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3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8期 | 2013-04-19 06:48:56|

16版  衛武營蛻變都會大公園

           軍營脫胎換骨  424美麗開園

 

     

    過去的軍事要地衛武營,即將於四月底完工,蛻變為全國最大都會公園!3月28日起將開放個人日間自由進出,參觀時間為每天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縣長楊秋興歡迎大家前往一睹軍營的美麗轉變,也呼籲入園遊客共同維護園區環境清潔。

    總面積廣達47公頃的衛武營都會公園,日據時期起即為軍事要地,經過高雄縣市民間團體廿年、地方各界的努力爭取,已脫胎換骨成為生機盎然的衛武營都會公園。園內的設計以迷彩為主要視覺意象,結合自然、人文與歷史,創造全台獨一無二的都會公園特色,在眾人引頸期盼下即將在4月24日正式開園。

形同一座18洞高球場

   其面積之廣大,幾乎等於一座18洞高球場,縣市合併後,未來將成為全台五都中最大的都會公園。另外,衛武營營區舊有原生樹種保留約1千多株,經規劃維護後,不僅增添公園綠意,更提供本土動植物棲息地。園區內還規劃面積廣達5.2公頃公園生態池,具有涵養生態及滯洪的功能。
   楊秋興表示,衛武營都會公園包含生態森林、生態池與景觀花園,具有廣大綠地,同時保存歷史記憶與原有老樹,一開園就有綠蔭。園區內更採用零廢棄的概念,連環保專家都十分推崇,四月24日正式開園後,可望成為全台灣最美的都會公園。他也指示警察局成立園區駐在所,維護入園民眾安全。

歡迎來聽音樂會

   衛武營都會公園3月28日起日間開放時間為上午7點至下午5點,開放入口為三多路及輜汽路,並請入園遊客共同維護園區環境。而為迎接開園,縣府也即將舉辦一系列周邊活動,包括4月2日晚上7點半陳昇彈唱會,及4月3日下午4時半「鳥語花香‧真善美」草坪音樂會,屆時歡迎民眾入園欣賞。
   此外,為紀錄營區珍貴歷史回憶,縣府4月6日前徵求具有紀念性的人或事或環境的衛武營老照片,無償提供使用,照片大小形式不拘,可直接翻拍或掃瞄以電子郵件寄至mani168@ms28.hinet.net,或將照片寄至高雄縣鳳山市平等路51號羅小姐收,由專人處理完再寄回,並請留下姓名及連絡電話以利後續連繫。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