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2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1期 | 2013-04-09 06:12:33|

5版  片面抄台難服眾

         地下電台空戰吳揆

 

     行政院長吳敦義於今年初下令全面取締地下電台,並公布此為國內洗腎率世界之冠的原因,將矛頭指向地下電台販賣「假藥」疑雲?地下電台果真是洗腎的真凶?業者否認此說法,並強烈抨擊行政院的取締行動有如抄家滅「台」的流氓行徑,沒有確切事證即斷然打壓;北部電台業者群起抵制,已串連全台電台,將準備於全國電台同時「大放送」,播放市長與女記者的親暱對話內容,讓民眾大玩「猜猜我是誰」遊戲。業者嗆聲這場電台大戰吳揆的精彩戲碼,保證讓空中聽友震撼。很多電台業者對執政黨的抄台動機存疑,普遍認為,與國民黨去年選舉連續失利有關,因此,「假藥」只是一個抄台藉口,政治因素與選舉考量應該才是最終目的。國民黨從去年底開始嚐到「逢選必輸」窘境,除怪罪黨內分裂、破壞團結及馬英九執政滿意度嚴重下滑等危機四伏外,最令國民黨恨得咬牙切齒的電台攻擊奏效,反對勢力一再唱衰國民黨;如今,國民黨勢必推動的政策如不在籍投票、產創條例及ECFA協議,還有年底5都三合一選舉,都有可能再度成為地下電台攻擊箭靶。
   

   從70年代開始盛行的電台賣藥文化,讓台灣民眾成為世界洗腎率最高的國家,也是各醫療單位最詬病的醫藥販賣方式,在各界針鋒相對討論時,行政院長吳敦義在各媒體前公布,洗腎率最高的原因,就是電台賣假藥惹的禍,若不嚴加取締,勢必造成健保負擔,執政當局以此理由未審先判,在毫無根據下,直指電台販售假藥行為不可原諒,第一波就鎖定尚未取得合法執照的地下電台,俗稱「原有電台」,讓業者面臨「關台」厄運,由於速度之快,業者幾乎措手不及,不是罰鍰就是遭移送法辦。

抨擊行政院未履行承諾

   電台業者再也無法忍受政府的取締抄台行為,本月9日發動5千多群眾到立法院陳情,隨即轉到NCC抗議,一行人又轉抵行政院抗議。據前往抗議的業者轉述,行政院允諾取締行動可減緩,但要求業者不得販售假藥,更不得有批評執政黨的言論。10日上午,南部地區電台業者即開始偷偷復播,電台主持人的說詞也較收斂,沒想到卻成為電信警察的「甕中之鱉」,至少有四個電台被抄,業者抨擊行政院未履行承諾,氣急敗壞開始串連,準備下一波反制行動。
   據本報深入查訪,下一波全國串連抗爭行動精彩可期。由於電台業者認為吳敦義就是下令抄台的始作俑者,因此,有北部的業者隨即準備以吳敦義為首要抗爭目標,不論電台合法與否,將擇日在全國電台同步播放吳市長與女記者的「親暱電話」原聲帶。

將播親暱電話原聲帶

   南部某知名電台業者透露,吳敦義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高雄市長選舉對戰時,謝陣營即提供電台業者連續播放該錄音電話內容,確實造成吳敦義陣營重大打擊,吳敦義事後也提出告訴,而該錄音帶經國內情治單位調查比對,聲稱為剪接錄音帶,但謝長廷卻在此官司中獲判無罪,其真正原因為,日、美兩國「權威機構」鑑定該錄音帶後確認為「原聲帶」,並非剪接合成。雖經當時提供錄音帶並「棄藍投綠」的市議員陳春生,最後與謝長廷交惡後與吳敦義聯手控告錄音帶造假,但其調查真實內容並未「據實公布」,法官還給謝長廷清白,真相為何?至今仍是謎。

公布真相勿羅織罪名

   也有電台業者理直氣壯,聲稱電台所販售的所謂「藥品」,其實都是經過衛生機關檢驗合格的「健康食品」,比一般的藥品都還要健康、無害;又指出,現在坊間出售偏方藥品的通路很多,包括藥房、路邊攤、夜市及各媒體廣告等,向電台購買商品吃出問題者甚少,反而是民眾動不動就到醫院或其他醫療機關拿藥吃,因西藥內含抗生素、類固醇、化合西藥及重金屬有毒物質,長年吃下肚不洗腎才怪,但政府卻一再宣稱是電台所販售,這有一定的相關數據,他們希望政府據實告知全國民眾 ,勿胡亂羅織罪名。●社會特搜記者:成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