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38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5期 | 2013-04-23 06:39:46|

16版  張省吾 使命必達

              為民服務永不打烊

 

    在高雄市議會裡的44位議員中,無黨籍的張省吾外表酷酷的,平日總是沉默寡言,不過打開話匣子又像位學者專家,說起話來輕聲細語、慢條斯理,一旦在議會裡有任何擺不平的事情,張省吾又像一位長老,經過協調溝通往往都能順利解決,張省吾待人誠懇穩重 、問政態度認真,在議會裡受到眾多議員的敬重和推崇,因為說話夠份量,成為黨派之間調停紛爭,扮演和事佬的不二人選,更獲得各黨議員的愛戴及擁護。張省吾謙虛的表示,可能是他年紀較長,加上從政資歷較深,時常勉勵自己在議事殿堂中要多美言與大家以和為貴,共同為市政建設及市民福利打拚。

   張省吾尚未從政之前跑過3年商船,跟著載運國產香蕉的貨輪往返日本和台灣之間,一年當中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過著遊牧民族的生活,直到68年,他選擇落腳高雄。現值耳順之年的張省吾,民國83年首次踏入議會殿堂,對於選民所託付的任務總是「使命必達 」,選民感受到他為民服務的熱情,便支持他連任當選了4屆議員,參政長達16個年頭。張省吾有感而發的說,還沒當民意代表之前,經常聽到基層民眾抱怨找不到政治人物幫忙服務,服務大眾理念,才毅然決定踏入從政之路,在我的認為,民意代表扮演為民服務的角色,態度不能官僚,要表現出平易近人的一面,更要親自為選民,為地方爭取建設和福利,市府預算要花在刀口上,不能浪費市民辛苦賺來的任何一毛錢。

審預算錙銖必較

   張省吾強調,公務員要親民、便民,也要有同理心,目前市府各單位上至局長,下到辦事員,服務態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每次議會開質詢會前,張省吾都會做好事前準備,搜集資料並條理分明地闡述其論點,只要被他點到名的官員,無不洗耳恭聽,更將他寶貴的意見列為施政參考;張省吾說,擔任民意代表,就是要看緊人民的荷包,市府預算不能亂花,針對市府人事任用問題,他認為該留就留、該減的就要減。
選上第四屆市議員的張省吾,86年獲得前高雄區漁會總幹事蔡福亭力邀,出任漁會理事長職務,任職期間,張省吾除了替漁民爭取老漁津貼由原本的2000元增加至6000元以及漁民保險理賠金由20萬元調高至60萬元等兩項福利之外,更獲漁業署提撥1億6千萬元經費,進行前鎮魚市場的更新改建工程,經過2年施工,92年蛻變成為一座現代化的漁場,方便漁民作業。

建立漁會新氣象

  此外,張省吾也要求政黨退出漁會運作,終結長達50年來由派系把持的傳統包袱,同時,張省吾也主動提出整頓漁會閒置土地的計畫,讓原本藏污納垢的犯罪死角,脫胎換骨成為生意人賺錢養家的生財空間,一年下來也為漁會賺進多達500萬元獲益,營造官民雙贏局面。除了對漁民的真誠相待之外,張省吾對下一代的教育問題也相當重視,任內除爭取鼓山國中成立高中部,成功升格為完全中學外,更還主動向教育部爭取3億元預算興建明華中學,讓在地近7萬名莘莘學子能就近求學,省去跨區就讀、舟車勞頓的不便。

長期關懷學子與流浪動物

   張省吾對於學子的關心,包含了目前青少年濫用藥物的問題,他認為反毒應該從家庭和學校兩方面共同著手,他舉出市府教育局曾在高雄高商設立的毒品防治站為例,準備在議會開議時提案,希望將層級拉高為設立毒品防治處,有效嚇阻毒品氾濫。另一方面,張省吾對流浪動物也相當地關切,強烈反對殘忍捕殺流浪動物的作風,除了名列社團愛心市議員榮譽榜外,還建議將目前的家畜衛生檢驗所提升為家畜衛生檢驗處,這樣一來權限變大,經費變多,還可以讓更多動物受到保護及照顧。

不忘初衷參選到底

   張省吾在本屆市議員選舉以第1選區第4名之姿創下四連霸紀錄,面臨年底的縣市合併,議員席次大幅減少,如何為無黨籍保留一席之地?張省吾一派輕鬆的說,選舉靠的是實力,也需由平日服務選民累積而來,我無黨無派也沒有政黨奧援,政壇新人輩出,這次的選戰打起來肯定非常辛苦,不過只要秉持為了選民而選擇踏入政治一途的初衷,我還是願意挺身而出,參選到底                                                                      。●府會特搜記者:高培德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