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5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1期 | 2013-05-19 06:14:16|

4版  陳其邁倒向楊秋興?

    父子聯手操刀 公開的事實

 

   秋菊纏鬥出現局勢變化,原本也是參選新高雄市長熱門人選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所屬人馬幾乎全部「移撥 」投入楊秋興陣營,據指出,陳其邁向友人透露未來動向目標為參選明年底的三民東區立委選局。秋菊確定以民調決定黨內提名,雙方陣營為了營造聲勢而互挖牆腳的動作,呈現「走火入魔」現象,尤其針對大型社團、工會團體,一旦有社團或工會理事長出現在對方陣營,主管單位機關首長都會「吃排頭」,壓力倍增。
 

    陳其邁曾擔任過立委、代理高雄市長、總統府副祕書長,與其父親陳哲男,屬於高雄市在地派,民進黨內屬於陳水扁正義連線派系。陳其邁對於參選高雄市長的準備相當早,在前〈97〉年就已經開始佈局,當時有不少民進黨內反陳菊陣營勢力,以及非主流派系,紛紛加入陳其邁陣營,成為陳菊競選連任高雄市長的黨內主要對手。

大動作反被邊緣化


    去〈98〉年5月,高雄縣市確定合併,選局丕變,呈現新潮流派系高雄市長陳菊與高雄縣長楊秋興姊弟鬩牆局勢;陳其邁強化營造聲勢,繼承美麗島雜誌,改名蓬萊島雜誌,在中山路、大同路口美麗島雜誌原址重新豎立並舉辦晚會,以及擴大熱比婭事件等大動作,展現其企圖心。不過,戰局演變,陳其邁逐漸被邊緣化,轉變成為陳菊、楊秋興兩大陣營爭取對象。陳菊陣營一度放出風聲,指稱陳其邁已經加入陳菊陣營;楊秋興陣營在拜訪基層提到陳其邁時,也一再表示陳其邁是「自己人」,陳其邁的動向,備受矚目,也影響戰局。

陳哲男整合勢力相助

    原屬陳其邁陣營人馬,最近陸續出現在楊秋興陣營,而且擔任重要輔選職務,尤其,陳哲男積極為楊秋興奔走,陳其邁投入楊秋興陣營,已經被認為是公開的事實。
    陳哲男、陳其邁父子與陳菊的恩怨,除了分屬正義連線與新潮流不同黨內派系之外,主要來自於捷運泰勞暴動案,當時任勞委會主委的陳菊公開指稱捷運外勞有幕後黑手,目標指向當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陳哲男,導致陳哲男陷入官司;尤其,當時因謝長廷接掌行政院長,陳其邁接任代理高雄市長,並準備競選高雄市長,不料,陳菊突然辭去勞委會主委,謝長廷措手不及,陳其邁也被迫辭去代理高雄市長職務。當時各界解讀,陳菊辭去勞委會主委,是為參選高雄市長做準備,陳菊否認所謂的陰謀論,卻不願承諾不選高雄市長。最後結果,陳菊角逐黨內提名參選高雄市長因而勝選。

秋菊挖牆腳走火入魔

     相較於陳菊在高雄縣獲得余政憲等余家班及林三郎等重要支柱,楊秋興在高雄市遲遲無法獲得黨內指標性人物的公開支持,陳其邁陣營的投靠,一般認為,對於楊秋興營造聲勢有正面的幫助。
    以民調決定提名,除了知名度,營造聲勢至為重要,秋菊纏鬥,雙方陣營互挖牆角以營造聲勢,除了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里長,社團、工會也成為重要對象,市、縣兩府相關主管機關首長壓力倍增,據指出,只要有大型社團或工會理事長出現在對方陣營,乃至掛名對方陣營輔選幹部,相關主管機關首長都會遭受嚴厲指責,相對的,社團與工會也承受不小壓力。
   據指出,高雄市總工會某林姓領導帶了幾位理監事偷偷跑到高雄縣向楊秋興陣營輸誠,不料行動外洩,引發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的嚴重關切。過幾天後,該名林姓領導又回鍋公開參加陳菊陣營活動。另有楊秋興某輔選幹部到高雄市一個大型工會尋友打麻將,消息也迅速傳到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耳中,造成該工會理事長極大困擾。諸如此類狀況,層出不窮,成為這場秋菊之鬥中的笑談。●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