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21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6期 | 2013-05-13 06:39:03|

13版  很角色瞭望台 

           輪船公司報喜不報憂

 

 

 

    高雄市輪船公司內鬥浮上檯面後,董事長張清泉立刻宣布今年第一季營收增加,可是卻隱匿虧損數字,果然是報喜不報憂,而且是充滿政治味的董事長。
    張清泉出任輪船公司董事長後,將權力發揮至極致,除了大小事情一把抓外,就連公關費用都獨佔,甚至還由董事長兼任發言人,讓台灣的公司治理又創下新紀錄。輪船公司卻是每年虧損嚴重,成立至今,已經虧損負債高達三億七千餘萬元,單是去年,就虧空八千兩百多萬元

董事長張清泉獨攬功勞

    但是內鬥消息曝光後,張清泉的反應,卻是立刻發布營運資料,自任發言人,宣布『輪船公司今年第一季營業績效十分亮麗,稅後總營收約4116萬元,創下該公司季營收歷史新高,比去年同季增加586萬元』。接著又表示,其中以太陽能愛之船與觀光遊輪租船營收成長達7成以上,締創營業成長新佳績。
   張清泉自吹自擂,的確會令人誤解輪船公司已經脫胎換骨,一片欣欣向榮的繁景,可是如果追查另一不堪的資料,結果輪船公司在第一季虧損高達兩千一百餘萬元,張清泉卻隻字不提,究竟為何要掩蓋賠錢的事實,難道真的是報喜不報憂,讓市府高層不知道輪船公司的營運,已經因為公司內鬥而到了不堪的地步?
   當然,輪船公司今年第一季稅後總營收約4116萬元,比去年同期3529萬元增加586萬多元,而且首度單季稅後營收突破四千萬元大關,比去年同季成長百分之十七,的確是事實,但是能夠以發言人之姿,獨攬營業高成長的功勞嗎?
   根據張清泉的發言人資料,今年第一季超亮眼的高營收績效中,張清泉承認『以太陽能愛之船稅後營收表現最為優異,單季營收增加約576萬多元』。果真如此,就絕對不是張清泉的功勞,因為高雄市的太陽能愛之船是在張清泉擔任董事長之前就已經運轉,而且一直生意興隆,還要拜託民意代表張羅船票,就可以知道受歡迎的程度。

   抹煞市府團隊合作

   但是張清泉卻彰顯從前決策者的功勞,反而以他『近2年來持續拜訪旅遊相關業者,鼓勵旅行、飯店及公司團體,大量購買愛之船團票,並提供晨遊愛河的貼心服務,鼓勵旅遊業者安排團客遊覽浪漫愛河,對高雄河港之美留下更美好的印象,亦獲得團客佳評,遊客對旅行業者安排愛河遊河行程,並給予極高肯定,相對也提升旅行業者競相購買團票的意願,同時大幅提升太陽能愛之船的營收成長』。
   不過,張清泉獨攬功勞,難道是要抹煞市府團隊的通力合作?
   除了愛之船,張清泉又舉真愛號與光榮號2艘觀光遊輪租船營收也飛躍成長,第一季稅後營收達132萬多元,成長幅度高達74%。但是,張清泉仍然沒有表彰市府團隊的努力,雖然表示歸功於「觀光遊輪.海上饗宴」夕陽遊港餐船帶動觀光遊港的休閒風氣,同時拉抬觀光遊輪客製化包船業務。但是字裡行間都暗示觀光遊輪又是他的功勞,令人忘記觀光遊輪是總經理林崑山提出的點子。


   觀光遊輪美食遭詬病

    在接著的回饋中,輪船公司推出「溫馨女人節」活動,又是有司張清泉以發言人姿態來出風頭,甚至表示,「觀光遊輪‧海上饗宴」餐飲船獲得國內外遊客不錯的評價,大陸旅遊踩線團多以餐船為參訪行程之一,國內外旅遊及美食節目,都爭相報導獨特的餐飲遊港,同時也拉抬觀光遊輪客製化包船的營業績效,2艘觀光遊輪第一季稅後營收達132萬多元,比去年同季成長高達74%。但是觀光遊輪真是如同張清泉的宣傳嗎?事實卻是遊客反映餐點過於簡單,而且還是涼的。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