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5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7期 | 2013-04-20 14:16:20|

16版  奉守三大服務精神  專為市政缺失治病

           黃柏霖問政有Guts

 

 

 

 

 

 

 

 

 

   笑容親切、舉止言談間流露出一股高雄在地熱情的高雄市議員兼國民黨團副總召黃柏霖,對高雄市整體發展始終懷抱視為己任的使命感。黃柏霖很早便和政治結下因緣,其伯父黃啟川於民國78年選舉高雄市議員期間,特別邀請甫剛畢業的黃柏霖擔任秘書工作,也因為這個契機,啟發了黃柏霖「服務人群」的想法與熱忱,讓他一腳踏進政治圈,進而影響一生的決定。黃柏霖回憶,當時就讀正修工專期間(現今改制為正修科技大學),由於積極地參加救國團青年自強活動,學習許多團康技巧來創造自我價值,經歷這段求學生涯後,讓黃柏霖重新定義自我、發揮潛能。民國91年,黃柏霖初次嶄露頭角,果然不負眾望,順利當選高雄市議員,也正式開啟黃柏霖從政路上的新紀元。
 

善用時間 凡事親力親為

    黃柏霖感念民眾讓他以低成本的競選經費,成功當上市議員,因此黃柏霖用心努力扮演好市議員的角色,除了在議會殿堂有著100%出席率外,也奉獻自己100%時間當個專職專業市議員。黃柏霖表示,善於分配時間很重要,尤其自己少喝酒、少應酬,多出來的時間,就拿來平衡生活,因此沒有所謂生活時間分配失調的狀態發生。 
     黃柏霖自許,要有「GUTS」面對現實中所有不合理的地方 。目前市政府可稱為高雄市最大企業,除了每年有800億預算外,更有3萬多名員工,如此龐大的企業,所有決策都深切地關係到高雄市民,因此「防弊」就顯得格外重要。黃柏霖表示,市府裡面有許多舊制即使不合理,如果沒有人去推動改變的話,無形中將會浪費很多資源。所以一個好議員,必須要有能力面對挑戰,將不合理的舊規導正成為好的制度。黃柏霖特別提到,民眾所選出來的議員,不是只要一個予取予求的聖誕老人,而是要將議員功能層次提高,除了服務基層選民外,在監督市政的同時,還要能夠引領市府,這樣才有辦法成就更多的建設與願景。
    因此,增加服務人數、拉高服務層次、擴展服務範圍為目前黃柏霖奉為從政的三大精神圭臬。

舉辦公聽會匯集民間力量

   面對網路E時代的來臨,黃柏霖也不落潮流,運用資訊科技與民眾做零距離、零時差的溝通。透過網路讀書會、簡訊、電子信箱、多媒體等傳播管道,藉此與民眾作為連結橋樑,尤其是個人網站留言,黃柏霖每天都會親自上網閱讀。此外,黃柏霖為了珍惜每次曝光於媒體面前的機會,都會事先花費許多時間與精神準備功課。「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他知道,短短幾分鐘的訪問時間有限,因此談話內容必須精闢入裡、字句珠璣,才能有效引起社會共鳴。而這些大量閱讀、多方思考的資訊都將轉變成黃柏霖內在豐富的資本 。
    另外,從民國97年9月舉辦第一場公聽會後,黃柏霖計畫往後每月至少舉辦3場公聽會,黃柏霖表示,公聽會是一個將理想兌現的管道,藉由公聽會,可以匯集來自各界建設性意見,並傳達給市府各局處,否則議會一年只有2次總質詢與部門質詢,時間根本不夠使用。因此舉辦公聽會,不僅可以集合專家學者、業者一起針對公共議題腦力激盪、集思廣益,更能提供市府各局處作為施政意見參考,一舉數得。

放眼未來 惜福當下

   深耕高雄的黃柏霖,對於高雄的整體發展,總是以長遠規劃來著手。黃柏霖舉出,為何台灣擁有許多蚊子館?原因在於台灣目前政策只注重硬體設施,而未考量軟體配套措施。以高雄市為例,目前市府預計將於光榮碼頭興建流行音樂館,假使五年後興建完成,卻沒有欣賞與表演人才的加入,最後只會淪落成為人詬病的蚊子館。因此,黃柏霖特別針對創新育成方面,提出人才培育計畫,期許硬體建設與軟體人才相輔相成,這樣才能彼此結合在一起。黃柏霖對於政策規劃具有獨特的眼光,記者問他人生哲學為何?他一派輕鬆地回答,「把每天都當作人生中的最後一天來過。」黃柏霖表示,未來的人生就建立在今天的基礎上,因此,當一個市議員,首重言行合一,否則口頭支票任誰都會開,能夠兌現與否才是最大的考驗。「子率以正,孰敢不正」,黃柏霖誠心地遵守著這個至理名言,讓他問心無愧地盡著市議員本份,並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府會特搜記者:吳庭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