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71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2期 | 2013-03-11 08:04:37|

7版 曾永權鐵齒 選縣長連敗

  有做官命 無父母官官箴 玩掉16年藍營政權

   而先前,「濟公老師」在第一次,也就是伍澤元剛當選走馬上任後,聆聽「老師」的點發時,那句「要遠小人而近君子,否則,烏紗帽不保」十四字箴言,後來,在四汴頭一案一審有罪之判後,又併發了另一件「八里汙水廠弊案」,這件案子也把吳開南扯進去,淌進渾水後的吳開南後來因弊案拖累龐大集團公司運作不順,終於和伍澤元這個「拜把兄弟」反面成仇,至死不相往來,而最後伍澤元的「烏紗帽已被摘掉」,果真「烏紗帽不保」。

神佛重話部不當一回事

    在尚未往生前,對「濟公老師」的一再指點、警示,伍澤元一直聽不進去,深感不解,因為,他與伍澤元知交頗深,而兩人對神明崇敬,逢廟必拜,看過伍澤元在屏東有名天公廟,也就是香火鼎盛的玉皇宮,面對高高在上的玉皇大帝神像,一般人都是三炷香三次禮敬,已算是相當虔誠了,但他雖然一縣之長,西裝革履,卻是三炷香外,還以「五體投地」方式拜倒於地,顯示他對神明的敬拜,外人中不免視之為「太迷信」了吧,但他不以為忤,仍然我行我素,卻何以面對乩童在神明上身後的點發不以為意,也沒有理會,不但未曾「親君子,遠小人」對濟公老師的「否則,烏紗帽不保」的重話,更不當一回事。
   而在稍後「濟公老師」已直接指點他,第一審理庭不必出庭,否則「有去無回,這麼擲地有聲的警示,卻依然聽不進去,堂堂然的出庭應訊。
   在板橋地院第一次審理庭上,法官當庭亮出一紙台銀屏東分行六百萬元存款證明,存款人伍澤元,六百萬元是由同案鍾姓行賄被告事後畏罪潛逃的一張台支支票,白紙黑字,鐵證如山,行賄有據,收賄更是證據昭昭,就這樣,伍澤元在百口莫辯下被依涉嫌貪汙重大當庭諭令收押,這一押,摘掉了伍澤元百里侯烏紗帽,也斷送了似錦前程。

 台支支票成關鍵證物

    據了解,那張要命的台支支票是之前伍澤元在屏東競選國大代表來自鍾某的「獻金」,卻由他的「紅粉知己」某女民意代表無知的到台銀分行以伍澤元姓名存入,對這位民意代表與伍澤元在省府來往的種種緋聞,早就傳得滿天飛,有關人士都勸伍澤元以政治為重,要早早切割雙方關係,但伍始終對此女愛護有加,而當時連「濟公老師」都以「有去無回」警告暫不出庭,但這位女性好友卻獨排眾議,堅持一定要出庭,女人的話反而較神明警告有效,是否「色字頭上一把刀,不得而知。
   伍澤元吃上官司後「畏罪潛逃」,這麼一位才華洋溢,自小苦讀出身,終於立足政界,政途看好的「明日之星」,就這樣地被毀了。識與不識都表示惋惜。
而「濟公老師」之點發件件都成為事實,已不可以「事後諸葛」視之。曾經二度於屏東縣長選舉失利的前立法院副院長,後來被馬英九總統委以重任,不吝拔擢升任總統府秘書長後,又轉任中央黨部秘書長的曾永權當年也與吳開南、伍澤元及地方黨務首長到仁武聆聽「濟公老師」的指點迷津。那個時候他才在縣長選舉首遭敗績,雖由伍澤元幫他報了一箭之仇,收回國民黨屏東政權。但對這位醉心政治,處心積慮念茲在茲的,還是有朝一日能當上屏東縣長。

    吳開南也受拖累

    在面對「濟公老師」給伍澤元「要遠小人,近君子,否則烏紗帽不保」,以及「有去無回」更露骨的點發時他也在場,但並 表明希望「濟公老師」也一併給他指點,卻想不到熱心的吳開南心血來潮要求「濟公老師」也能幫曾永權指點迷津,老師很快回應,曾永權沒有百里侯的命途,但未來往中央發展,升上部長之類文官不會有問題。從後來曾永權死心,又爭到國民黨二度提名他再選屏東縣長仍然大敗,上回輸給蘇貞昌,這回輸給蘇嘉全。即證明「濟公老師」的指點,確實沒有當縣長的命途。但後來步步高升,由立法院大黨鞭,而副院長,再升任總統府秘書長, 而轉任中央黨部秘書長。一手把持黨務、選務大權。可見 「濟公老師」點發完全「如假包換」,全成為事實。 ◎吳濤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