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00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1期 | 2013-04-09 06:00:57|

16版   高EQ問政的高雄市議員

            林國正殲毒悍將

 

 

 

    高雄市第七屆市議員選舉中,曾獲高雄市得票數第3名、於第5選區以第1名之姿蟬聯議會席次的林國正,成為國民黨首位進入議會殿堂的新生代議員,並為高雄港都帶來向上進步的年輕力量。林國正回憶起參選市議員時,港都民眾對他這個外來子弟的包容與支持,讓他至今仍倍感溫暖,他說,能選上民代除了滿懷感恩,也不時提醒自己做任何事情謹守分寸、拿捏精準。曾擔任漁會總幹事的林國正每天要調解漁會大小事務,加上遠洋漁業內憂外患衰退等問題,練就林國正積極活絡開發資源和廠商業者「搏感情」的功力,長久下來,不但學會如何紓壓、抗壓及解決問題,也養成了高EQ的問政態度,他說,當選不該只是口號,而是要以實際行動來回應選民期待才行。

   困苦年少成就謙卑性格

   現年44歲的林國正,從小生長在台中縣梧棲鎮下寮里的傳統漁村,父母親靠著捕撈漁獲,撐起一家生計,排行最小的林國正,雖然上有兄姐,但內心承受的壓力並不亞於其他小孩。林國正說,小時候家裡時常缺錢,母親為了籌措3個小孩的註冊費,獨自拿著醬油罐到雜貨店向老闆提借現金,惟恐旁人側目嘲笑,母親在店裡來回踱步許久,直到客人散去才提起勇氣向老闆開口借錢,這一幕深深烙印在年少時期的林國正腦海,至今仍揮之不去。父母親與從小的生活環境對林國正影響甚鉅,養成了他現在不卑、不亢的問政態度,雖然林國正現已成為國民黨內重要的政治新星,他仍維持著每天打兩通電話回家的習慣,並告訴自己這一輩子都要對父母盡孝。

   漁村小孩深受漁民信任

   林國正為台大農業經濟系學士、中央大學財務管理研究所碩士、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班肄業,除了擔任市議員外,更曾經擔任國民黨青年團副總團長,83年為了心愛的妻子來到高雄定居,93年以高雄市第6屆市議員補選踏入政治圈,成為民意代表為民服務。林國正的工作及參政資歷相當豐富,曾擔任過2年立法院法案研究助理工作、7年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財金系兼任講師、7年高雄區漁會總幹事,還曾當選國民黨第15及16全會代表、候補中央委員。尤其是在民國87年,當時32歲的林國正創下漁業界學歷最高、年紀最小、接下全國最大漁會總幹事職務等三項紀錄。
林國正表示,他出生於漁村家庭,特別能體會「討海人」的艱辛,漁民來自社會基層,而漁會組織卻很龐大,進入漁會後,相同的背景讓我很快就融入漁民團體的生活,也讓我學會如何傾聽基層心聲,漁會派系複雜,如何學習扮演調停折衝角色,養成對事不對人的處世原則顯得格外重要。

   用心問政逢戰不畏

  「預算」被視為政策之量化,也是建設高雄市的重要財源之一,對數字具有高度敏感的林國正當選民代後,要求自己一定要比政府官員用功才行,他以去年議會市政總質詢為例,在短短一個小時之內,針對高雄市刑事案件、每10萬人口犯罪率及青少年吸毒情形等問題提出建言,不僅促成高雄市刑大緝毒專責隊(偵六隊)的成軍,並獲得高雄檢方奧援,調派39名檢察官負責偵辦毒品案件,未來亦將尋求教育及衛生單位合作,把毒品徹底趕出高雄。
  林國正從政生涯中,備受國民黨栽培重視,民國89年獲國民黨內提名角逐第4屆國民大會代表,因繼續攻讀博士學位為由婉拒參選,之後因學經歷俱佳、形象清新、擁有兩屆市議員資歷,在97年獲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徵召帶職參選第7屆立法委員,之後林國正雖以8096票些微差距敗給民進黨參選人郭玟成,但他「不怯戰」的參選態度仍獲得了黨內同志的一致認同,在此場選戰中,林國正除了讓競爭對手備感壓力之外,更幫助黨內同志成功達陣,可謂雖敗猶榮。

   凝聚青年為社會發聲

   民國95年,時任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在中常會上親自頒發聘書給39位國民黨青年團籌備委員,成員中不乏名人之後,如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之子吳志揚、行政院長吳敦義之子吳子廉、現任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等人,林國正接下第1屆青年團副總團長職務,除了扮演各單位聯繫窗口角色,還輔佐總團長林益世凝聚新生代團結力量,為年輕族群發聲。
  「喜樂平安、感恩祝福」是林國正謹守的八字箴言,從政數年來,林國正心中仍期望有天可再重拾書本充實自我,他期待在職場生涯告一段落且無須擔憂家計之時,能有機會完成博士學位。●府會特搜記者:高培德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