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53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0期 | 2013-04-09 06:15:34|

15版   高雄市議員 從歷練中扎根   以智慧造福民眾

          周玲  領悟從政之道

 

   外表流露清新亮麗氣質、為高雄市議會注入一股新氣象的周玲妏,從政不到10年時間,就為自己在市議員生涯中,立下了高標準的行事作風。儘管周玲妏為知名「台灣水牛」周平德的愛女,雄厚的政治世家背景並沒有讓周玲妏在初出社會時與政治界結下淵源。個性大方俐落的她,半開玩笑地自詡為「成年界的過動兒」,周玲妏完成求學階段後,選擇在職場上累積經驗,從業領域不僅跨足唱片行、出版社、地毯業、瘦身廣告公司、行政、企劃、甚至業務等,最後還自己創業開設一家公關公司,這14年的社會歷練成就了周玲妏個人視野與深度,讓她熟知各行各業生存百態。擁有令人稱羨的工作以及習慣台北快速步調的叢林戰場生活,周玲妏卻在1998年毅然決然地返回家鄉-高雄,並選擇一腳踏入政治圈,重新耕耘、經營基層,儘管父親周平德當初不支持愛女涉及政治,但周玲妏憑著一股服務群眾、建設家鄉的熱情,以及運用自己多年來累積的資產,全力投入2002年高雄市選戰,一舉成功當選高雄市議員。
 

    貼近基層細心聆聽

    周玲妏行事風格創新獨特,在議會殿堂上從不失焦點,她懂得身為一位民意代表,首重清楚思緒及過人體力,除用心服務民眾外,更要俱備發掘與解決公共議題的能力。因此,周玲妏發揮柔性細心的一面,善於從基層中聆聽民意,發現民眾問題並妥善解決。
    她回憶,過去高雄市公車的百貨公司專線,最後一班為晚上10點發車,有許多百貨公司櫃台女性員工無法趕在下班前搭乘,相對地增加這些員工自行夜歸的風險,周玲妏得知民眾有這樣的問題後,立即反應市府,進行全盤檢討與調整。周玲玟說,「有時候生活一點體貼的改善,卻能造福到多數民眾的利益。」也因為秉持著這樣的理念,讓她更加貼近基層心聲。細數周玲妏從政期間,一直致力於高雄市交通建設改善與幫助弱勢團體爭取權益,甚至許多新穎的想法都帶給高雄市議員們不同的思想衝擊。
   周玲妏位於中華四路上的服務處,有別於其他市議員設置於大馬路邊的透天厝內,周玲妏反其道而行選擇大樓住宅,不僅裡頭裝潢舒適乾淨,同時也結合辦公與休憩概念,為整個環境注入新活力。周玲妏深信,「有些堅持的想法反而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一個好的工作環境能夠提升整體效率,讓所有工作夥伴與拜訪客人都可以在最舒適的環境中辦公與諮詢。

     深知機會給準備好的人

    當初父親周平德考量台灣政治生態複雜、生活辛苦,不忍看見周玲妏踏上這條政治不歸路。但是周玲妏靠著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上所遭遇到的一切是非。周玲妏早已領悟,民意代表這個工作沒有所謂的100%,社會很多事情是一體兩面,一項政策或決定,某些人會得到益處,但相對地,也會有部份人受到影響,而民意代表必須運用智慧,在這中間取最大值,讓最多數的民眾可以獲得幫助,而這些所有過往的經驗 也都將成為未來的借鏡。周玲妏清楚知道,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因此4年一次的選舉即是檢視過去的所作所為,是否取得民眾的認同與支持,務實做好當下,才能有基礎放眼未來。

    盼黨革新 選賢與能

    周玲妏希望所有選民可以超越黨派色彩,專注各個黨派優秀人才,這樣才能造就和諧理性的政治環境。周玲妏更期許民進黨能夠回歸初衷,讓每個政治人物可以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由基層做起,一個好的政治環境,必須由許多優秀人才所堆疊,「唯才是用」才能創造更多的價值,「不讓選民含淚投票」更是周玲妏堅持的圭臬。身為市議員,一路走來已過8個年頭,周玲妏珍惜身為民意代表的一切,靠著過去在各行各業中累積大量的社會經驗,讓她看見更多、更廣的世界,因而造就她無限的創新思維能力。

                                                                                 ●府會特搜記者:吳庭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