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13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4期 | 2013-04-23 06:46:31|

16版  紅派接班人動心忍性   高雄都長寧讓賢

         林益世練就成人之美

 

 

   

   歷經三屆立法委員的政治洗鍊,立委林益世外露著一份穩重幹練氣質,言談之間也無10年前剛踏入政治界的青澀感,取而代之的是,侃侃而談地制法修正與大高雄市合併後之隱憂。顯然林益世在高雄縣紅、白、黑三派共掌局面下,繼逝世近20年的紅派大老前立委黃河清之後,儼然成為紅派的中流砥柱與政治明星。

出身紅派政治世家

    立委林益世現年41歲,求學時畢業於台北醫學院牙醫系,過去黨政經歷極為豐富,曾任立法院科技資訊委員會召集委員、國民黨組發會青年部主任、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書記長。談到林益世,得先知悉他的父親林仙保,曾經被紅派陣營視為掌門人,同時也是高雄縣家喻戶曉的前省議員。林仙保與前高雄縣長林淵源、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國民黨高雄縣派系中的份量可謂分庭抗禮,他一手栽培林益世,讓他以不到30歲的年齡策馬入林進入立法院,繼高雄縣余家班的余政憲、余政道後,林益世成為另一政治家族第二代菁英種子。1988年以後的10年階段,高雄縣在紅、白、黑三派共掌政治局面下,就屬當時的紅派立委黃河清最紅。然而在黃河清因病過世,加上年輕新秀的政治人物尚未接棒,中年資深以上又無紅派明日之星,致使紅派陣營青黃不接。因此在第四屆立委選舉時,林仙保將林益世推上政治舞台,在立委選舉期間,林仙保帶著林益世拜訪林園鄉前縣議員黃河澄(立委黃河清的胞弟)、大寮農會總幹事簡茂松、林園鄉農會黃進登等紅派陣營重要樁腳,一舉力挺林益世順利進入立法院。

不選高市長 願為民眾爭權益

    論及林益世的成功,除了政治世家外,其主觀條件還是他本身的刻苦努力所致。他第一次當選立委後的兩年,雖然國民黨丟掉中央政權,但是林益世藉由本土、南部、青年、高學歷的豐厚條件,參選四次立委選舉,而且每次都為高雄縣紅派立下戰功,造就林益世嶄露頭角的機會,讓他更加接近國民黨權力核心。林益世在黨內政治職務就像爬樓梯一樣,步步高升,甚至代表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楊秋興角逐高雄縣長大座。
    年底的大高雄市長選舉,立委林益世是國民黨口袋名單成員消息甚囂塵上,但是林益世在接受本報專訪時堅持否認此事,並且強調等國民黨大高雄市長人選底定後,會向黨籍候選人建言,為大高雄市所有鄉親爭取更多的權利。林益世指出,未來的大高雄市最大問題為城鄉差距,大高雄市不像大台北市都市化程度已臻純熟,資源的重新分配與管理、區域劃分法、財政劃分法都必須全面性考量,不能因為選票考量,就出現面積大、選票少的行政區在建設程度上而有分配不當的情形產生,畢竟高雄縣面積是高雄市20倍。

地制法 未來可翻盤

   至於鄉鎮市代表選舉是否延選,林益世認為當初縣市議會在宣告縣市合併議案定案時,就已經間接宣告鄉鎮市長、鄉鎮市代表選舉結束。若要翻盤,在送交內政部核定時就是最好時機,但是當初鄉鎮市代表似乎「警覺性」不夠。站在高雄縣籍立委的他也苦口婆心地盡力安撫,並且建議鄉鎮代表若要翻案,應從縣市議會下手,「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透過由下往上的機制,才有可能讓中央重視處理。但是立法院是合議制,連同大高雄縣市、大台南縣市的立委只有14席,在立法院生態算少數。不過,鄉鎮代表延選案與地制法修改是兩碼事,或許日後大高雄市議會針對區域合併尚能提案翻盤,但這需要市議會有共識地將區自治重新研議,才有可能在區自治修正下進行區選舉,因此未來仍有機會變數。●府會特搜記者:易晟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