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206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9期 | 2013-04-19 05:48:37|

16版   排除政黨色彩  所會合作營造幸福

           楊見福  讓鳳山亮起來

 

       民國83年,楊見福才剛踏進政治圈不久,當時的高雄縣鳳山市民代表會正在舉行市民代表主席選舉,原主席李正男爭取連任卻陰錯陽差地高票落選,讓早已佈局好的選局呈現一團混亂。當時還算是菜鳥的楊見福,展現超乎想像的溝通能力,並在多數代表的支持下,順利當選第七屆市民代表會主席,成為主席之後,楊見福與其他代表、里長們打成一片,親和力十足。

   16年來,楊見福主席的位置從未動搖過,雖歷經3屆市長,他不分黨派,只要是對鳳山市民有益的建設、措施都全力支持,如今縣市即將合併,擁有4屆市民代表會主席的服務經驗,又接收縣議員張坤裕的服務成果,楊見福決定轉戰大高雄市議員選舉,爭取進入合併後的高雄市議會,延續為民服務的精神,讓鳳山市成為大高雄的發展中心。

扎根基層 堅持原來的我

   楊見福連任4屆鳳山市民代表會主席,與鳳山市78里里長、26名市民代表互動良好,只要里長或市民代表有問題,都會直接請楊主席幫忙,楊見福不遺餘力提供任何協助,也讓他得到許多基層的支持。累積許多基層實力、對鳳山市的發展與建設貢獻良多,並深受鳳山市民的尊敬與肯定,正因縣市合併市民代表會即將消失,加上縣議員張坤裕決定休息,楊見福認為此時正是進入高雄市議會的最好契機,便決定投入此次市議員選舉。拍攝競選文宣時,廣告公司希望為他拍攝一些宣傳照片,要求他能夠整理門面,穿著正式服裝上鏡頭,但他認為民意代表有最重要的是服務和調解能力,靠外表就不實在了,堅持樸素定裝。

建設鄉里獲各界好評

   楊見福擔任主席任內,透過不斷地協助、監督鳳山市政建設,在經歷林龍瑞、林三郎、許智傑三位鳳山市長後,所會和諧相處,市政建設也順利推展。在一次閒聊當中,楊見福發現市公所、代表會的辦公空間嚴重不足,於是他提出興建新的市政大樓,來活化舊辦公大樓的空間,讓所會辦公人員擁有更優質的辦公環境。甚至將此市政大樓出借給高雄縣警局婦幼隊、鳳崗派出所辦公,並規劃圖書館讓莘莘學子也能在此溫習功課,頗受各界好評。

不分黨派推崇賢能

   楊見福在擔任第九屆主席時,曾呼籲所有鳳山市民代表,應以全體鳳山市民權益為主旨,率先不分黨派,全力支持當時的縣議員許智傑參與民進黨鳳山市長選舉初選,並一一向所有與會代表拜票請命,順利地讓許智傑在鳳山市長民進黨內初選提名過關。楊見福說,許智傑曾擔任過鳳山市民代表,參選市長有如回娘家,算是自己的同事,也對鳳山市政整體運作了解,彼此有不錯的互動與情感。對許智傑有「鬥腳手」的情誼,雖然許智傑和國民黨的林龍瑞對決時,兩人並沒有並肩作戰,並不影響雙方深厚情誼,如今楊見福將轉戰市議員,許智傑陣營也相當認同。

擔任校長推動社區營造

   高雄縣鳳山市長許智傑推展鳳山城景觀改造,鳳山市民代表主席楊見福隨即在市代會上登高一呼全力支持,並欣然接受擔任社區營造學校校長職務,楊見福希望能夠帶給鳳山市民有居住在幸福城市的感覺,楊見福不諱言,市公所和市代會站在市民立場,唯有排除政黨色彩通力合作才能讓鳳山市快速改變;4年來,不論是軟體或硬體建設,包括市容景觀、生活環境、文化、教育、交通、治安、觀光產業等都有很大的進步。為了提升鳳山市的環境及文化品質,鳳山市公所推展社區營造學校,身為校長的楊見福凡事均親力親為,已培育出許多種子志工,同時也吸引更多婆婆媽媽「上學」,學校教導像是垃圾分類、資源再生利用、認識登革熱及防治方法等等課程,在里長、志工們默默耕耘下社區營造成效驚人,目前已有近80處社區營造點,鳳山市越來越漂亮。
   楊見福說,要推動社區營造不是只有靠少數人,開辦社區營造學校,目的是為了招募更多人加入志工行列,一起來改造社區,看到里長與志工們合力打拚、熱情參與,使得鳳山市的社區營造越做越好,也呼籲市民共同來努力,將鳳山打造成真正的「幸福城市」。●社會特搜記者:海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