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38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5期 | 2013-04-23 06:44:24|

7版  鳳山選區應選8席  男6女2

         女將皆非省油燈

        拚連任綽綽有餘 男將皮繃緊點

 

 

  

    大高雄市合併後的高雄市議員選舉鳳山市選區呈現選將人數爆炸局面,國民黨、民進黨與無黨籍勢必分庭抗禮三分天下,不過偏藍的新黨極可能保衛一席空間。鳳山市代會主席楊建福首度參選市議員來勢洶洶,被列為一軍名單中;男女選將部分,由於女將票源紮實,當選實力不容小覷,在8席空間(男6女2)的搶奪戰中,女將預估至少會超過2席婦女保障名額空間,可能重演硬是擠掉男性選將的歷史,讓男性選將倍感排擠壓力。

    高雄縣鳳山市在大高雄市議員選舉中因為擁有公民投票數25萬票以上,單獨成為一個選區,屬於都會型選區,外來人口相當多,選民結構雖複雜但完整,包括閩南、外省、客家族群皆有,應當選席次8席,其中有2席婦女保障名額,形成男6女2席次態勢。

新黨出戰應有一席空間

    根據第16屆高雄縣議員選舉來看,應選有14席,參選人數是24位,鳳山市選區當選政黨分佈分別是國民黨籍劉德林(12502票)、江玲君(女、14187票)、郭素桃(女、8143票)、李鋒斌(5280票)、徐榮延(6044票);無黨籍蘇炎城(6564票)、陳粹鑾(女、6893票)、錢俊皞(5787票)、簡海源(5889票)、王榮仁(6603票);民進黨籍張漢忠(6304票)、張坤裕(6425票)、陳慧文(女、8059票)、顏曉菁(女、10970票),共計14席(男9席、女5席,政黨分佈國民黨5席、無黨籍5席、民進黨4席),其中女性選將得票數可觀,硬是擠下二名男性選將。
    如今大高雄市合併後的第一屆高雄市議員選舉,鳳山市選區應選8席(男6女2),目前有意表態參選人數已經接近20位,依民進黨提名策略,預估會提名3到4名男性、2名女性;國民黨大概也會比照民進黨提名策略;無黨籍部分目前則以現任鳳山市代會主席楊建福首度轉戰市議員選舉最受矚目,另一位則是簡海源其實力也不容忽視。根據2008年第七屆立委選舉政黨得票概況分析來看,新黨在鳳山市就有4012票實力,若是有參選人打著新黨旗幟參選第一屆高雄市議員選舉,在票源凝聚與眷村竹籬笆效應下,新黨極有可能殺出重圍爭奪一席市議員空間。

一軍最有當選可能

    男性選將部分,除了鳳山市代會主席楊建福以無黨籍參選外,還有劉德林、蘇炎城、張漢忠、張坤裕、錢俊皞、簡海源、李鋒斌、徐榮延、王榮仁、黃璽文(前鳳山市長黃八野之子)、陳義秋之子陳宥良,(陳義秋曾任鳳山市長、省議員、國大代表等職,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是高縣紅派大老。)、黃福昌、程培弘(大寮鄉代)等人,而民進黨籍邱志偉(現任縣府民政處長)、閻青智(前縣府新聞局長)則在觀望中,依目前狀況,預估至少有16人搶6席形成參選大爆炸情形,因為大高雄市長選舉支持楊秋興競選民進黨初選的蘇炎城、王榮仁是否會爭取民進黨提名披戴綠旗參選,也攸關政黨提名分佈。概括而論,目前男性選將中被列為一軍名單中的有楊建福、劉德林、王榮仁、蘇炎城等4人,其餘尋求連任或是重披戰袍,抑或轉戰鳳山市選區的參選人皆具深耕地方票源實力,都有爭鼎市議員寶座戰力。

重新洗牌在所難免

   女性選將部分,除了原縣議員江玲君轉戰2008年第七屆立委選舉成功外,陳翠鑾、郭素桃、陳慧文、顏曉菁都具有7千票源以上的堅強實力,並且尋求連任意願強烈,其中顏曉菁在16屆縣議員選舉中贏得10970票,若論迎戰男性選戰可謂綽綽有餘。而以些微票數落敗的親民黨籍鄭復華(5051票)如果捲土重來,將是女性選將中一名實力可敬的對手。
   綜觀第一屆的高雄市議員選舉鳳山市選區,正因為首屆時空背景、政黨輪替等因素摻雜,為了延續政治生涯命脈,重新洗牌在所難免,所謂強則越強、弱則越弱演進下,加上女性選將戰力強,肯定會出現壓縮效應,男性選將勢必背水一戰,其麤戰之激烈可想而知,預料當選票數應在9000票這道門檻。●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