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7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9期 | 2013-04-19 06:41:44|

2版  議員聲伐市政劣績罄竹難書

         債留市民  陳菊大利空

 

 

 

       據高雄市主計處最新數據,預估到2010年高雄市政府未償債務將高達1910億元,這還不包括積欠的健保費、農保費等潛在負債819億多元,總負債額度高達2724億元。以高雄市152萬人口來算,高雄市民每人背負債務近18萬元,高雄市民情何以堪。民進黨提名大高雄市長,秋菊之爭緊張時刻,高雄市議會開議,國民黨籍議長莊啟旺破天荒的以足足40分鐘時間,重砲痛批高雄市長陳菊執政3年多的無能,負債遞增、家庭所得逐年減少、失業率逐年升高,市長只顧拚選舉,忽略經濟建設,並以3個實例,批評陳菊團隊無心於高雄市產經發展。國民黨團隨之也以罕見集體質詢聲討陳菊施政劣績,更以「無情市長」、「無心市長」,對陳菊的人格操守與執政能力提出嚴厲批判。強調理性問政,幾乎沉默3年的國民黨團,突然發威,為陳菊大高雄市長之路帶來利空衝擊。

莊啟旺發威舉例訓斥

    一向溫和,被稱為好好先生的議長莊啟旺,在高雄市議會第7屆第7次定期大會開幕時,對陳菊3年多來的執政提出嚴詞抨擊,莊啟旺除了從市府債務、失業率、家庭所得及核發建照4項數據顯示的警訊,高雄市在陳菊主政下「倒退嚕」。更以3個實例,痛批陳菊團隊刁難與蹧蹋產業。
   莊啟旺說,第一例,市府是否用心於協助高雄軟體科技園區行銷招商及鴻海的進駐,經發局究竟投入多少經費協助軟科進行招商及行銷?鴻海進駐軟科牛步化,市府推三阻四,對軟科的推動猶如置身事外,漠不關心,甚而累積20、30件無法完成事項,經求助他才協調處理,市府如果不協助軟科進駐廠商解決問題,還要刁難 ,怎會有廠願意進駐軟科?

朝令夕改企業卻步

    第二例,因應鐵路地下化工程,台鐵於去年底依法向市府提出「臨時建築物」包括臨時辦公室和宿舍的申請,卻遭市府以法源毫無依據的「使用面積過大」打回票,相較於過去捷運工程臨時建築物都不用申請的情形,市府如同是在刁難和糟蹋人民,經他席協調,市府才於今年3月1日核准。
   第三例,高雄南和游泳池過去30餘年都是以千分之6稅率課徵地價稅,市府突然要求改以一般用地累進起點地價方式課徵,稅率高達千分之55,逼使業者萌生停止經營且提出拆除建物的申請,經他協調,改以體育場用地的千分之10稅率課徵。市府朝令夕改的作法讓民間企業卻步來高雄投資。
   莊啟旺以陳菊團隊對高雄市產業發展的漠視,刁難與糟蹋產業為重點,痛打陳菊主政高雄市3年多時間在產業發展方面的軟肋。

在野議員質疑人格操守

   在莊啟旺之後,已經強調理性問政多年的國民黨團,突然爆發,發揮組織力量,10多位議員聯合質詢,砲火猛烈,連續以「無情市長」、「無心市長」為主題,嚴厲批判陳菊的人格操守與執政能力。
   莊啟旺與國民黨團突然發威,痛打陳菊,是否國民黨對高雄市有了新的指示?引起諸多揣測。莊啟旺與國民黨議員異口同聲都說,實在是忍無可忍,不能再忍,才會對陳菊提出批評,為了是要讓陳菊對施政真正用心,國民黨沒有任何指示,也從來沒有對議員的問政下任何指示。

國民黨議員被譏病貓

    民國87年底民進黨謝長廷奪下高雄市執政權,4年時間,面對第5屆市議會國民黨市議員的連續砲火,施政滿意度低迷,各項施政滿意度民調,都徘迴在百分之30左右,很難得超過百分之40。91年底謝長廷以2萬多票些微票數取得連任,第6屆市議會同時改選,以及補選,議員呈現年輕化,國民黨議員強調理性問政,謝長廷施政滿意度飆漲,一度高到接近百分之80。95年底陳菊延續民進黨在高雄市的執政,相對的第7屆市議會國民黨議員也延續理性問政,高雄市政府研考會所做的市長施政滿意度,甚至高達百分之82。在高雄市議會一直保持最大黨的國民黨,被譏笑為已經不會監督市政,忘了自己是在野黨的病貓。
   國民黨議員在陳菊與楊秋興競逐黨內提名參選縣市合併後的大高雄市長最關鍵時刻,恢復在野黨議員角色,對陳菊的施政提出嚴厲批判,一旦砲火持續,對陳菊而言,將會是大災難。●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