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4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6期 | 2013-05-13 06:40:48|

6版   楊秋興 明年如何勝選

          可望再戰高雄市長 對決陳菊 拉高藍綠層面 尋求勝利方程式

 

    一手催生「義大犀牛」職棒 隊的楊秋興會不會參選二0一四年七合一大選,也就是明年高雄市長選舉,向民進黨籍陳菊單挑?這個答案很明顯,在檯面上國民黨在推不出更適當人選情形下,楊秋興應該是「選定」了,是否加入國民黨或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這個議題並不重要,重點在如何贏取勝算。
    據指出,某藍營重量級立委不看好楊秋興的選情,不必多費心機去猜,所謂某重量級立委是何許人也?用膝蓋想都可以猜出是誰?之所以不看好楊秋興,連敵我雙方選情分析都省了,就鐵口直斷贏不了,不難理解,從上一屆選舉的結果找理由,一句話,心態作祟,不必去牽拖藍營有不少人也不看好楊秋興,這種自我調侃廢話。

掌南服中心深耕基層

      其實,楊秋興將為國民黨披掛上陣,在明年高雄市長選舉中向陳菊單挑,這一回,已不是三年前那一仗的「三足鼎立」之戰,戰局丕變,以一對一單挑對決,都還沒選,便說什麼不看好楊秋興,顯然已不能以話說得太早可自我解嘲,古人不是說「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以楊秋興八年高雄縣長的施政表現,連獲四次五星級最高評價,每一年都高居全國政績表現最好的第一名,可見,他是才俊,絕對是政界優秀人選,他施政表現甚至把陳菊都比下去,所以說「以管窺人」,難免會看走眼。
    看楊秋興在市長選戰失利後,他並未喪志,也不見失意,加入藍營執政團隊後,以不管部政務委員一職,即表現得很積極,國民黨這二年來,除了安排他出任務政務委員外,更進一步讓他接任懸缺多年的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主任,這個職務過去一直被視為酬傭式的「閒缺」,但楊秋興接任後,卻在他靈活的運作下,服務中心的表現不再消沉寂靜,已獲得南部各方佳評,政績斐然。
    為了讓楊秋興能溶入國民黨內部政務運作,更把黨中央構思已久的「南部黨政平台」召集人安排他兼任,這對一個非國民黨籍人士在服務中心工作推動中能水到渠成的黨政配合,發揮預期功能,等於也塑造楊秋興在南部黨政方面的「第一把手」地位,一連串的作為,明顯的為下屆市長選舉提前佈局,無可置疑的,楊秋興黨然是這個佈局中的「安排」人選,這種環環相扣的作為,對一個無黨籍政治人物,對國民黨而言,都是頭一遭。

   做該做的事不居功

      楊秋興在處理好陸客來台觀光的「疑難雜症」,為台灣觀光發展做了急先鋒,他並未為此而到處張揚,他應該是一個埋頭苦幹,而表現相當低調的標竿人物,當中華職棒四隊將因「牛隊」打起了退堂鼓,只剩下三隊,勢將因此潰不成軍,這個「國球」運動的中華職棒為此很可能關門大吉,球迷急切的期待中華職棒振作,想方設法解四減一的不成局面的難題時,中華職棒領導階層只能呼應企業界出手支援,主管單位的體委會也只能火燒屁股乾瞪眼的份兒,都沒有具體的作為。
    這時,楊秋興挺身而出,他找到財力雄厚,事業龐大,卻有必要善盡社會責任有進一步揮灑的義聯集團總裁林義守,果然,楊秋興出手「便知有無」,他深知林義守的行事作風,也了解義聯集團是接手「牛隊」最理想人選,而林義守對楊秋興更有知遇之恩,雙方一拍即合,把林義守找出來接手「牛隊」,有了決定性後,他即把催生「義大犀牛隊」的成功果實一股腦兒交給中華職棒與體委會,他則悄然無聲的忙他的其他公務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