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3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6期 | 2013-05-13 06:39:24|

12版  很腳色瞭望台

           市議員替補習班護航

    一場十二年國教說明會,演變成教育局圖利補習班的傳言,當然讓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喊冤,因此讓市議員陳信瑜為補習班護航的內幕跟著曝光,究竟其中有何不可告人之處?教育局要想自清,可能必須將事件送請檢調偵辦。

   根據教育局內部透露,高雄市三家補習班最近針對國小學生,聯手舉辦十二年國教說明會,在散發的海報上,竟然出現教育局主辦,補教業者合辦,業者贊助平板電腦等摸彩獎品的宣傳內容;甚至,補習班還四處懸掛宣傳布條,透過學校發放參加十二年國教說明會的通知單。結果,勾結事件被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揭發,痛批教育局根本在圖利特定補習班業者,而且洩漏國小學生的家庭背景資料,涉及違反個資法,陳麗娜強烈要求教育局停辦變調的十二年國教說明會。

 
      陳麗娜爆料 
 
    
陳麗娜爆料時,還秀出一張海報,上面寫著『你真的準備好了嗎?』接著,就是註名時間、地點的十二年國教說明會的內容。
    對於補習班的宣傳,陳麗娜本來認為不足為奇,不過,當說明會是在國小大禮堂舉辦,而且主辦單位竟然是高雄市教育局,協辦單位是偉達補習班、王碩補習班、威盛補習班時,才讓陳麗娜嚇了一跳,驚訝教育局竟敢公然圖利補習班。
    更驚人的宣傳內容,就是宣傳海報還註明:『凡參加即贈送精美小禮品』,另外會後的摸彩,獎品有宏碁平板電腦兩部、聲寶微波盧四部、聲寶烤箱五部、四件式保鮮盒十組等眾多獎品。大手筆的獎品,吸引家長出席,還擠爆國小禮堂。
    陳麗娜形容,最荒唐之處,就是署名「12年國教相關諮詢認證單位某某補習班的大紅色宣傳布條就懸掛在各地,連市議會附近都出現,但是經常出入議會的教育局官員竟然視若無睹。
      陳麗娜指出,讓人懷疑教育局圖利補習班的證據,就是學校公然透過連絡簿夾帶說明會通知單,讓學生帶回家給家長,通知單上回條要簽上學生姓名、就讀班級、家長姓名的個資。
    結果,四月二十七日許多家長前往瑞祥國小參加說明會,還獲贈一張摸彩券,但是其中卻有竅門,原來,摸彩券正聯需填寫姓名等個人資料後投入摸彩箱,領取獎品之用的副聯印有三家補習班的名稱。許多家長基於對教育局與學校的信賴,都填寫相關個資,投入摸彩箱。

   教局主辦?
三家補習班協辦

      陳麗娜說,盛大的十二年國教說明會宣傳品顯示,教育局「主辦」、補教班「協辦」,學校配合散發通知單,然後教育局指派宣講員,教育局當然就有圖利特定業者之嫌。
    甚至,業者願意提供價值不菲的獎品,顯然是為了要蒐集家長與學生的個資,做為與家長進一步聯繫,爭取讓子弟前往補習班上課。教育局等於是透過通知單、摸彩券,兩度將個人資料洩露給特定業者,當然涉及違反個資法。
    面對市議員的爆料,教育局長鄭新輝當場強調,不准再辦類似說明會,並要追究責任。鄭新輝答覆很簡短,因為其中內幕,讓鄭新輝不敢講太多。甚至,市議員陳麗娜雖然爆料,不過卻保留了一手,理由是不願意得罪同選區的議員。
    但是根據教育局人員透露,陳麗娜保留的一手,就是宣傳海報的主辦單位少說了一位,真正的幕後黑手就是『陳信瑜議員辦公室』。

    陳信瑜設下了陷阱

      教育局內部指出,當初是高雄市議員陳信瑜出面表示,要教育局舉辦十二年國教說明會,不料,教育局事後才察覺似乎被出賣了,因為宣傳海報與紅布條都出現三家補習班的名字,顯然是陳信瑜設下了陷阱,讓教育局與出借場地的瑞峰國小蒙著眼跳下去,至於其他國小在家庭連絡簿夾帶說明會通知單,讓學生帶回家給家長,可能也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順應議員陳信瑜的指令而洩露了學生與家長的個資。
    陳信瑜公開替補習班護航,當然內情不單純,因為陳信瑜的大樁腳,光華國中家長會前會長施耀宗就是三家補習班其中一位業者。至於補習班未來招生順利而賺大錢,陳信瑜是否跟著沾光?現在當然還看不出來。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