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3期 | 2013-05-08 07:19:36|

2版  馬英九 搭捷運上路

               綠嗆不惜流血抵制

 

 

     內政部長江宜樺提出「不在籍投票」將於年底三合一率先試辦,引起在野民進黨撻伐;民進黨前立委顏文章早在兩年前就指出,未來的不在籍投票將是馬英九總統的「連任王牌」,美其名賦予台商及僑胞投票人權,暗地為張羅2012年選票。其實,「不在籍投票」所有施行細則均尚未規劃,內政部未與中選會討論過,就急於發布選制變革消息,這不是馬英九一手策劃的「連任捷運」動線是什麼?民進黨則揚言祭出「流血衝突」抵制,不過號召力度如同狗吠火車,兩黨最後可能透過協商輕騎過關。如果在野黨來硬的,又有可能重演國民黨立委在動員令驅使下,捍衛地制法通過一樣的手段讓「不在籍投票」過關?其實政府推行新制並非每件都不好,也有中間選民認為,政府應排除民眾的疑慮召開說明會,不要像美國牛、ECFA事件一樣,人民不吵不罵,政府就不吭聲,在民主時代人民才是主人,民進黨也不該為反對而反對,台灣才有進步空間。

藍護航一定過關

    本月初,江宜樺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宣布,將推動不在籍投票,初期實施範圍只限台灣,並不包括2百萬台商和華僑,且希望在年底五都三合一選舉先實施「移轉投票」,即不在戶籍的民眾,可以就近在工作地或求學地投票,目標已鎖定軍、警或是學生、勞工及身心障礙者、或觀護所、收容所的人為優先,計畫如此詳細,卻連中選會都不知情,江宜樺此次丟出這風向球,端視民進黨如何作為?民進黨也使出不排除流血衝突的抗爭來反對到底。
    前民進黨立委顏文章在擔任立委前即看出國民黨主席、總統馬英九的選舉走向,果然,在去年通過的縣市合併升格策略中,國民黨堪稱「勝利出擊」,並在立院的「地制法修正草案」三讀中,國民黨立委護航的醜態,讓全國民眾看得清清楚楚,馬英九總統甚至以「這樣才像個政黨」來形容,以強勢過關的法案,只要國民黨需要,強行通過絕對沒問題 。


綠憂奪不回執政權

    顏文章強調,全世界有許多民主國家早已實施不在籍的通訊投票,國民黨僅列舉這些民主國家的實施多年來告誡民進黨及選民,從馬英九最近漸失民意及背離民意的各項政策推動可看出,馬英九掌握黨政軍的戒嚴態勢已很清楚表達,即使支持度漸降,只要掌握海外僑胞及台商的動態,再透過共產黨的「從旁」協助,先贏個2百萬票,甚至軍警「偏藍」的優勢下,馬英九連莊的美夢漸漸現出雛形。
    他又說,以軍中投票而言,其躲在軍營裡投票的公正性,是否運用軍人強悍之姿來強壓部屬「指定」做票,果真讓他識破這卑劣選舉伎倆,民進黨遭遇空前危機,若不加以制衡,未來,民進黨想奪回執政路途「遙遙無期」,且危機四起。
    高縣民進黨部主委、現任立委陳啟昱則強調,軍警為藍營大票倉,從過去的傳統現場投票就可看到國民黨動員情形,如今,在野兩黨嚴重對立,朝野之間信賴度仍屬不足,國民黨宣布不在籍投票最快將於年底實施,這與縣市合併升格及地制法修正草案的政策野蠻闖關如出一轍,更何況,中國並不民主,台灣也無法派員至對岸「適當執法」,說穿了,國民黨會推行對自己不利的法案嗎?以前專制的國民黨,現今更蠻橫的國民黨,葫蘆裡的膏藥已被民進黨搓破,強詞奪理的說法,民進黨絕不接受,將採取更強烈表達反對態度,畢竟,已嚴重影響政黨的生存。

幽靈員工成投票部隊

     就在民進黨全面反對聲浪下 ,已有「傾中」媒體發表是論述,痛批民進黨反對的理由心虛,民進黨「剉咧等」等語,真不知,是馬英九為連任路途不順在怕?還是怕民進黨再度執政?總歸一句,馬英九總統也是「剉咧等」!
從不在籍投票初期的「移轉投票」而論,全國各地都需廣設投票所,為方便動員選票,屆時,將有不少公司、行號會多出「幽靈員工」,是否將設立「流動戶口」門檻來杜絕幽靈亂竄?以國民黨多年的選務分析,買票行為將更猖狂,全部的員工都在高層的受意下接受「賣票」,檢警調查察賄選將更形困難。
    雖然憲法有賦予國民投票的基本權力,但在對岸的敵我意識中,中共只要一聲令下,台商「敢」票投綠營?1百多萬的「藍油油」票田,中共會放縱台商自行判斷?國民黨聲稱民進黨為反對而反對,難道,即將消滅台灣民主政黨的法令政策,民進黨會乖乖臣服?
   即使,不在籍投票是為許多無法返鄉投票的國民所設「方便門」,卻是消滅政黨的「利器」,民進黨若無法捍衛這最後一根稻草,未來,「馬氏列車」將以「無軌式」的橫衝直撞而「撞進」民進黨大門。蔡英文主席會如何因應?坦言之,國民黨漸失民心已浮現,為保護馬氏風格傲慢的態度,不在籍投票最後是否過關實施,民進黨該冷靜以對,免得賠了夫人又折兵!●黨政特搜記者:成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