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4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6期 | 2013-04-23 03:05:25|

16版   高雄縣議會副議長

            陸淑美深耕贏民心

            堅持民意超越一切  選民會選對的人

 

 

 

 

 

 

   國民黨籍的高雄縣副議長陸淑美,是高雄縣議會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副議長,尤其在高雄縣經歷長達24年的綠色執政下,是位從政資歷豐富並屬於勤耕地方型的民意代表。兩屆岡山鎮民代表、四屆縣議員,其中副議長職位連任兩屆,選區包含岡山鎮、梓官鄉、燕巢鄉、彌陀鄉、橋頭鄉、永安鄉,隸屬地方白派系統,更是立法院長王金平直屬子弟兵,今年底將轉戰高雄市議員選舉。陸淑美關心時政、關懷弱勢族群,從其言談中提出她對高雄市長人選的期待和見解,甚至一語道破國民黨中央的迷失,陸淑美再三強調選對的人、做對的事就會獲得選民的認同和支持。

     對時事敢於暢所欲言的陸淑美,對大高雄市長人選國民黨陷入膠著狀態頗為憂心,認為國民黨長期對於大高雄市人才培育與養成有所虧欠,國民黨高層根本沒有人才種子育成的觀念,在地耕耘的理念相當薄弱,往往大選佈局不僅未徵詢地方意見領袖的意見,甚至動輒以部會首長、高知名度學者專家「空降」,目前更是少數個人意見凌駕所有黨意的時代,地方與中央溝通管道明顯「脫節」,這是值得黨中央深切省思!她認為國民黨選舉接連挫敗應該儘速痛定思痛,對於中央與地方溝通脫節現況儘速解決,要能夠真正傾聽地方民意,徵詢大高雄地區所有黨職從政人員與民意代表的寶貴意見。

反空降 選民認同才是正道

    身處為岡山議員,陸淑美毫不避言指出,高雄縣幅員遼闊亟需建設、觀光產業挹注。儘管大高雄市選舉綠大於藍,市議員為地方爭取建設的角色會更加明顯,但是中央對於地方規劃往往未能盡地方所願。例如中央主導的「橋頭新市鎮」案從民國80幾年至今已經超過15年了,新市鎮內的土地成本還高於周圍,建商們往往因為成本考量而造成進駐開發的興致缺缺,「橋頭新市鎮」現今淪為荒地,「新市鎮」猶如口號一般,根本談不上新市鎮的雛形。
政治人物並非影視明星,也非商業商品,不能透過強力媒體、廣播等置入性行銷手法就可一步登天,爭取選民的認同感是需要長期耕耘努力地,一步一腳印才能累積豐厚的地方實力,而且千萬別想去操弄選民。目前黨中央對於大高雄市長人選已陷入迷思,不重視地方基層人才的培育,自以為選擇一些高知名度的部會首長或學者專家來應戰,就能抗衡搏鬥南台灣在地強烈的地域性觀念。

完善配套措施 ECFA造福兩岸

     高雄縣以生產農產品為主,農產品的推廣也是高雄縣政府主要的政策之一,至於兩岸是否要簽訂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會不會對農民、漁民或其他產業造成衝擊?陸淑美說,現今台灣許多政治人物都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其實,只要台灣擬定好配套措施,照顧好台灣的企業、農業、漁業,就會對兩岸都有利,對兩岸都有利的事,就應該趕快去做。打口水戰一拖再拖,只會損害兩岸人民的利益。陸淑美以參加「海峽兩岸論壇」的經驗為例,認為透過台灣與大陸的政治人物交換彼此意見的論壇方式,對兩岸關係是非常正面的;建議中國大陸不只是政治方面,農業界、漁業界、其他專業領域也可以舉辦類似的論壇,另一方面,台灣也可以舉辦類似的論壇,只要兩岸坐下來好好溝通,良性互動關係是可以預期的。
    從兩岸的互動關係來看,陸淑美認為兩岸語言、宗教、文化、生活習性相同,台灣和中國大陸密不可分,兩岸交流應該加緊腳步,才可以更進一步。台灣自己生產的東西,不管是農產、漁獲或是科技產品,品質都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只要是「MIT」,就是品質的保證。台灣和中國大陸都向上發展,才是兩岸人民之福。

關懷婦幼不落人後

    陸淑美從政以來相當關心婦女議題、弱勢保障、清寒學生就學補助等議題,她以中華民國婦聯會高雄縣分會主任身份鼓勵現代婦女走出家庭積極投入社會服務,為高中職清寒學生四處奔走募集就學補助金,陸淑美協助這些清寒子弟能夠繼續升學,也感謝許多匿名的企業家慷慨解囊贊助經費,陸淑美常常勉勵這些學生,珍惜社會溫暖,絕不向逆境屈服,勇敢面對人生,立足社會。陸淑美整合資源,從分享進而關懷社會,扶助弱勢,政治人物不就該如此嗎?●府會特搜記者:易平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