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8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6期 | 2013-05-13 06:40:33|

7版   當選才是王道 唱衰何足掛齒 

                 以無黨籍身份參選 利弊參半 如加入國民黨有利選情 何樂不為

    原來職棒正處在苟延喘息中,「娘也不愛」的中華職棒卻奇蹟式的爆紅了,「義大犀牛隊」加入後,不惜大筆投資,又請來在美國大聯盟超級巨星曼尼助陣,場場爆滿,賣座打破歷年記錄,球迷回來了,「國球」有望,外界在興高彩烈,為國球慶幸前途無量之際,一手催生義大犀牛隊,為職棒帶來旺盛生機的楊秋興卻默默地為職棒重生給予祝福,低調的楊秋興,他就是一個「有事他來做,功勞別人享」。
儘管行事低調,但楊秋興卻是一個「雙耳盡聽外界事,一心只關心做了沒」的政治人物,不必去吹捧他,表現如何,有目共睹。

 「逆轉勝」例子比比皆是

    對明年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的「口袋人選」至為明顯,就算是有所謂「重量級立委」在給楊秋興潑冷水又如何呢?如果不看好之外,還牽拖一些人,說什麼藍營有不少人也不看好,這不過是在搞「借風扯蓬」的把戲,調調不高,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膏藥,一看便知,那麼這位重量級立委就跳出來選,看看選民看好誰?民調會說話,不服氣的話,何妨公開亮相,用不著多費心思添加什麼「重量級」,搞不好在人們心目中還是「輕量級」,甚至,過去還摔過一個大跤,而不足為外人道吧?
    陳菊當然是選場高手,連任呼聲很高,這是連她自己都是「想當然耳」的事,但對一個有識見的政治人物,在選戰中廝拼,誰能完全有百分百把握,政界人士在選戰中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尤其,一對一對決,既使「內場贏三分」,但戰局演變,正是瞬息難測,任何一個變局,都會造成選民投票行為、投票心理的影響,因此,「逆轉勝」的例子,比比皆是。
    如果,單純以楊秋興單挑陳菊,雙方戰術佈局,較好掌握,如三年前的三人參選,選舉變化多端,鐘擺效應的運作,容易上手,當年黃昭順民調殿後,陳菊成為領頭軍,楊秋興居次,雖然,不少人在運作藍營選票投向楊秋興,卻在選後證實此舉不但徒勞,反而刺激綠營選民的「同仇敵愾」,而藍軍以既然提名人選已定,只好全力挺黃,造就了陳菊的得票遙遙領先,多過楊、黃二人得票總和,黃昭順殿尾,票數實在不好看,不知那位重量級立委是否還記得這一戰役,藍軍敗得很不光彩的前車之鑑。
    當然,黃昭順如有意願,也可重作馮婦,再度爭取藍營提名投入下屆市長選戰,料想到時一樣會有藍營人士「不看好她」,這是始料可及,所謂「一樣米,飼百樣人」,誰又服誰,早就司空見慣,不足為奇。

     爭取選民認同

    不必多費思量,楊秋興應該是國民黨下屆高雄市長人選,檯面上人物,屈指可算,應該沒有比他更適當人選,外界在揣測,他如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是否失去藍營選民認同,又有什麼如加入國民黨可能會失去淺綠票源,這兩個質疑,根本是多此一舉,所謂「兩害相權取其輕」,道理簡單,他如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利弊參半,如進一步評估,加入國民黨如選情有利,又何妨。
   問題在,當選,如何才能當選,黨籍問題都是細微末節,且問如他以無黨籍身份出馬,而是為國民黨披掛上陣,藍軍選民因此會跑票嗎?選民對人選的認同重在能否當選則為第一考量,什麼跑票都是「想太多」,選民的心中那一把尺就是「當選」二字,別無牽掛。
   為此,國民黨內一些「食古不化」人士,還在強調這是政黨時代,不加入國民黨怎麼選,甚至有人莫名奇妙指出「顏寬恆模式」,讓楊秋興入黨參選,都是在搞一些不上調的「亂點鴛鴦」,空話一堆,都是扯太遠,根本的問題在「當選」才是唯一上上之策,其它的全是多此一舉。●章無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