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28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4期 | 2013-04-23 06:48:01|

11版  強龍要壓地頭蛇   群英力拚不失業

      

      縣市合併改制後第1屆市議員名額由原高雄縣54人、高雄市44人合計98人減為66人,原各選區名額均有減少,按人口數分配為原高雄市選34席,原高雄縣選28席,高雄縣議員減少近半,加上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會舞台消失了,具有基層實力的鄉鎮市長及鄉鎮市民代表只好選擇投入市議員選舉,使得競爭更加激烈,其中以大寮、林園選區兩個鄉長黃天煌、韓賜村宣布參選議員更加震撼,有的人預測,這場選戰可能要花5000萬元才有勝算。已經表態要爭取第一屆市議員的地方政壇人士早已開始印製文宣品、架設廣告看板,才剛起步就花掉上百萬元,越早表態的花得越多,估算競選經費至少上千萬元,如果穩坐議員位置,可能還要更多。面對各候選人的積極爭取曝光,高雄縣選委會表示,目前高雄縣的選區還沒有做最後確定,3月1日將在高雄市鹽埕區公所舉辦公聽會,才會有進一步的討論以及較明確的決定。

席次銳減火藥味濃


     高雄市區域議員62席,加計山地原住民3席及平地原住民議員1席,合計66席。高雄縣依原選舉區計算合併後議員數,第一選舉區(鳳山市):原14席,改為8席。現任有劉德林、顏曉菁、郭素桃、陳慧文、陳粹鑾、王榮仁、蘇炎城、張坤裕、張漢忠、徐榮延、簡海源、錢俊皞、李鋒斌,除了張坤裕表明不再選議員,改支持鳳山市民代表會主席楊見福出馬。楊見福本身就有基層實力,而市長許智傑也認同楊見福參選,威脅現任議員出線,另前縣議員黃福昌、黃璽文也表態加入選局,大寮鄉民代表程培弘也公開說明要以新黨名義加入鳳山選區選戰,到處可見到選舉廣告看板 ,已聞到濃濃的火藥味。
     第二選舉區(大樹、仁武、大社、鳥松):原7席,改為4席。現任有許慧玉、吳利成、王慧玲、錢聖武、葉進國、吳文耀、黃明河,他們明知道不好選,但已經沒有別的退路了,也只好爭取連任,加上大社鄉長張勝富、仁武鄉民代表會主席曾欽宏、前鳥松鄉長陳秋東、大樹鄉選上議員被判當選無效的黃登丕妻子林芳如也宣布投入選戰,讓選情加溫。

基層勢力來勢洶洶

    第三選舉區(林園、大寮)原7席,改為4席。現任蔡昌達、于淑恩、孫祈政、吳政勳、蔡寬興、王耀裕、洪秀錦,蔡寬興表明不選,吳政勳涉及毒品案,並宣布退出國民黨,民意代表生涯已劃下休止符,可能改由另一半李雨庭代夫出征,大寮鄉民代表黃村銘、林園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黃兆呈、前縣議員黃順成都表態參選,大寮鄉長黃天煌、林園鄉長韓賜村也宣布投入選戰,讓原本就擠破頭的選情更加競爭,他們兩人有行政資源的奧援,且在地方經營得不錯,預估他們會在各自主掌的鄉內拿到相當高的選票,讓現任議員倍感威脅。
    第四選舉區(岡山、橋頭、燕巢、彌陀、永安、梓官)原10席,改為5席。現任議長許褔森、副議長陸淑美、議員曾水文、林連森、耿雄山、李蕙蕙、方信淵、謝志富、盧謝珊珊、陳致富,岡山鎮長吳森發、前縣議員黃萬全妻子翁瑞珠、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岡山鎮民代表劉天賦也宣布競選這個選區的市議員,增加選情的困難度。

連任路備感壓力

   第五選舉區(路竹、湖內、茄萣、田寮、阿蓮)原6席,改為4席。李長生、張文瑞、陳明澤、蘇琦莉,議員程進添、史萬忠因病過世,程進添的兒子程啟龍、史萬忠的妻子、前縣議員葉香、阿蓮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朱合都表態選參選,讓議長和副議長都感受到壓力。
   第六選舉區(旗美地區九鄉鎮)原6席,改為3席,現任的鍾盛有、李鴻鈞、蕭育穎、張乾德、林富寶、林洪愛玉爭取連任,美濃鎮農會理事長朱信強表明將投入市議員選戰,這個選區主要是爭取連任的比賽。
至於平地原住民議員詹金福、山地原住民議員孫慶龍、謝貴來、李德康等人還得要和高雄市的選區競爭,壓力可見。●府會特搜記者:陳鋒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