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1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1期 | 2013-04-09 06:14:06|

2版   公開站台就開鍘

     藍皮綠骨見光死

  

       國民黨高層認為五都選舉是一場母雞帶小雞的選戰,但國民黨在大高雄可能的市長人選,相較綠營,氣勢較弱,為了炒熱五都選舉,拉高政黨對決氛圍,國民黨黨秘書長金溥聰將扮演超級母雞的角色,帶領國民黨參選者攻城掠地,但不少國民黨高雄縣議員公開陪同綠營人士出席各類活動,甚至還為民進黨市長參選人站台,毫不避諱高喊「凍蒜」,年底高雄市長選舉在即,金溥聰想要領軍打一場翻盤選戰,可能成了天方夜譚。

   向心力不足 國民黨隱憂

   高雄地區基層選民對國民黨的凝聚力不夠、向心力不足,讓人覺得不管派什麼人出來選高雄市長,國民黨想要從民進黨手中取回大高雄執政權實在困難重重,五都選舉被視為201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兩黨莫不以高規格看待,但是高雄縣不少國民黨籍縣議員已向楊秋興陣營輸誠,不管是平時的宣導、活動,都可見到國民黨籍民意代表的身影,有的還刻意站在楊秋興的身旁,取得有利的戰鬥位置,爭取曝光機會,雖然楊秋興還在民進黨黨內初選階段,但支持者也順著這些民意代表的意思,希望高雄縣出身的楊秋興能夠出線帶領大高雄市建設、發展,到底這些人在國民黨正式推出參選人時,會不會回到藍營,西瓜效應會否出現,國民黨縣黨部應該好好觀察,是否能容藍皮綠骨的民代繼續存在。

   洪秀錦辯為爭經費而去

  國民黨副主席林益世和黨籍縣議員洪秀錦有相當好的交情,也推薦洪秀錦參選市議員,不過洪秀錦當選縣議員,並沒有參加議會國民黨團運作,因個人交情和縣長楊秋興人馬走得很近,上個月,民進黨縣議員蔡寬興、蔡昌達在大寮鄉中庄村為楊秋興辦了一場造勢晚會洪秀錦還出席,公開為縣長楊秋興站台,有的基層國民黨員看不下去,向國民黨高雄縣黨部反映,認為應當好好約束黨員,更應當要求黨籍民意代表要有分寸,不應該助敵營威風,滅自家陣營的志氣,也要處分公開支持綠營的檯面上人物。針對外界的質疑,洪秀錦透過夫婿前縣議員戴添貴澄清,稱洪秀錦在縣長楊秋興的造勢場合中站台,絕無政治因素,她近距離向縣長陳情,協助鄉長解決中庄老人公園興建經費問題,希望外界勿過度解讀。
  民進黨舉辦大高雄市長選舉黨內初選,按理說不干國民黨的事,卻引發一些黨籍縣議員支持敵營的爭議,讓國民黨縣黨部前往了解的黨工不知所措,私下抱怨說,連國民黨副主席所推薦的人選都高喊民進黨的參選人凍蒜,未來國民黨如何輔選候選人?而讓基層黨員所不解是國民黨高雄縣大寮鄉黨部為何沒有向上呈報,江姓書記說,如果每一件都要查處,那報得完?可見黨籍民代支持楊秋興選高雄市長的人相當多,黨中央是不知情,或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是因為副主席力保的人選享不處置特權,此例一開,黨如何帶領基層黨員、如何讓支持者心服。

     程培弘不滿懲處兩套標準

  前國民黨籍縣議員程培弘說,過去選舉就算有國、親、新共識的平台,只要國民黨籍的基層民代公開為親民黨或是新黨參選人站台,不要說高喊凍蒜,只要站台就以違反黨紀處分,立即開除黨籍,他就是公開為前立委趙良燕站台而遭到開除黨籍,現在有國民黨籍縣議員公開為民進黨參選人站台、高喊凍蒜,黨部卻不處理,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國民黨高雄縣黨部表示,為了讓黨推出的人選較有勝選,黨部正式發函給黨籍民代、公職人員,不得為不同政黨陣營站台,公開支持其他政黨參選人,違反這項規範,一定會蒐集事證送考紀會,作出停權、撤銷黨籍或開除黨籍等處分;不過認定上有些困難,已蒐集所有事證,等地方黨部呈報或有人檢舉就作處理,目前大寮鄉黨部沒有呈報洪秀錦支持楊秋興案,不過這些事證都會作為未來提名的參考,現在議員提名還未正式作業,不能夠保證提名那一個人,就算是副主席力保的人選,有違黨紀的事証都會列入提名的考慮因素。
  有的基層黨員認為國民黨要改革一定要先整頓內部,才能改變國人對國民黨看法,肯定國民黨的作為,進而支持黨推出的候選人。國民黨應該公開、公平、公正處分黨籍議員為綠營參選人站台事件,否則不要說無法取得大高雄執政權,恐怕將會失去的是忠貞黨員、支持者的心。●府會特搜記者:林少霖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