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8期 | 2013-04-19 07:39:15|

3版  切割新潮流  空間無限大 

       主流派系  靠攏楊秋興

 

           秋菊之爭正暗潮洶湧、兵火交接之際,陳菊受到署名李政憲的廣告版「有力人士」的撻伐之後,楊秋興競選總部主委陳錫淇召開記者會砲轟陳菊的「白色恐怖」造成煙硝四起,楊秋興並繼而與新潮流系劃清界限,並湧入民進黨主流派系相繼奧援,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也將於近日進駐楊秋興陣營當義務律師,看似有水漲船高之勢。不過,陳菊陣營似乎看到楊秋興的「導彈」目標,除不與隨之起舞外,透過發言人洪智坤出面滅火。由於藍營戰將未明,支持者見到秋菊之爭已燃戰火而雀躍不已,反觀綠營支持者,即將面對「兩敗俱傷」的結局,氣得說不出話。

   陳菊近日可說是身處「多事之秋」,日前遭自稱是「大高雄基層連線召集人」的李政憲刊登廣告指出,陳菊以高捷案逼退當時代理市長陳其邁、88水災救災款扣住不發、以及發布假民調虛張聲勢等,陳菊陣營以提出告訴解決事件後。又於本月12日楊秋興競選總部舉出18項實證,指控遭受市長陳菊的打壓,宛如白色恐怖;檯面上總是笑臉迎人的陳菊,私底下小動作不斷,讓黨內同是角逐高雄市市長寶座的楊秋興緊急召開記者會並一狀告到中央黨部,14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南下協調告知2人,如2人競爭持續惡化,提名將提前。

扁家班傾巢挺楊

    楊秋興與陳菊原屬於民進黨內新潮流派系,一場秋菊惡鬥讓楊秋興進而與新潮流派系劃清界限,反而吸納民進黨主流派系相繼奧援,此舉效應不小,台獨主張的主流系重要成員,一一向楊秋興投誠,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詩孟、台北市議員簡于雁及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集結拜會楊秋興,企圖結合楊秋興共同對抗新潮流系統的陳菊。甚至,也為下屆立委選舉鋪路,前高雄市長陳其邁準備參選前鎮、小港選區的立委,並獲現任立委郭玟成答允,其充分配合的選舉策略,正如雨後春筍般結合,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也有計畫參選市議員,準備在近日投入楊秋興陣營擔任義務律師,楊秋興鴨子划水腳步愈走愈穩,民進黨挺楊支持者也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

親痛仇快只是一時

    為遏止這場秋菊相互攻訐事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特別於3月14日南下,並徵詢雙方陳述後,最後做出「紅線政策」,秋菊兩方一旦又發生相互攻訐情事,會將原訂5月10日及14日的民調時間提早,至於提早於何時?蔡主席並未說明,留下伏筆讓外界去揣測 。
   即使民進黨9人協調小組對菊姐打壓興仔一事有所動作,但在支持楊秋興的樁腳眼中,均認為陳菊動用行政資源打壓楊秋興的選舉活動就是不對,從廣告看板設立拆除、拜票行程遭到警方監控等,列出18項打壓實證,抨擊陳菊有如「白色恐怖」,使得支持陣營、樁腳及社團,莫不義憤填膺,紛紛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讓陳菊也嘗嘗箇中滋味。

昔日戰友今日說拜拜

    陳菊陣營面對楊秋興的指控 ,其發言人洪智坤表示,市府每年的颱風季節來臨前,都會發文要求違規設置的廣告看板應在限期內拆除,這是為了預防颱風損害,卻被拿來當選舉話題,市府依規定作業的行政程序而已。楊秋興曾在光榮碼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中,力阻新潮流系上台助陣畫面,甚至嚴格管控不准進入總部「貴賓區」談話。種種跡象顯示,楊秋興與新潮流派系切割心意已決,企圖拉攏其他派系力挺,運用生力軍與陳菊最後一搏。
    秋菊之爭,讓藍營看到互揭瘡疤的民進黨內鬥,每一句牢騷,都是藍營未來選戰最好的情資文宣,卻也是綠營支持者睡不著覺的主因。依選情的演變,秋菊誰也不讓誰,未來輸的那方,將何去何從?贏得提名者,果真會勝選?畢竟,這場戰,只是五都大選的前哨戰而已,民進黨現正受分裂危機蠶食,黨內提名都擺不平了,又怎能狂論2012年執政權選戰?●府會特搜記者:成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