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48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1期 | 2013-04-09 06:11:47|

7版   小心麻將老千到你家

         詐賭集團專挑老人下手   月入百萬

  

   所謂小賭怡情養性,大賭修身齊家,豪賭可平天下,不賭對不起父母,這是中國人好賭成性的藉口,賭性堅強的台灣人更不在話下,方城之戰愛不釋手,想摸個八圈隨時都可以找到牌咖,現在更成為老年人打發時間,順便防老年痴呆最好消遣;不過大高雄地區近年來有麻將詐賭集團橫行,歹徒利用濃厚的「人情味」與目標「搏感情」,在取得對方信任之後順理成章變成麻將桌上的牌咖,歹徒以打游擊方式先輸再贏攻城略地,由於「家庭麻將」出入份子單純,較不會引起警方注意,因此成了麻將詐賭集團的最愛,讓不少阿公、阿媽及菜籃族吃不少悶虧。
 

   不法歹徒大鑽法律漏洞,設家庭麻將的局行詐賭之實,致使警察無從取締。記者為破解「家庭麻將賭局」深入虎穴,將歹徒如何詐騙手法完整公布,樂於此好的民眾,小賭前眼睛可要擦亮點,以免勿入賭窟無法自拔。

假朋友真詐財

   高雄縣市近幾年來,有一群居無定所的麻將詐賭集團行騙各個鄉鎮,他們利用與民眾在打家庭麻將時,做暗號及「夾尾粒」的方式對不知情民眾進行詐賭,所到之處無往不利。據了解,該詐賭集團成員人數眾多,成員年齡在4、50歲間,每位成員來自全國各地,運用南部人天性熱情、愛交朋友的優點來尋找詐賭目標。一旦成員發現目標之後,先鋒部隊將先進行「探勘」行動,不管麻將打多少底都行,主要目的就是在測試牌家的底線,如果固定牌家是上班族、加上收入不錯的話,就成為了他們下手的目標。

黃金拍檔詐遍各鄉鎮

   記者暗中了解,該集團出動時,大多會以一男一女為搭檔,起初以牌局的走向及賭博技巧為主,若是贏錢,兩人就不會使出詐術,若是在這之中有人輸錢了,其中一人就會提議將賭注加大為1000元以上,甚至以3、5000元為底,就是希望藉由加大賭注來「詐」得大錢。據說,此集團成員不乏有6、70歲的歐吉桑,再加上歐巴桑在旁襯托,大大減少了遭人懷疑的風險,奇怪的是,不管這些牌咖年紀多老,打牌速度超快,讓其他牌友沒有任何思考的空間。
   當賭注變大時,所謂的「師傅仔」,會在選風時熟記東南西北,目的是要坐在搭檔上家,甚至對家也無妨,開始的前8圈大多靠賭博技巧,若有一方慘輸時,「師傅仔」就會開始進行「詐賭」三部曲;首先,要求東管(即場主)以幫忙買東西為由支開現場,再者,隨即對搭檔做出暗號,「師傅仔」利用對方連莊的機會開始「餵牌」,待搭檔聽牌暗號使出,「師傅仔」趁其他牌友聊天不注意時瞬間「移牌」(即把內方麻將移至中心處,以利摸牌者摸牌),此時,「師傅仔」在自身的16粒麻將中,以「夾粒仔」方式順利移牌給搭檔自摸,如此一來 ,光是連莊的檯費就不少,連摸幾把就有好幾萬。

慎選牌友避當冤大頭

   此種詐賭手法有種固定模式,就是每當連莊自摸的牌,往往都是在最後一張,因為,可以減少丟出去的牌被他家「碰」走的機率,倘若丟出去的牌被別家碰走了,「師傅仔」就會做暗號要求搭檔聽「單調」或其他牌。又若賭局變成「三國歸一統」,「師傅仔」就會借機到廁所或他處以電話告知,臨時有事必須離開,讓慘遭被「詐」的牌咖,連上訴的機會都沒有。兩人離開後再擇地碰面分贓,一天玩個幾圈,每天贏個數萬元輕而易舉,又不會遭到別人懷疑,一個月下來「詐賭上百萬」進帳絕對不是問題。
   所謂十賭九輸,一般家庭麻將場大多是詐賭集團的下手場所,等到錢贏到一定的數量時,他們早就溜之大吉,或以需要到外地工作為由「失蹤」一陣子。目前有多處家庭麻將場慘遭吸血,民眾無法適時地戳破其詐賭技巧,使得該集團總能逢賭必贏,詐賭行徑更為囂張,已有受害者向外界放話,若能揭發或抓到該集團成員,懸賞獎金20萬元當作見面禮,獎金另計。
   因此,奉勸所有愛賭麻將的癮君子,寧願手癢也不要因好賭而落入狼群之中,即使喜歡摸個八圈,也應慎選牌友,切勿因遇人不淑而慘遭別人設計輸錢。如果質疑自己是否遇到詐賭集團時,可以注意以下特徵,該集團成員幾乎都是歐巴桑或歐吉桑、打牌速度快、常叫場主去買東西或喜歡抬高賭注者,那絕對就是該集團的「麻將老千」,不過要徹底預防被「詐」的最好方法就是,趁著未傾家蕩產之前,快「戒賭」吧!●社會特搜記者:宋傑輝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