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30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4期 | 2013-04-15 04:25:23|

13版  高市議員林武忠 衰神纏身?

   參加公祭遭喪家嗆 五年前的交通違規抽單案二審有罪 可能喪失民代資格

 

        高雄市議員林武忠最近似乎時運不濟,先是歌手楊培安槓上他,接著五年前的交通違規關說案二審宣判有罪,目前只要最高法院駁回上訴,林武忠就會因褫奪公權而喪失議員資格。
   由於選罷法修改,因此林武忠的席次將由落選頭遞補,也就是,前高雄市議員梅再興遞補有望,不過,卻也因此影響到下一次議員選舉布局,讓國民黨頭痛。

  在高雄市政壇,林武忠一直爭議不斷,從擔任里長遭人圍毆,到選上議員後也紛爭不少,最近還有歌手楊培安在網路槓上林武忠,原因竟然是楊培安父親的告別式,曾經交代婉拒任何民意代表或機關團體打擾,但林武忠卻在家祭時,從楊培安父親的牌位前走過,讓楊培安極為不滿,因此在微博上抒發心情。但是林武忠撇清表示,當時因為趕攤,無法等到公祭,才會在家祭時跟著拜,純粹是要表達關心,沒有惡意。

   問政出現誇大情形

    不過,楊培安的PO文上面寫著「高雄市民主進步黨的林武忠議員,今日我父親大人告別式,我們家祭時間特別交代禮儀公司,婉拒任何民意代表或機關團體打斷插隊打擾,你不但不理會,還直接從我父親牌位前走過,這就是你的『選民服務』是嗎?身為父親大人長子的我,就是要在網路上告知眾人你的行徑,我身為喪家代表,對你極為不滿」。
    從楊培安的紛爭,可以看出林武忠的言行實在不令人恭維,但是在問政上,也同樣出現誇大的情形。
林武忠最近在市長質詢時,以『建設留地方,名聲留自己』為題,質疑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在兒童福利中心圍牆綠美化工程方面,有圖利之嫌。林武忠先拿著竹竿進入議事廳,然後表示一根竹子只要30元,但是,兒童福利中心以440支竹子作圍籬,卻編列100萬元經費,浪費民脂民膏。
    乍聽林武忠驚人之聲,連議長許崑源都立刻裁示交由政風處調查。但是實際情況卻並非林武忠說得那麼簡單。
    原來,林武忠以他的『議員建議款』,主動向兒童福利中心示好,結果兒福中心提出圍牆綠美化周邊工程,希望美化圍籬外,還有其他工程一併施作,據說,兒福中心的預算書還詳細列出所有需要施作的工程,林武忠是真不知?還是裝作不知?
    社會局事後解釋指出,在規劃圍牆綠美化周邊工程時,曾邀請鄰居的綠博館大樓社區主委代表出席提供意見,而且據說主委還是林武忠的樁腳,因此,總計80萬8000元的經費,包括工程施工費72萬8000元,以及規劃設計監造費8萬元。

   質詢兒福中心綠美化凸槌

    社會局表示,圍牆工程包括圍牆施作竹籬架設,面積約150平方公尺,另外還有植栽、噴灑系統施作、景觀投光燈設置等。社會局長張乃千說,工程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公開招標,一切符合法令規定。
至於五年前涉嫌向高雄市警交通大隊關說抽取違規單弊案,高雄高分院更二審審結,林武忠以涉及抽取交通違規單而遭判刑二年,緩刑五年、併科罰金十二萬元、褫奪公權三年;另林武忠其服務處主任李婌如處一年九月、助理何佳憲處二年,均緩刑四年,併罰二萬元。

    高雄市警交通大隊抽取違規單弊案,高雄檢察署是於九十六年在偵辦交通工程採購案件時,無意中監聽到有員警受託代為抽換測速照相違規的照片,讓當事人免於受罰。
     但是全案起訴後,高雄地方法院於九十八年六月三十日認定,林武忠利等七人並無圖利犯行,都判處無罪,經檢察官不服提出上訴,並由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一百年四月高雄高分院更一審審結認定,林武忠等七人辯稱單純為民眾代為陳情及未接受關說抽單,均不足採信,因此均改判有罪,並各處四月至一年八月不等徒刑。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