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1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6期 | 2013-05-13 06:41:03|

5版  成千上萬信眾 點滴在心頭  

              引進關帝聖君來台 馬道明直呼當初想都不敢想 可見「時機到了」的因緣

 

    就在遶境祈福活動由南往北抵台北行天宮,掀起活動高潮,黨政要員都到場膜拜,信徒萬頭鑽動,翌日便在圓滿結束整個行程後,準備搭機返回山西祖廟,歡送信眾從行天宮到桃園機場中途,曾安排在盧嘉辰立委服務處休息用餐,那兩箱要命的汽油彈便安置在這裡,一旦引爆,後果不堪設想,卻意外的臨時被引導繞道而行,未在該處休息,而同時在高鐵的那兩箱汽油彈也被發現,兩地放置汽油彈其威力之大,嚇人聽聞,好在都未引爆,那時企圖引爆造成社會不安重大事件的律師胡宗賢,事後被查出其製造過程縝密,歷時月餘,警方在其租屋處發現大批造彈原料,用心之可怕,可見一斑。

 仍有污衊聖靈情事

      郭台銘在廣告全文的重點即著墨這一事件,雖然文中隻字未提及炸彈事件,也未對歹徒胡某有所指明,但他指出「關鍵時刻關聖帝君立刻展現剷奸除惡的神威,鎮嚇宵小奸人,保護台灣民眾生命安全與保障社會祥和秩序,雖有瑕疵驚動聖駕,唯順利平安及賴聖靈疪佑」。已清楚的指出炸彈事件的終於消聲匿跡,人民安然無恙,乃賴「聖靈保佑」明白的告訴外界,民眾生命得以保全,此實為帝君顯聖有以致之,他這一段重點道出,正反映了成千上萬信眾的內心世界的感受,只是未曾說出來罷了,顯見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當然,他在廣告中對所謂「少數記者根據臆測,報導不實,污衊聖靈」一句,應該是聯合報那則歹徒胡姓律師之所以置炸彈欲炸祈福之旅,目標也是對鴻海公司而來,因為,胡某與鴻海公司打官司落敗,企圖報復,之後在刊登廣告後,鴻海公司也向法院控告該報誹謗,不過,當天聯合報即以新聞更正方式表示歉意,而郭台銘在文末中懇求帝君饒恕他們的無知,由此可見,在帝君「忠義」精神感召下,他也會不為己甚有所保留。
    關聖帝君在台廿一天的遶境祈福,堪稱宗教界最莊嚴及盛大活動,之所以成功而圓滿結束,又能在冥冥之中化解了台灣社會史上頭一遭炸彈引爆重大事件,信眾對帝君的尊崇,已到了無以言加的地步,這次山西帝君祖廟關聖帝君本尊神像能夠破例五百年來第一次出巡,誠屬難能可貴,當初隻身到解縣祖廟敬邀帝君來台不可得,卻在他虔誠的苦待多天。才感動廟方同意以搖籤筒決定的高雄市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事後表示,他確實表現了高度虔誠,但要以搖籤筒方式抽中籤王則沒有太大把握,後來竟抽中上上之籤,這一關更難。

  抽中「籤王」聖靈感召


       但皇天不負誠心人,在搖籤筒中,更一舉抽中萬千難得一求的「籤王」,就這樣促成了五百年從不出祖廟的帝君來台遶境祈福之旅,馬道明獲帝君聖恩來台後,由於帝君五百年出巡,何等重大,真的是牽一髮而動全身,他自認一己之力,恐難撐全局,有負聖恩,在他到處尋求支援中,卻因緣際會獲以信奉帝君為己志的郭台銘支持,他一肩挑,出錢出力,更在公司繁忙分身乏術中,仍然找出時間參與迎接帝君的工作會議,更難得的是親身前往山西親自奉迎本尊,投入心力,令人感動。
    而馬道明則以功成不必攬一身,他反而退居幕後,成為此一盛大活動的「幕後英雄」,據了解,由於帝君神威,人人感受深大,由於此次遶境僅在西部,卻漏了屏東、台東、花蓮東南部,當地信眾已反映希望來年再迎帝君來台,一定也讓東南部信眾感受帝君神靈保庇。顯見帝君聖靈感召,無遠弗屆。●犀力哥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