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1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1期 | 2013-05-19 06:12:30|

12版   取締酒駕  奧步盡出

     貪杯肇禍蒙主寵召  唉為何沒被酒測

   每逢歲末年終,可見大批員警站在各路口執行交通管制,現值尾牙高峰期,酒後駕車情況劇增,高雄縣警察局密集規劃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動員縣警察局7個分局暨保安、交通警察隊警力,針對縣轄內易發生酒後駕車違規及肇事地點,如KTV、餐館、小吃部等集中區域周邊道路及聯外橋樑等,實施盤查攔檢取締酒後違規駕車。據傳,高雄縣有員警為了酒駕績效守在餐廳、KTV、小吃部附近,等酒客上路前往攔檢行車人,只要員警每天開出紅單,就有嘉獎入袋,駕駛人也只能乖乖接受酒測,如未能通過,荷包可能就要大失血。警方用盡方法取締,卻反被民眾怒罵「死要錢」,警方也很無辜,大嘆不抓酒駕車禍多,抓了被指用「奧步」,如果取締酒駕能減少車禍發生率,警方當然要抓,這是做好事,積功德。

 酒駕仍為最大禍因

   一月才開始,高雄縣就發生13件酒後駕車或騎車死亡的事故,共有14人死亡,而員警24天內己取締400件酒後駕車或開車違規事件,帶給國庫上千萬元罰金,高雄縣交通隊表示,根據統計,被員警開單告發的不到酒後駕車數量的十分之一,駕駛人或騎士千萬不要再存僥倖,因為沒有接到紅單,很可能不是死就是傷 。
    縣警察局統計,97年發生酒後駕車肇事致死案件計有41件,43人死亡,98年度發生酒後駕車肇事致死案件計29件,29人死亡,因為酒後駕車危害交通安全甚鉅,造成很多家庭悲劇,縣警察局綿密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執法強度不容鬆懈維護道路交通安全。雖然98年度防制成效有所進步,但99年1月1日至25日,發生19件死亡交通事故,共造成28人死亡,其中肇事原因以酒後駕車13件最多,顯示酒後駕車仍為肇事主因。

車毀人亡 酒駕釀悲劇

    高雄縣1月24、25兩天發生兩件酒後駕車或騎車相撞、兩件自撞意外,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高雄縣交通隊說,可見酒後駕車、開車的機率相當高,2車主人都喝酒撞在一起也不是那麼容易,他們都是喝了酒沒有被及時取締而發生意外,貪杯民眾一定要小心。
   高雄縣鳳山市往大寮鄉方向的大智陸橋橋面路段,25日凌晨在葬儀社工作的楊姓青年(28歲,住林園鄉),酒後騎車上大智陸橋往高市方向時,疑酒後精神不濟,從對向往大寮鄉方向橋面疾騎,與往大寮鄉方向的吳姓騎士(36歲,住高雄市)發生對撞,雙雙車毀人亡,倒地不起,撞擊力猛烈,頭部與胸腔重挫,分送兩家醫院急救近4個小時宣告不治。醫院急救時,為二騎士抽血檢測,確定兩人酒後騎車,酒測值均超標準值,楊姓男子酒測值為0.7毫克、吳姓男子酒測值為0.25毫克,兩名當事人雖已死亡,全案仍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地檢署結案。
   車禍處理小組勘查現場,未發現事發處有2台機車的剎車痕,而從事葬儀工作的楊姓青年為何逆向上陸橋而衍生憾事,研判楊姓青年酒後騎車時,不勝酒力,在意識模糊下逆向上陸橋所致,死者家屬不知兩人與何人喝酒,研判可能與同事或友人吃尾牙時喝的酒。
 
尾牙期間事件頻傳

    顏姓營造工人(27歲,住仁武)與同事吃尾牙聚餐時多喝了幾杯黃湯,24日凌晨開車返家,在仁武鄉與同樣酒後騎車的黃姓騎士(24歲,住仁武鄉)發生擦撞車禍,顏某座車失控衝進路旁民宅,車頭撞毀鐵捲門及牆壁和車輛,黃姓騎土失控衝撞路旁雞排攤和鐵捲門,經送醫急救,腳部骨折,警方偵訊後將兩人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兩人承認酒後開車、騎車,呼氣值0.16毫克,受傷送醫的黃姓騎士,抽血換算呼氣酒測值達1.03毫克。不過員警們表示,半小時前,仁武交通分隊才在仁武中正路、仁林路口處理完阮姓男子(24歲)酒後開車肇事案件,可見尾牙熱門時段酒後開車、騎車肇事的意外真是太多了。 

酒測器合格才上路

   高雄縣交通隊二組表示,民眾在尾牙期間喝酒,一定要指定駕駛,為了自己及他人安全,喝酒後可乘坐計程車。另一方面,交通大隊為了取締酒駕,各單位都有酒測器,這些酒測器每年至少一次送到中央商檢局檢測,如果使用超過一千次或者出現異常也必須提前送檢,領有合格證書才能上勤務,所以不會有外傳酒測誤差大等情況產生。
●社會特搜記者:陳峰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