗的民眾,我也不會主動去打H1N1疫苗,新聞上報導的那些負面消息,難免會影響我接種疫苗的意願,就算是開放疫苗自選或者是600萬元的賠償金,都不會吸引我去打疫苗 ,在政府沒有公開疫苗品質和完整配套之前,要民眾對疫苗具有信心,真是難上加難。●社會特搜記者:許伶曄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